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走在大英博物館前去健身房的路上
有個西裝筆挺的外國歐吉桑從背後超車時向我拋來一句話
我沒聽懂
但看對方的表情是帶著善意的
就以微笑回應
接著他放慢腳步攀談了起來
「So you have a day off today?」(今天妳休假嗎?)
因為他的樣子就是很正經的英國紳士
再說都那麼老可以做我爸了
所以我也沒什麼戒心
說自己剛從學校出來
接著還順便回答了所學的是cosmetic science
歐吉桑說他年輕時也做過化妝品
「I made lip sticks for my girlfriend at that time.」(當時我替我女朋友做了口紅)
呵啊哈……是唷……
直覺告訴我他在亂哈啦但我也沒必要戳破
歐吉桑自爆前女友是緬甸人
問我打哪兒來?
聽到答案是台灣後他馬上秀了兩句好像外國人都會的中文:「你好」、「我很好」
然後我們言不及義地扯了一些陌生人之間常說的話
正當我開始覺得好討厭唷怎麼一直同路該不會要開始聊天氣時
冷不防歐吉桑來了句:「Do you have time to come out and drink a cup of tea sometimes?」(哪天有空可以出來一起喝杯茶嗎?)
Literally我整個被嚇到彈開一步
想都沒想很直覺地以拉長音的「No~~~~」回應
講完才發現這樣好像有點不禮貌
本來還想找個最近功課忙沒空的藉口搪塞
歐吉桑倒是很識相地自我嘲解起來:「That’s a little bit too much, isn’t it?」(好像有點太超過了?)
我尷尬中
他接著說:「That’s fine. At least you told me straight away.」(沒關係,至少妳是直接回絕我。)
幸好再走幾步路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臨別前還是禮貌地說了句「Nice to meet you」
不過我幾乎是落荒而逃

被搭訕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原因之一是他是大概介於五十到六十歲之間歐吉桑
虧我今早被發傳單的問「Are you over 23?」時還暗爽
這下子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歲月了
原因之二是外國人的審美觀念很詭異
會被外國人看上基本上不代表姿色出眾
原因之三是這種在路上找人喝茶的傢伙哪可能多認真
八成是對亞洲女性有特殊偏好
想碰運氣看看會不會逮到一個哈老外的來段露水姻緣
總而言之
整件事讓我感覺受到侮辱而非恭維
然後我又連想起大概三個禮拜前某傍晚從健身房出來時間尚早
不想直接回宿舍
便趁大英博物館打烊前跑去看半個鐘頭展覽
結果同樣被裡頭的館員歐吉桑搭訕
本來想說他大概站一整天了太無聊需要震動一下聲帶
也不疑有他
反正歐吉桑自願跟我聊天還可以練習英文沒吃虧
可是講一講他居然指著我搭在短裙裡的安全褲問我那是啥?
(那是有蕾絲邊裝飾的安全褲本來就故意要露一小截)
我頓時覺得這個館員並不正經於是火速逃離現場

很恐怖的是上一次在台灣搭訕我的也是個年過半百的歐吉桑耶
(詳見網誌老杯杯)
我突然擔心起沒事常常以歐巴桑自稱
該不會真的讓自己散發出濃厚的歐巴桑氣質吧
要不然為什麼秀色可餐的年輕小伙子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安好心的總是那堆老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