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端午意象豐富
吃粽子、插艾草、掛香包、正午立蛋、看龍舟比賽、再複習一遍屈原和白娘娘的故事……
現在
這天的意義只剩下「放假」

難得一個不必上班的禮拜六
我依舊早早起床
(以自然醒來講8點多算早吧)
去健身房混了快4個小時
下午3點多出發前往阿公阿嬤家
平常也不是說多忙
但就是一直騰不出空去探望他們
算算從過年至今4個多月沒見到老人家了
真慚愧

很高興阿公阿嬤的精神都不錯
閒聊了一個多小時
阿公說他累了跑去床上躺
我於是告辭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忠孝東路上的Zara
能走路就不想搭車的我計畫從阿公阿嬤家直接步行過去
沿路會經過正在舉辦金曲獎的小巨蛋
說不定能瞧見什麼明星呢我心裡這麼算計著
很不巧地
在接近小巨蛋時台北天空降起大雨
本人是還好啦反正有傘還穿了防水橡膠鞋
(防患未然最近出門都穿它)
可憐了那些妝扮得美美的明星喲

先越過長串人龍排隊等入場的小巨蛋正門
接著來到紅毯所在的南區入口
星光大道似已開始因為有人在用麥克風講話
不過視野好的地方都早被捷足先登
靠過去瞄幾眼發現啥都看不到
就直接放棄沿敦化北路往南走
數輛貼滿贊助商廣告的小轎車此時頭尾相接地排在路邊
顯然是載著待會兒要走紅毯的明星
我好奇地從車窗外向內望
隱約看到幾個衣香鬢影、穿戴華麗的側臉
但完全分辨不出那是誰
在等著過八德路的紅綠燈時
仍舊有同樣的小轎車陸續駛來
猜想明星們是先在左近的台視大樓集合梳妝打扮
然後再從那兒出發走星光大道的吧

Zara登台至今我總共只在4/21去過忠孝店一次
那也是個禮拜六傍晚
還在重感冒整個大燒聲的我
下診後先坐捷運到龍山寺逛鳥街
很失望因為沒看到太多鳥又非常吵
時間尚早不想回家
乾脆發揮在倫敦省錢逛大街的精神
卯起來從萬華一路走到忠孝東路的Zara
那天人潮洶湧還得排隊才進得去唷
見那陣仗本想直接調頭懶得排
結果發現平均等個1到2分鐘就會放行了
所以乖乖照規矩進入店內
像參觀博物館
花了大概1小時將貨全部用眼睛掃一遍
唯一激起試穿欲望的是一件墨綠色的前短後長百褶裙
不過排隊試衣的人實在太多
不想沒試穿就買
(雖然Zara Taiwan亦有30日內無條件退貨的policy
可我已非在倫敦當學生的閒人了
現在會認為要為了退貨跑一趟很麻煩)

加上也不是真的非要這件裙子不可
後來空手而回

事隔兩個月舊地重訪
或許分店多了、或許熱度稍退、或許是下著大雨
店內仍是摩肩接踵但已不必排隊
逛起來品質也好很多
至少架上的衣服不是每件都被扯、翻得亂七八糟
也不用老是跟其他人同時選看一件衣服
這次會想再來是因為前幾天看診沒病人太無聊
跑去Zara網站閒晃做online window shopping
結果欲罷不能看到眼睛發痠
它們家的衣服穿在真人model上好看到不行
設計感與質感兼備
不誇張
我幾乎每件都想要
頓時有點後悔怎麼之前獨鍾Topshop網購放著Zara不買
無法親見衣服也不能試穿不說
還會被多賺一筆國外刷卡手續費
換句話說
這天我是抱著想重新認識Zara的朝聖心態而來
也作好了在這兒大失血的心理準備

怎知
愈是逛下去
我心裡愈是有股「一見不如百聞」的失落感
許多當初上網覺得是夢幻逸品的衣服
現場一看只覺粗糙不已
料子、車工皆不優
這次我不到1小時就把整家店給逛過一遍
但想想又不甘心再度空手離開
沈下氣來採取最地毯式的搜索
後來勉強拿了9件單品去試穿
1樓試衣間比B1試衣間少人排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寧願在下頭空等)
因為一次試穿上限是6件所以我總共排了兩次
沒花上太久時間
最後購入3件基本款T恤上衣
花了1050元算是很節制吧

Zara的素面棉T算平價品牌裡數一數二便宜的
TRF系列一件才250元
我後來去對面Mango逛了一下
發現類似的基本款至少590起跳
而且還貼了打死不折扣橘標
Mango人氣明顯被Zara拉走不少
以往週六夜也是萬頭鑽動、人滿為患
現在逛起來空曠到不行
店員小姐沒事到一路追著折被我翻亂的衣服
再不然就猛喊:「想試穿可以替妳找size唷」

回家前我再下一城走到微風作ending
目的一是上廁所
(東區上廁所的首選永遠是微風)
目的二是到很久沒逛的幾家店看一看
Breeze Center的Ground Floor從來就不是我的level可及
以前還會想看看乾過癮也好
現在則直接跳過反正這輩子不會再買名牌了
比較可能下手的是B1幾個牌子:Club Monaco、Marc by Marc Jacobs、CK、DKNY
正品買不起但家裡倒還有幾件打折貨
不過不知道是經過倫敦行洗禮對衣服價值大改觀
亦或是近年漲價真的漲得太誇張
標價一翻我好幾次都擔心眼珠子會掉下來
是在開玩笑嗎一件made in Morocco材質也不怎麼樣的簡單T恤就要5、6仟塊
設計平平的黑長裙開價9仟
洋裝1萬不嫌少、2萬不嫌多
顧不得店員們就站在附近很可能會聽到
我直接輕聲脫口而出:「憑什麼?!」
是我健忘嗎但現在的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買這樣的衣服
明明1/3、1/4的錢就可以得到品質很棒的單品了
何必當冤大頭

九點多回到家
覺得今天還充實啊運動量超大
另一個收穫是再度確立Topshop在我心中的地位
ps.前幾天又有一批新貨到每件都好棒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