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14日 (請搭配相簿日月潭之旅II@雲品酒店服用)

7:30 AM 雲品游泳池
昨晚沒睡好
不是因為我會認床(當過醫生值過班的哪有資格認床)
而是—害羞地承認—晚餐沒吃飽加上睡前跑了一個小時
飢餓感戰勝睡意於是翻來覆去醒來好幾次
即便如此
理應美不勝收的日出居然還是被我錯過了
七點多起床衝去把窗簾拉開已是陽光普照
只好前往1F來個一小時晨泳
雲品的親水主題館規模頗大
除了長25公尺寬約三個水道的游泳池之外
還有幾個較淺、水溫也較高的兒童戲水池跟水療池
單比泳池的話
大概很難有飯店可以做到涵碧樓那種無邊際、天人合一的境界
雲品泳池是用不怎麼浪漫的洗石子圍起來底層鋪一般磁磚
泳池邊有落地窗緊臨但僅能勉強欣賞到戶外景緻
不過以實游度來看雲品其實勝出
室內泳池免去了小姐們怕晒的顧慮及天候影響
不管什麼時段來游都okay開放時間也長
最方便的是親水館附有個人鞋櫃、置物櫃(內附毛巾跟浴巾)以及超大淋浴間跟化妝間
以女生那邊來說甚至還供應卸妝乳、乳液、棉棒等等
不像在涵碧樓從泳池起來後只能很克難地一路溼淋淋回房間盥洗
早上時段來運動的房客並不多
除了最開始有一大家子泡進來喧嘩了一陣子
後來泳池就我一人獨享了

9:00 AM 雲品自助早餐
吃自助早餐原本就是我住飯店最期待的項目
加上昨晚沒吃飽、早上又跑去消耗熱量
前去餐廳時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啦
供應早餐的位置同晚上的自助西餐
是一個開放式的大空間
由於晨光無限好天氣又不太熱
許多房客把早餐拿到戶外座位享用
所以用膳總人數雖多室內倒還不擁擠
一走入餐廳眼前這幅景象就讓我心花怒放起來

一整桌滿滿都是最愛的麵包澱粉類!
再往裡頭走
各類中日西式鹹甜食多到目不暇給



包子、炒菜、醬菜、培根火腿、稀飯、麵、沙拉、水果、現煎荷包蛋/炒蛋/蛋捲、優格、現打精力湯與山藥牛奶etc.
規模已經完全超乎我對早餐的想像
不過大致踅過一輪最終我還是停留在剛進來就看到的麵包區
(總覺得一大早吃鹹的很奇怪)
第一盤拿了三種歐式硬麵包配cream cheese和果醬
後來去取飲料時意外發現還供應我早上本來就慣吃的cereal唷
雖然只有四種喜瑞爾榖片(而且還是那種摻不少色素拿來騙小孩的種類)但聊勝於無啦
飲料吧的種類也是多到非常壯觀
從各種汽水、咖啡、紅茶、牛奶、可爾必思到各式果汁、雪泥
心頭湧起一股「青海的草原,一眼望不完」的讚嘆

我們吃到早餐將結束的十點前才離開
可怕的是一直到收攤前的最後幾分鐘
食檯上的食物都還是滿的一點都不像菜尾
讓人擔心起它們之後的去處該不會是直接進餿水桶吧(這樣很浪費欸)

吃飽後挺著滿足的小圓肚皮到昨天因雨而未能好好一探的雲品外圍走一圈
不過地圖上看似遼闊的幅員其實沒五分鐘就繞完了
於是跑回房間露台看報紙配湖景享受一下盈盈嘸代誌的悠閒
(check in時會問隔日早報要看哪一家的
一早News paper bag就會默默掛到外頭門把上)

12:00 PM 日月潭週邊
捱到最後期限的中午十二點才check out
走之前把旅館裡可以合法拿走的東西全給搜括一空
像沒吃完的水果、沒喝的飲料跟茶包、沒用的盥洗用品等等
(刮腋毛的T型刮刀終於可以換新的了)
不理解的是拖鞋居然不能取走欸
基本上不是用完就丟嗎難道還能再給下一批房客穿?
車子才駛離又立刻在靠近雲品的一處戶外停車格給熄了火
想說來這麼一趟總是要沿湖邊走一走不能只住飯店遠眺
這條湖畔走道前年我跟媽媽來時也走過
那時咱們健步母女檔可是卯起來一連走了好幾個小時
這回在飯店已獲得足夠運動量
就只有意思意思晃了幾分鐘
信不信由你這一小段路我還真有印象前年也走過
那塊釣魚區、可以走下去的石頭坡、群聚飄在湖面的人工盆栽(之前草木稀疏現在茂盛很多)等等
都還活靈活現地儲存在記憶資料庫
然後又不免是一陣「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感慨

1:00 PM 四處買土產
打道回府的最後一件事
也堪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便是採買回台北後要分送眾親友的おみやげ
出遊前我並沒有敲鑼打鼓四處宣傳
但再怎麼樣送點小禮物給代我診的學長以及診所小姐絕對必要
再說熱愛糕餅類的家人也正處於嗷嗷待哺的狀態
於是下一個目的地是商家林立、遊客聚集的碼頭區
令人驚喜的是停車場不收錢唷
本來想慢條斯理四處逛逛比價
可惜逛到第三家雨就開始下了
只好迅雷不及掩耳地火速作決定買進第一批小東西
回車上想想又覺得沒買夠不過癮
乾脆再開一個鐘頭車殺到南投縣農產品展示中心大採購

循國道北上又碰到很恐怖的大雷雨
很慶幸不是我開車否則肯定險象環生
但也因為不必專心駕駛一路上忍不住杜孤了好幾次
有違我「坐副駕駛坐者睡著不禮貌」的價值觀
(不開車就有義務陪辛苦的司機聊天怎麼可以呼呼大睡?!)
最後在五點多回到天晴的台北

後記

總結來說
涵碧樓跟雲品酒店各有優缺點
前者像氣質空靈、不世出的冰山美人
後者則像親切大方的鄰家大姐
但如果願意花一萬塊以上去住日月潭週邊的湖景飯店
我會覺得選擇涵碧樓比住雲品要有價值些
尤其是情侶出遊或渡蜜月
請務必住涵碧樓唷因為它實在太夢幻了
假如要帶小孩同遊那就建議去雲品
遊樂設施多小朋友比較不會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