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時最不想碰到的狀況:
1. 不久前才買的東西下折扣
2. 遇上此刻不買以後就沒機會的東西錢卻帶不夠
這兩個惡夢
今天都差點兒成真了

話說今日無特殊行程
我照常於十點半以方便試穿衣服的大嬸裝扮出門
第一站到New Look尋找在雜誌跟網站上看到的一件可愛粉紅格子sundress
以為鐵定是沒指望了
因為New Look大概一個禮拜前便騰出的折扣區總是亂糟糟
之前曾試著想在裡頭找便宜貨但開賽兩分鐘就放棄
理由是衣服品質普遍不佳加上尺寸都剩超大我懶得浪費時間
不過這天卻很幸運被我逮到那件傳說中的洋裝
而且居然寶貝的6號還有剩!
二話不說立即購入
下一站決定去Topshop上廁所然後視情況試穿一些洋裝來玩
但不意在前往B2廁所途中就被B1幾桿打折上衣給困住
Topshop一向折扣下得比別人晚
現下策略是零星推出一些降價約£10的特選款式吸引買氣
之前推那幾款裙子沒能讓我心動
但這次的上衣裡頭赫然有我已看中但原價嫌貴下不了手的
加之下折扣第一天故尺寸頗齊
憋著尿我依舊很開心地拎著衣服去試穿
(禮拜一接近中午血拼者不多試穿品質超好都不必排隊)
直到結完帳快爆掉的膀胱才終於獲得解放

上完廁所想說不如再繞去看一下同層樓前幾天買的涼鞋吧
不看還好一看快吐血
因為本來兩雙皆定價£55的鞋子降價了
透明有水鑽的那雙變成£29、偽香奈兒那雙變成£39
也才不過兩、三天的差別啊居然給我降那麼多
思及倫敦完善的退貨系統涼了半截的心才逐漸溫熱起來
腦子裡火速打起算盤
保險起見是趁折扣初始把鞋子重覆買下
之後再儘快把買貴的拿來退
不過問題來了:會不會沒尺寸?
不曉得是否commission太少倫敦售貨員不像台灣會很熱心積極地替你調貨
沒尺寸就是沒尺寸不買拉倒
而我當初買偽香奈兒時根本已經沒有最適合的37號了
38號也是從架上直接拿下來的最後一雙
理論上今天要現買37或38號應該都沒貨
管它的死馬當活馬醫我還是請現場那位懶洋洋的男店員替我找尺寸
後來搶到透明鞋的38號
可是偽香奈兒就真的沒有了

所以偽香奈兒買貴了要如何解決?
方案一
明天拿來退
這樣他們就會多一雙38號的庫存
我再假裝新顧客重新買下
可這招的風險在於退完之後不曉得何時會進庫存
如果太早要求店員幫我找
他很可能會找不到
我總不能不打自招說你再找找看一定有因為我剛剛才退的XD
如果我太晚重買
萬一被別人捷足先登怎麼辦?
很賊的我馬上想到方案二:到別的點買
之前刻意在Topshop的Carvela專櫃買只因為學生證可打九折
不過降價品學生折扣本來就不適用
去哪裡買都沒差
於是我自以為聰明地朝所知最近的另一Carvela專櫃所在地—Selfridges百貨—前進

走到Selfridges門口我整個傻了
落地玻璃窗上貼了大大的「Sale」
人潮不停向裡頭湧入
難怪今天其他店面都顯得那麼冷清!
去年底Boxing Day我沒來百貨公司湊熱鬧
只聽說有心者前晚就會冒雪排隊來搶便宜
還在質疑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這回才總算開了眼界
整棟Selfridges變成一座大型outlet
之前姿態甚高的名品配件區全掛上「50% off」的告示
降價降得十分爽快

因為有任務在身只能先略過這些向我猛招手的誘人折扣
到三樓看鞋子先
然而到鞋區我又再度傻眼了
原本高檔清幽的購物環境偃然淪落為家樂福
一堆女人像瘋了一樣四處拿鞋子試穿、穿完了就亂丟
我本想直接找店員來問的念頭不得不打消
只能自力救濟在鞋架上搜尋有無偽香奈兒的蹤跡
結果同款粉紅色有數雙但就是沒有黑白色的
轉念一想算了吧
偽香奈兒當初是以£55打九折的£49.5買入
跟現在打了折的£39也才差£10.5罷了
真的喜歡就不要那麼計較

心一寬我才有精神研究起其他名牌鞋
向來的最愛Salvatore Ferragamo像被炸過一樣
鞋子橫屍遍野
雖然五折價很甜不過先前已累積夠多雙了
在這裡我只看了看就全身而退
再繞去隔壁的Gucci、Prada等也只覺得打了折還是天價
絲毫不心動
另外三樓還有很多名牌衣服在打折
不過衣服類買high street都嫌貴了不可能碰名牌
所以看都沒看就回到名牌包的一級戰區偵察戰況
包類不同品牌的打折策略不同
像LV、Chanel、Balenciaga走的是「眾人皆醉我獨醒」路線
硬得很不降價求售就是不降
其餘品牌的打折範圍跟折數則視誠意而定
花去我最多時間的也就是最多人排隊等著進去的Miu Miu跟Prada

在Miu Miu東看西看時聽到一個亞洲腔英文在問:「Is Miu Miu an Asian brand?」
哇哩咧所謂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
沒提過Miu Miu也該知道它是Prada的妹妹吧
此人雖然無知但會有這個誤解不算太不合理
因為整間店裡十之八九是年輕亞洲女客
(我從以前就發現在倫敦狂買精品的都是比我年紀小的中國女生)
因應此潮流故店家請的店員也幾乎全是亞洲人
甚至後來離開時那位守門的黑人保全還字正腔圓地跟我說:「謝謝!」
Miu Miu折扣品不少
我看中一伽大型橘色可肩揹亦可斜揹的牛皮提袋
折扣價是£500出頭
不過龜毛數分鐘後理智還是戰勝了衝動
不只因為我成功說服自己它並沒有那麼必要
還因為我想到之前似乎把太多錢移到定存去了Debit card可用餘額不多
恐怕買不起這個包包
下一站來到應該是全區最熱門的Prada
想進Prada就像去Disney想玩太空山一樣得排很久很久的隊
不過沒進去今天就算是白來了雖千萬人吾往矣

我排了大概20分鐘的隊
一邊排一邊觀看裡頭的情形一邊也作好即將失血的心理準備
Debit card不是不夠錢嗎?
嘿不知是幸或不幸我想起皮夾裡還有一張台新信用卡
萬一待會兒現金卡真的沒法兒用至少還有它
終於輪到我進去後第一眼就看中一款黑色水餃包
黝黑油亮的牛皮配上金色Logo整個散發出Prada特有的厚實質感

其餘包款像保齡球包、醫師包其實也漂亮但沒有水餃包實搭
算算原價£672打六折£402可以入手了
於是我開開心心地拎著戰利品前去結帳

本來很有信心現金卡裡的錢應該是夠的
誰知一刷下去小姐就面無表情地說妳的卡被拒絕了
我問可以再試一次嗎
她臭著臉一副我要吃白食的樣子冷冷回道被拒絕就是被拒絕了再試也沒用
我只好掏出那張本來不想用的台新卡來刷
不想用的原因除了會被扣手續費、這張是副卡會花到我老媽戶頭的錢、明明英磅還有剩幹嘛不用
還因為我知道這一刷下去
在那遙遠的小島上有位盡責的行員將火速打電話到我家找我媽:「請問您是否有在倫敦刷一筆XXX的金額?」
問題是別無選擇的我還是只能不告而刷
為了怕媽媽擔心
買完後我快馬加鞭趕回宿舍打電話稟明此事
我承認買包的當下只想到自己
但在回去的路上靈光一閃
這個包包不正是媽媽一直想找的有拉鍊、單肩帶、尺寸適中的側揹包嗎?
所以後來在電話裡我就很興奮地告訴媽媽以後這個包讓她主揹
真的超適合帶去參加同學會還有…呃…喪禮的
我想要裝正式時再跟她借就好了
不過當然錢我回去一定會還她
自己有在工作賺錢了我實在沒理由佔父母便宜

回想整天經歷覺得很妙
要不是我突發奇想又跑去看涼鞋
不會發現它降價
要不是尺寸沒了
我不會跑去有一段距離的Selfridges
要不是到了Selfridges
我不會知道今天是夏季折扣的首日
也就不會跟這個Prada包結緣
很高興在離開前見識到了倫敦精品百貨公司打折的陣仗
今天太晚去了沒逛爽
(回來上網發現第一天折扣Selfridges一早八點就開門了)
我決定明天要再去一趟看有無便宜貨可撿
(心裡還在偷偷懷念那個無緣的Miu Miu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