換了Facebook大頭貼之後
讚美之聲湧入
朋友紛紛覺得我瘦了、臉變小了
然而
一切只是假象
在網路上混久了應該知道相片會騙人
我不會修圖
但取景角度、姿勢表情、燈光化妝都會影響影中人模樣
要不然網路美女為什麼都要嘟嘴、擠奶、戴黑框眼鏡?

時尚界跟影劇界對這些技巧依賴尤重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沒經過電腦修圖的原始照片了
甚至很多攝影專輯就是擺明了玩特效
Tyra Banks在America's Next Top Model裡很直接地承認
等到到了她現在這樣的地位
就不必再狂忌口狂做運動為身材斤斤計較了
因為後製都會自動幫她把肥肉修掉
廠商要的是她那張臉跟名氣
其他不那麼完美的部份儘管交給電腦
不過我個人並不喜歡retouch後的平板跟不自然
看朋友的婚紗照
我永遠覺得未修圖前的版本比修圖後好看很多

撇開電腦修圖不談
最近覺得在擺姿勢跟構圖上滿好玩的是Sarah Jessica Parker的香水廣告"Lovley" (下圖左)

不走經典美女路線的SJP向來以長臉跟右下嘴角那顆痣著稱 (上圖右)
可是在廣告裡她用左肩很巧妙地把下巴遮掉
整張臉的比例當場順眼很多
猛一看甚至會有點認不出來

拍出好看的照片增添的僅是虛榮
SJP總不成老是用那個姿勢演戲
而且她在演藝圈賴以成名的優勢本來就不是美貌
少了長臉跟招牌痣就不再是SJP了
(不過我記得她前陣子好像為了怕病變而把痣給割掉)
而網路大頭貼再怎麼美艷動人
除了騙騙沒見過本人的網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還是得以最原始、最真實的面目示人
偶爾拍出美麗的照片是很爽
不過對於自己是什麼樣的伽我心裡清楚得很
與其花一堆時間製造假象
還不如多充實點無法靠外力附加的內在
才是正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