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票至今一晃眼兩個月過去
總算來到與Aaron有約的大日子
媒體說這是郭富城「睽違兩年」再登小巨蛋
果然記者所言聽聽就好
明明上次開唱得追溯到2009年8月初
那是為配合聽奧系列活動再重新搬上舞台的「舞林正傳」
(「舞林正傳」台灣站首演則在2008年12月)
距今整整三年了

下班再晃過去還有一點空檔
我跑到Zara探勘打折戰況
差點買一件綠色流蘇裙但結帳前一秒忍痛放回
為了房子得勉力維持對購物的自制力啊!!!!!!!!
本來計劃比照上次跟媽咪聽張清芳演唱會模式
先到大安路的阿諾可麗餅買晚餐
邊走邊吃步行到小巨蛋
怎知走到老位置阿諾已經被一家盬酥雞取代
後來只好以兩個7-11三明治裹腹
好貴唷花了我70塊都可以買便當了

7點15分左右抵達小巨蛋
原先傻傻地跟著一長串隊伍魚貫入場
排到大門口才發現B1特區有另一個獨立入口
毋須久候就可直接進去
驗票後工作人員會發一份有充氣棒、螢光燈跟心型紙板的組合包

一下到B1
進入表演場地前的那段走道人煙稀少、空間寬闊
更棒的是廁所裡除了打掃阿姨沒其他人
完全不用等便可直接使用
回想買中低價座位時如個廁都人擠人、耗掉很多時間
頓時覺得「有錢真好」
看來我還是乖乖工作努力賺錢
才能沒負擔地享受這一丁點奢華

當然砸錢坐特區為的並不是能輕鬆上廁所
而是希望能近距離看到心怡偶像的演出
這次買到第七排算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從開演前在座位上拍的舞台照
約莫可推知演出時是不必拿望遠鏡就能看到五官表情的程度
四面舞台的好處是高價票可以賣較多
但實際上不管選哪一區
都只有1/4的時間能看到城仔的正面
剩下3/4只有欣側面或背面可欣賞
而且因為舞台本身有個高度
基於視角問題當歌手身處遠方會有部份被擋掉
所以時不時就得站起來觀賞

跟之前「舞林正傳」演唱會一樣
所有特區座位上都放了一個粉紅色心型氣球
我不禁懷疑是上次買太多再拿出來廢物利用
氣球裡附了一張紙條說某個橋段要拿起氣球揮舞
但後來根本沒有
看到這玩意兒有點頭大因為我不會吹氣球
上次是同行的男友幫我吹起來的
(而且還吹爆了一個有點丟臉)
打給他:「怎麼辦有一個氣球但我不會吹。」
「妳去請旁邊的男生幫妳啊。」
「可是人家都嘛陪女朋友來,我怎麼好意思……」
結束後氣球被我原封不動地拎回來
七夕情人節再吹起來應景好囉

明明有捷運觀眾們還是姍姍來遲
Delay 20分鐘到7:50才開唱
我無聊得東張西望
在快開始前看到三樓包廂有一個許純美打扮的女生入座
輕便洋裝加草帽而且瘦骨嶙峋的
那是VIP區所以本來就猜想應該是個名人
隔天看報紙果然——隋棠欸~~~
第一套是很閃的銀色鋼鐵裝加頭盔
帽子沒拿下來以前也無法確定那是Aaron
唱完第一組曲子脫下頭盔
Wow露出了後來他是自嘲是「未老先衰」的滿頭白髮
奇怪唷帥哥做什麼造型都好看
第二個景搬出幾個巨大的白色方形積木
起初看不透是在搞什麼名堂
舞者們身穿粉紅螢光緊身衣魚貫而出
郭富城則是一身白色勁裝
像隻靈活猴子似的在積木上攀爬
做出很多體操選手級的動作
贏得如雷掌手
似乎從Jolin祭出鞍馬、吊環以降
唱跳歌手們的演唱會公式都是挑戰高難度體操動作

演唱會上半的高潮點落在Aaron一邊唱「分享愛」一邊繞行全場握手
通常這種親密接觸橋段會選在快結束前當highlight
所以當宣佈坐B1的觀眾有握手福利時
著實讓我有些驚訝
歌迷們聞言一窩蜂地離座擠到舞台下
剩下我跟幾個顯然是被女朋友拖過來的男生
突兀地杵在座位上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為了融入現場氛圍只好跟著靠到舞台前
但握手對我毫無吸引力也不想跟瘋狂歌迷擠成一團
所以我站得離人牆有段距離
這樣的好處是當Aaron繞到我們這區時
我可以沿著舞台移動近距離看他久一些而不是握完就沒了
城仔握手握得很有誠意
只要擠得夠前面手幾乎都可以被摸到
不過我不懂摸到小手又怎樣難道要整天不洗手?
郭富城外貌保養得極好
那張雕像般的臉依舊俊逸得叫人讚嘆
只是近看讓我發現他真是五短身材
明明穿了高跟小紅鞋還是稱不上修長

前面票卷上寫得很清楚不准攜帶相機入場
在多數手機都兼具照相功能的現代
這種規定根本不合時宜了
入場時工作人員也懶得再像以前一樣
一個個要你拿出包包檢查有無違禁品
太多觀眾一進場便光明正大四處拍照留念
也不見工作人員阻止
開場前的廣播也對這點退讓:請大家勿使用「有閃光功能的相機」
換言之沒閃光的拍照在許可範圍內
不過我看演唱會從來也只在開演前拍張舞台照當記錄
真正演出時把最好的畫面留在心裡就好
還得分心拍照我覺得反而划不來
可是顯然很多歌迷朋友的想法大相逕庭
邊看邊拍的人一堆
換言之很多畫面他們是透過相機LCD螢幕看到的
真搞不懂人都到現場了幹嘛這樣
下面這張照片很特別
是Aaron叫大家把相機拿出來而且故意開閃光一起照
說是要創造小巨蛋從來沒有的畫面
所以對面觀眾席上一片星海頗為壯觀


有一就有二
反正相機都拿出來了
索性在最後彈簧床橋段又拍了一張

Aaron真的很猛
滿場彈跳還可以邊唱歌而且中氣十足一點都不喘
(當然背後合聲也幫忙不少)
把最大噱頭擺在最後
製造的是在最燦爛奪目時嘎然而止的效果
意猶未盡的大家很理所當然地留下來大喊安可
基本上這麼多場演唱會看下來
會有安可曲已經是買菜送蔥的common sense了
所以我們很有信心城仔一定會再出來
怎知安可了三分鐘舞台上仍舊毫無動靜
此時響起廣播:「小巨蛋今晚的節目已全部表演完畢,請觀眾離席。」
台下一陣鼓譟但多數人還是不相信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我陪著等到廣播再重覆兩次且人潮散了1/3
眼看大勢已去才離開
可惡的是隔兩天看報紙
第二場不但有安可而且還換上新造型
真是厚彼薄此看來以後得買最後的場次才划算

整體而言「舞臨盛宴」的亮點依舊頗多
郭富城的精湛舞技無可挑剔、猶勝當年
編排上時有驚喜像體操、在凌空寶石內演唱、變型金剛舞台以及最後的彈簧床等等
這是一場目不睱給絕對不無聊的演唱會
但曾經滄海難為水
總覺得跟有450度舞台及超嗨水舞的「舞林正傳」比起來
無論創意、震憾度都差了一截
再來或許因為我又老了三歲吧
這次聽演唱會少了很多目睹偶像的感動
上回Aaron展露的帥勁還足以讓我眼呈愛心狀
現在卻是非常淡定地聆賞其演出
左後方有個年紀不會小我太多的女歌迷
從頭到尾都以高分貝加高亢音調重覆著:
「好帥唷!」「好會扭!」「我握到他的手了!」……
魔音穿腦到讓我忍不住翻白眼
雖然在心裡暗罵好幾次花痴
另一方面倒也佩服此人還保有少女般的心境
(話說本人即使在少女時期也沒這樣)

有人問我以後還會去聽郭富城演唱會嗎?
答案已經不像從前那樣肯定
他的一言一語、一顰一笑失去了牽動我的魔力
如果願意再買票
只會是衝著他炫麗、高水準的舞台演出
而不是Aaron這個人了
唉告別了我幼時的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