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3月底嗆到水而病了一場後
本人再度受到感冒病毒襲擊
(once per month比我的月經來得還勤)

最早的prodrome可回溯到前天(4/19星期四)下午
上班搭公車時開始覺得身體有點怪怪的
但又說不出哪裡不舒服
就是有點累跟懶散
以為是早上在健身房太拼了也不以為意
下了捷運在前往診所的路上
明顯地感覺喉嚨有點乾癢
於是轉進小7買了一瓶茶裹王意圖潤喉
這是很不尋常的舉動
省錢如我除了禮拜六是鮮少買飲料的
(禮拜六會買是因為週末還要出來上兩節得犒賞一下自己)
接下來一切如常
晚上病人沒很多所以不特別覺得講話吃力
不過回家時聲音漸漸開始閉叉
我就很確定自己是感冒了

隔天星期五得連上下午跟晚上的班
我依舊早起去健身房泡了一上午
不開口的話是沒什麼不適
不幸經過下午診的摧殘
連講了3個多小時的話後
(這裡很多年長病患還得用吼的才聽得見)
我開始眼冒金星、渾身發熱、音質比利菁還粗
送走最後一個病人的那刻
真巴不得可以直接回家休息
問題是不行啊我還有另外3個鐘頭要奮戰
雪上加霜的是
台北此時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雖然衣服穿太少又套著完全不防水的平底包頭鞋
為了某原因我硬著頭皮一路踩著水、打著顫
連走了半個鐘頭的路

待我抵達晚上看診的診所時
已經虛到巴不得今晚生意愈差愈好
因為我不知道還有沒有能耐應付源源不絕的病患
結果咧
沒有想像中冷清(本來覺得下那麼大的雨不會有人來吧)
可至少勉強有休息放空的時間
逮到空檔我就癱在椅子上然後把鞋子脫下來晾腳
比較慘的是那愈來愈沙啞的聲音
大概是報應吧前陣子才寫了篇看診不開口的文章
現在就碰到這個大考驗
不過我實在沒辦法不講話
甚至連少講一點都很難做到
看到後來狀況糟到不只我說起話來很吃力
連病人也聽得很難受

離開診所前開了prednisolone跟acetaminophen給自己吃
其實我是極不愛吃藥的人
但碰到這種狀況加上明天又是整天班
不壓一下症狀真的不行
這是我第一次被逼到要吃類固醇
本來還在猶豫
耳邊卻響起自己常勸病人的話:「現在吃個短期、低劑量的類固醇,對妳的好處絕對多過壞處。」
就還是開了
服藥前勢必得先吃點東西填肚子
所以雖然巴不得愈早回家躺在床上愈好
路上還是花了點時間覓食

人很怪唷在生病時胃口會整個大變
尤其我生來胃弱
即使是單純上呼吸道感染還是會伴隨點腸胃不適
如果媽媽在身邊我可以點菜
通常是吃稀飯加罐頭麵筋跟脆瓜
也不知道這樣吃真的對身體最好嗎
反正只要一生病就會很想吃稀飯套餐
然而最近媽媽在紐西蘭陪老姐
回家自己熬稀飯又緩不濟急
便再度向小7求援
熟食架上已無任何粥品
蒸箱裡剩肉包嫌太油膩
一番挑選後我的生病晚餐變這樣

金立方吐司(28元)、蘋果麵包(10元)、自由神草莓醬(40元)、溫水(不用錢)
加一加比買滷味還便宜說

開動前食慾沒很好
想到油膩的東西就反胃
所以才會選這些好久未曾出現在菜單上的東西
還怕買太多吃不完咧
結果真的坐下來享用整個津津有味
順利完食(嗯果醬有剩啦)
尤其那草莓醬真復古完全勾起小時回憶
(有比較貴的進口藍莓醬可選不過我就是想吃這種先前絕對有加塑化劑的廉價果醬)
以前我都會努力把埋在深處的大粒草莓挖出來
然後再若無其事裝作是不小心碰巧挖到的XD
一餐吃下來居然也快1000大卡
(吐司500卡、蘋果麵包200卡、草莓醬被嗑掉快一半240卡)
沒關係生病時能吃就是福啦
最後幾口有點勉強還是把它吞了
飯後東西收拾一下再清個貓砂盆
我終於實現了早在6個鐘頭前就想做的一件事--
倒在床上

夜裡醒來數次都是滿身大汗
待早晨6點多真正完全清醒時
汗是乾了身體也不燒了
但全身臭烘烘的汗酸味
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後精神好很多
只是上呼吸道的症狀依舊明顯
來上班體力上okay不過講話應該還是種虐待
不管對講的人或聽的人而言
BTW從開診到現在都快1小時了竟然一個病人都沒有
大概是我平常有在做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