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棋不定七號房該不該出價
出的話又要出多少
決定還是先看看內湖一帶的房子作比較

大直區域已開發到近飽和
新建案不多
有的話規格也呈M型化
要嘛坪數太小像套房
要嘛走豪宅路線要中樂透才買得起
換言之
符合我心目中條件的多是屋齡動輒二、三十年的舊房
內湖就不一樣了
不只單坪房價較低
雷達範圍內也多了很多新屋
雖然地點上大直是我的首選
(週邊生活圈已熟到摸黑都能走回家
搬過去後離舊家仍近方便互相照顧)

不過在實際的金錢考量下
倒也可接受住得稍遠一點

我同樣是先上網找好幾個心怡標的物
把編碼傳給房仲先生
再請他帶我看屋

十四號房的最大特色是捷運共構宅
先天上就有巨大交通優勢
而且它出售的不只地上權還包括地坪
從沒見識過這類建案的我
是一路抱著劉佬佬進大觀園的心態進行這趟看屋之旅
建好至今才1年8個月
所以這棟建案無論外觀、內部安檢、公設設計都無可挑剔
從大門入口到家門前得通過兩站門房、換一次電梯、n道磁卡感應
4樓有佔地頗廣的迎賓廳、會議室、閱覽室、健身房跟造景水池
視覺上非常氣派
其中我特別注意的自然是健身房囉
擺了約4到5台跑步機跟差不多數量的腳踏車機
下午時段沒半個人在用
我登時大喜:
若真的住這兒根本不必自己買健身器材擺家裡
直接去4樓運動完再回家沖洗便可且24小時開放!

共看兩戶:十四號之一在9樓、十四號之二在5樓
可以合在一起講因為格局完全一樣
雖然前者樓層較高但view很類似
客廳望出去是停車場、國中搭配遠山為背景
比較大的差別是9樓有車位而5樓無
是故開價高了500萬
對看慣了老舊二手屋的我來講
屋內狀況只能說滿意到不行
兩戶都是照當初建好的樣子呈現沒做多餘施工裝潢
管線看得一清二楚無疑慮
也沒有討厭的外推跟增建
廚具、衛浴皆全新
媽媽不滿意通風度覺得一進去很悶
我認為那是因為沒人住窗戶緊閉之故
其實打開窗流通一下就好了

十四號房跟十號房一樣
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旅館而非溫馨小住家
只是兩者格調天差地遠
前者是高檔五星級飯店
後者則像龍蛇雜處的小賓館
在擺脫掉初見面的震懾驚艷後
捫心自問:「真的想住在像『飯店』的房子裡嗎?」
沒錯我確實作過天天住大飯店的美夢
像那些天王巨星在異地拍片時
劇組不都總統套房包好幾個月讓他們當宿舍
我想住個短期是真的還滿爽的吧
但長期待在這種沒人味、被層層磁卡禁閉的住所
簡直像在坐牢而毫無歸屬感
恐怕不是件太享受的事
我曾經以為自己很愛那種充滿未來科技感的冷調住宅
現在才發現我並沒有想像中的獨來獨往
對於「家」
我還是保有鄰居應該三不五時錯身碰面打招呼的傳統概念
這種共200多戶的大宅裡大概不會出現這種畫面吧
住在裡頭像隻小螻蟻似的感覺快被吞沒了

十五號房位於離大直又再更遠一些的捷運站附近
本以為內湖跟大直比起來會雜亂一些帶點新北市的味道
但從捷運站走到建案所在處的那10分鐘路程
卻讓我耳目一新、完全改觀
街道開闊整潔且沿路民眾看來素質頗高
更加分的是那段路大部份位於一長型公園的一側
故觸目所及綠意盎然、樹影扶疏
有顆蓮霧樹頭還結實纍纍加一地落果
引起媽咪一陣驚呼
房仲先生遠遠指出十五號房的那刻
我就像碰到一個體面的相親對象般開始暗自竊喜了
那是棟土灰厚實工整很耐看的十樓建築
這種選色大概再過個十幾廿年也不會顯得髒

入口處有管理員(加分)
十八戶共用一部電梯所以有點難等
不過要賣的是三樓出入走樓梯即可
(我是那種連男友家住七樓都會放著電梯不坐而選擇走樓梯的人)
跟十四號房一樣
這間也是一年前蓋好後沒人住過、沒有任何裝潢
以最原始的風貌呈現
我很著迷於那種一推開門就看得到灑滿陽光的開闊客廳的感覺
這間房就是以這般畫面迎接我的
四處走走看看我一步步地墜入了愛河
貨真價實的開放式廚房、明亮的採光、前陽台可眺望公園綠地和遠山、兩間廁所都有窗
我忍不住計劃起來:
客廳隔壁那房要放跑步機、後頭那房要當衣間、陽台旁兩道凹槽可以設計成書櫃……
詢問要價後房仲的答案頓時打醒美夢
單坪房價是貴了點但尚不到獅子大開口
(再說嫌貴頂多狠狠殺怕他來著?)
最致命的缺點是它居然附兩個車位啊~~~~~
對根本沒在開車的我來說
連一個車位都可有可無了何況是兩個??!!
多花那四百萬買不需要的東西幹嘛

離去前到一樓公共區域一觀
後花園裡井然有序地放了一個大垃圾桶跟好幾個回收箱
甚至連廚餘回收處理桶都有
眼底一度熄滅的愛火再度燃起
一個人住垃圾處理是個問題
我的工作時間都在晚上無法配合垃圾車
很需要住在有專人統一收取垃圾的社區
再加上敝人患有環保回收強迫症
不把可資源再利用的東西分類回收會讓我很難受
像紙類、鐵鋁罐、塑膠容器那類還好
趁上班隨手拿去捷運站丟即可
廚餘就頭痛了
一人住又自己不煮的話很難累積到足夠的量去回收
但如果不集中回收而直接當垃圾丟
不但不環保又容易發臭滋生蚊蠅
十五號房提供的管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討厭它幹嘛雙車位呀~~~

十六號房跟十五號只有咫尺之遙
離捷運站遠些且更深入小巷弄裡
單坪開價便低了很多
同樣是屋齡不長(4年)、管理良好的電梯大樓
一樓公設區甚至還有簡單的健身房哩
一切看似美好
進了室內我卻忍不住噗嗤一笑
完全就是傳說中那種投資客買來給你裝潢得好好兒的
但其實只有金玉其外做工選材都不怎麼樣的房子
一張四人座餐桌正對著玄關把空間弄得好狹小
桌面上誇張地擺著整齊的碗盤餐具加桌巾
好像就等著我們前來用餐似的
主臥室梳妝台上亦是很做作地放了好幾個SKII空罐加紙盒
明明就沒人住過又刻意弄得這麼生活化
整個就是畫蛇添足破壞了我對這間屋子的想像
如果拿掉所有裝潢說不定我還會喜歡它一點

若第一間就看十六號評價應該不會低
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跟十五號一比完全遜掉
View不夠好
位處二樓據說管線什麼的容易有狀況
廁所是封閉的沒窗
雖然都不是什麼致命大缺陷
但已足夠讓我火速移除其於考慮名單外了

此日看屋結論
內湖環境不錯也有不少好房子
普遍來講比大直區available的新又便宜
看多了新房子讓我對七號房的喜愛度大幅下降
只是對於要搬離舊家獨自住到那麼遠
我又有些遲疑
如果內湖可以
那其實台北市其他交通方便、房價不太高的區域也可納入考慮呀
嗯看來這看房日誌肯定會再持續寫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