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週末看屋黃金期
這次所看的房子位於中正區
所以除了老媽外還拉了男友作陪
(他家住附近比較了解週遭環境)

十號房其實包括了三間
分別位於同棟大樓的六、七、八層
竊以為把它們拆成十到十二號房有灌水之嫌
辜且稱之為十之一、之二跟之三

十號房的外觀我一看就不喜歡
像根巨大的白色水管還配上紅色柱子
拿巴黎龐畢度中心的反傳統的風格來說服自己
才稍可接受
一樓大廳流露出一股賓館味
破敗且裝潢擺設沒啥品味然後出入很雜的感覺
扣掉主觀上的負面感受
其實它的管理跟安全性非常好
有24小時管理員
一層四戶共用兩個電梯
把垃圾放逃生梯口即可會有人統一清走
從電梯到住家門口還要再刷一道磁卡
進門前在公共空間還有私人置物櫃可放鞋
但轉個念頭想
這一切都跟住旅館很像不是嗎?

光憑這賓館特質就讓我對十號房興趣全失
我想住的是那種很有家的溫馨的屋子
可不是冷冰冰教人窒息的旅館啊
不過礙於總共來了三位房仲及一位屋主
還是打起精神佯裝津津有味地審視
十之一號房在八樓
坪數小室內13坪不到
之前想說反正只是要一個人住
也來看看這種小套房式的物件好了
結果一看之下完全不行
空間太小好有拘束感啊
十之二跟三號房分別在六樓跟七樓
較寬敞而且有我愛的開放式廚房
窗簾一拉甚至看得到101大樓耶View不錯

只是再多優點
都抵不過這整棟大樓濃濃的風塵味
其實屋主自己也說了啊
因為台大醫院、醫學院跟法學院都在左近
這裡的房子多半是高官買給小……孩住的
(我還以為他要說小「三」
我媽更狠說這裡很適合做一樓一鳳)

或是租給父母比較有錢的學生跟醫生
總之拿來當作暫居之處是滿豪華的
要當成住家對我來講就完全不合格了

十一號房位處臨沂街靜巷
地點很棒
外觀看來就是很樸實的老公寓
(七樓加上有電梯其實應該算電梯華廈)
打開陳舊生鏽的鐵門再拾級去搭電梯
第一印象是沒啥人味、樓梯間也欠管理
室內狀況倒是不錯
採光好燈全關也不嫌暗
家具幾乎一件不留
所以感覺空間更大
扣掉公共區域給人的那股頹圮感
其實屋子本身沒有太大的缺點
硬要說的話可能是坪數過大
反正又用不著全部的空間
以同樣的單坪售價小一些可以省下一筆錢

當初是看中十二號房離中正市民運動中心超近
走路大概兩分鐘以內就到了
(我找房子一定會優先考慮健身便利性)
真的站到它跟前發現是棟住辦混合的大樓
一樓大廳懸著個大大的告示板
標明某樓某戶各是什麼來頭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臺灣醫界聯盟的辦公室在這兒唷
平日應當是有個門房的
不過碰到週日門房伯伯不上班玻璃門深鎖
勞駕了十二號房的現住戶幫我們把門按開
照室內擺設看起來目前由四人分租
而且應該都是生活習慣不怎麼好的年輕人
每個房間簡直是在比亂的
如果不是被隔間隔到七零八落
十二號房的地點是真不錯
從窗戶望出去一面可以看到中正紀念堂的國家戲劇/音樂廳
向仁愛路的那面則可遙望台大醫學院
不過由於犯了我的大忌:出入人口過於蕪雜
這間跟十號房一樣在第一關就敗陣了沒得救

十三號房開價超過我的預算太多
(即使把殺價空間算進去還是嫌貴)
但因為很喜歡它的地點(金山南路二段)
所以還是前往一觀
是棟外觀方正體面的獨棟電梯大樓
室內嘛嚴格說來也挑不出什麼缺點
不滿意的都是小地方:
二樓無view、臥室窗戶看出去是人家一樓遮雨板上很醜的塑膠草皮、機械車位(機械讓我有恐懼感)
不過或許先入為主就覺得不可能是它了吧
看完沒有任何心動的感覺

大隊人馬花2個多小時看完四間(嚴格來說是六間)房
由於每個點之間我跟媽媽都是用走的
結束時已是滿身大汗、雙腳痠軟
(這天我早上七點就到健身房報到、中午參加高中同學會、下午看房行程可趕的哩)
留在名單上沒刪掉的只有十一號房
只是跟心目中排名第一的七號房相比
還是略遜
噢對了週六又帶爸爸跟男友再去看了一次七號房
其實我本來沒有要那麼積極
是房仲一直push問我何時要再帶其他家人朋友來看
就安排了二次探勘
大家都覺得它很不錯
剩下的就是價錢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