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不看電影台的原因有二
一、已經很少開電視了又要剛好播到想看的機率很小
二、即使轉過去是想看的但無法從頭看起我就會放棄
怪的是一連兩天我轉性似地忍受了兩部愛情輕喜劇
「The Wedding Date(婚禮約會)」和「Leap Year(敗犬求婚日)」


前者是演了1/3才開始看
後者則碰巧可以從頭看到尾
兩片上映年份間隔五年(2005和2010)
但共通點居然很多



*都有Amy Adams
不知道是看了哪部電影的緣故
我還滿喜歡這個紅髮美女的
(誤以為她有演「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後來發現自己搞錯XD)
Amy Adams在「The Wedding Date」當女二演女主角的妹妹
「Leap Year」裡就扶正獨挑大樑了
儼然是好萊塢女星奮鬥史的成功版
比起年輕貌美當然是2005年的她樂勝
但2010年稍微豐腴了些的Amy則散發出游刃有餘的自信
個人滿喜歡她在「The Wedding Date」裡的婚紗造型

簡單素雅又不像台灣新娘那樣拼命擠胸部
我真的很不懂為什麼現在結婚都要變成乳溝大放送
大家看上面「The Wedding Date」海報裡穿低胸黑禮服的女主角也會發現
外國人都嘛不作興硬喬乳溝的
自然多了

*都有秀色可餐的男主角
冒著被笑花痴的風險
我也要承認當初會不顧都播一半了還繼續看下去
完全是醉心於「The Wedding Date」裡男主角迷人的笑容

Dermot Mulroney屬於那種眼熟但就是叫不出名字的伽
說實在的我一點也想不起來他之前還有演過哪部片
不過如果忘掉後來Google他所看到垂垂老矣近照
電影裡散發出來的熟男魅力還真叫人難以抵擋
沒想到歪嘴一笑法令紋也可以這麼可愛(羞)
「Leap Year」在英國上映時
我便發現男主角正是在英國男人比較帥?裡提過的Matthew Goode
不過他在這部片裡的造型真的很失敗
雖然理性上明白那是為了貼切扮演片中的愛爾蘭老粗所必須
但一個俊俏斯文的小生就這樣被那部大鬍子給毀了
還是不免令人心生暴殄天物之憾

貼上帥哥照還原真面目

在target audience為女性同胞的愛情喜劇裡
通常女主角的選擇要比男主角重要
讓人沒辦法有認同感整部戲就毀了
淪為綠葉的男主角倒也不必太妄自菲薄
就像餐後甜點夠cute的話也能有畫龍點睛的神效
Dermot Mulroney和Matthew Goode在片中都有露胸肌的橋段
養眼極了不過都僅只曇花一現
(可惜啊如果是看DVD就可以定格了)
果然甜點要淺嚐即止才能回味無窮

*都有American vs. British or Irish的梗
「The Wedding Date」的劇情是住美國的女主角回英國參加妹妹的婚禮
帶了一個租來的假美國男友去向伴郎之一同時也是毀婚的前男友示威
「Leap Year」則是女主角跑去跟在都柏林開會的醫生男友求婚
卻一路出錯拖三天還到不了而與陪同她前往愛爾蘭在地人暗生情愫
這種橫跨兩地的故事情節裡絕對少不了「狂妄自大的美國人」vs.「保守迂腐的英國/愛爾蘭人」的對比
不過由於電影基調是輕鬆詼諧的
所以對兩國族的反差也是以不傷感情的挖苦嘲諷來表現
可惜我不是美國人也不是英國/愛爾蘭人
所以對某些文化性的笑點無法全然領略
另一大可惜是健身房的無聲電視讓我聽不到美國腔、英國腔跟愛爾蘭腔的台詞
否則光是享受腔調變化應該就很有樂趣了
自從在英國小住後只要電影裡出現倫敦街景都會讓我很興奮
「The Wedding Date」裡就有閃過Piccadilly Circus的那面電子廣告牆
真是令人懷念

*都假設男女可在短時間內培養出深厚感情
太平凡的故事不可能被搬上大螢幕
但太過離奇的情節卻也不可能真正感動人
扣掉其他粒粒扣扣不重要的細節
這兩部片的骨幹其實都是在講偶然相遇的男女卻出乎意料之外地契合
當故事停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片尾出現「The End」
我滿腦子都是別傻了吧他們頂多再好幾個月就會受不了彼此然後不歡而散要不要賭……
如果不要跟編劇認真而以純娛樂的角度看這兩部電影
當然還是很有那麼點浪漫跟窩心的
我尤其喜歡男女主角從彼此看不順眼到漸生愛慕的曖昧轉折
費洛蒙強到都可以飄出螢幕來了
「Leap Year」裡Amy Adams和Matthew Goode為了能在民宿留宿而假扮夫妻
吃晚餐時被另外兩對恩愛夫妻力拱接吻: "Kiss as if it was your first kiss and as if it will be your last."
(好笑的點在於那真的是他們兩個的first kiss啊~~)
這個在逼迫下發生的初吻以尷尬始而以忘我終
真是可愛到不行的一對love birds
看得我都忍不住嘴角上揚了



有一陣子還真是對愛情片很反感
覺得那都在騙人啦真實世界裡根本沒那麼美好的事
不過換個角度想
愛情片再脫離現實也比不上「哈利波特」、「暮光之城」這種擺明了在幻想的電影吧
而且就是基於人生際遇的不理想
我們才會那麼熱衷在大螢幕上追尋那缺席的美麗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