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真的真的只寫「短」評
不再長舌了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 暮光之城2:新月(New Moon)(無雷)
批踢踢電影版上一面倒罵聲連連
自以為已經喪失少女心的我卻竟然還滿enjoy的
不過是言情小說翻拍成的電影罷了
要求它的劇情何情何理
不就跟指責迪士尼卡通裡的松鼠怎麼會講話一樣
看這種電影就是享受俊男美女談戀愛的賞心悅目畫面
想太多只是自尋煩惱
相較於完全看不下去的「哈利波特」系列
Twilight吸引人之處在於佔了極大篇幅的男女情愛
我尤其喜歡第一集裡頭Edward跟Bella首度在校園公開成雙成對那段
愛情多多少少有點炫耀的成份
其他同學的側目對照著兩小無猜的契合與相知
真是甜蜜極了
Robert Pattinson很適合演吸血鬼
我同意影片之外他本人似乎沒那麼好看
(跟魔戒裡的弓箭手Orlando Bloom一樣,戲捧人)
不過有些人猛批他多醜又多醜也太誇張了吧
也很喜歡女主角Kristen Stewart
演技十分清新自然
但第二集裡猛露肌肉的Taylor Lautner我沒啥感覺
可能我偏好外型陰柔但個性陽剛的人
肌肉太多有點噁
期待第三集


*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無雷)
三個字:很好笑
尤其本來我還以為自己會被戳到痛處而大哭
結果卻一直被裡頭的英式幽默逗得樂不可支
一開始Mark轉過身來毛衣上的麋鹿圖案就讓我笑翻了
另一個經典是Tom在餐廳裡被隔壁桌的歐吉桑叫住
以為人家又是認出他之前出過唱片
結果其實只是他的椅子壓到歐巴桑的外套而已XD
2001年推出的電影拖到現在才看剛剛好
因為我現在的年齡比較接近BJ
又剛好住在故事發生的倫敦
對裡頭出現的街景特有親切感
不過在沒人愛這塊看完以後沒什麼特別的感觸
畢竟我的生活跟BJ的酗酒、酗煙、不運動差太遠了
也不像她是個講話不經大腦的傻大姐
碰不到好男人
但也不至於笨到被帥哥上司迷得團團轉
Renée Zellweger把BJ演得很可愛
不過再怎麼可愛也沒有好運到被兩個帥哥追著跑吧?
而且誰能告訴我把"Pride and Prejudice"裡的Mr. Darcy演紅的Colin Firth
在這部片裡又姓Darcy是巧合嗎?


*風聲(無雷)
小時有一陣子還滿愛看偵探小說
跟其他種類的小說比起來
偵探小說的樂趣在鬥智
但缺點是少不了要死人、氣氛又陰森森
就算兇手猜對看完心情也不會好
比起來我還比較愛看言情小說跟武俠小說
「風聲」給我的感覺有點類似
演員、劇情一切到位
觀影過程一路緊繃
可是看完心裡涼涼的
雖然結尾變得很愛國勵志
我覺得它還是部在描寫人性黑暗面的電影
總之就不舒服
有位網友指出「風聲」的主要場景都發生在裘莊
是個很適合拿來演舞台的劇本
可能也是這種封閉感使然
讓我覺得它不夠大氣
劇情有點硬拗不完全合情理
尤其那個頭尾都出現的針刑是怎麼回事?
我學西醫的完全參不透其中奧妙
以中港台電影的水準而言它當然已經很棒了
不過我更愛「投名狀」跟「色戒」


*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有一點雷)
看完上面那部後心裡毛毛的
拿這部片來當潄口的白開水
其實如果扣掉跟女兒講情史這個安排
裡頭的愛情故事非常芭樂
不過很高興它的結尾不是夫妻重修舊好
Will扣留April的書不還人家的理由也還算動人
至少替這部電影加了十分
然而這三段愛情故事沒一段讓我產生認同
Will總是隨隨便便就求婚
Emily跟Summer性關係混亂
April在前半部電影裡顯得很膚淺
找不到共鳴點就愛情片來講還滿糟的
Ryan Reynolds在"The Proposal"裡是稱職的綠葉
但自己要撐起一部片有點吃力


*豪門保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無雷)
接著看是故意的
因為Ryan Reynolds跟Scarlett Johansson是夫妻喲
(男的帥女的美!)
其實跟上一部片有點像
都是整個架構拯救了芭樂劇情
如果就平鋪直敘講同樣一個豪門保姆的故事
就一點特出之處都沒有了
Annie並不是一般教育程度不高的保姆
只是一場誤會加上大學畢業一時自我迷失
才栽進這個自己從來都沒想過的行業
她利用人類學的專業把這段經歷當成社會現象觀察
而觀眾們也透過她的眼
一窺上城東區富裕人家荒謬的生活模式
不過整部片說教意味過濃
人物刻劃也很刻板
從頭到尾都沒啥驚喜之處
很多看似可以增加衝突對立的點都放掉了
比方說Annie不顧Mrs. X吩咐帶Grayer到西區、坐地鐵、吃垃圾食物
可是都沒被發現
後來被塞那隻狗也很突兀
就只為了讓牠在X家洒泡尿而已
最令人憤憤不平的是
當保姆當一當還可以碰到哈佛畢業的帥哥富家公子
是有這麼好命唷?!
(我好像常常嫉妒女主角的男人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