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發生一件慘案:隱形眼鏡不翼而飛!
這成語用得太貼切
因為它真的是「飛」走的

話說下午進行著出門前例行公事
滿心以為this is one of those ordinary days
一切將如往常像流水般帶過
怎知在戴隱形眼鏡這步上出了差錯
洗過手一時偷懶沒把肥皂沖乾淨
導致後來把隱形眼鏡盒蓋打開時
手一滑
整個盒子噴出去掉入水槽
其實倘若手滑當時盒蓋未完全打開
那麼這就只是段無關痛癢的小插曲
無奈事與願違
噴出去時已呈解體狀態
盒子、盒蓋跟其中一隻隱形眼鏡
分三處落地

一開始我並沒有很緊張
因為從15歲開始戴硬式隱形眼鏡的我
早做好各種避免眼鏡被不小心沖走的防禦措施
不只下方排水孔是堵住的
裡頭還放了一個臉盆
照理來說應該接得住所有飛出去的東西
我好整以暇地把盒子跟盒蓋撿起來
確認隱形眼鏡已沒躺在盒上它本該乖乖待著的凹槽處了
接著四處搜尋那片薄如蟬翼、直徑不到1公分的小玩意兒
本以為數秒內就會輕鬆覓得
怎知在水槽左近東摸摸、西找找
遍尋不著

雖然很難想像以那個噴射曲線
東西會掉到水槽以外的地點
但經驗告訴我隱形眼鏡是個很賊的東西
它會無聲無息地黏在意想不到之處
衣物、皮膚、鏡子、水龍頭、地板……
於是我擴大搜尋範圍
全身衣褲抹過一遍
然後趴到地板上作地毯式搜索
結果除了發現浴室沒想像中乾淨外
一無所獲

隱形眼鏡掉落教戰手則第一條
儘量維持案發處原貌
不要隨便移動或呼叫別人來幫忙
免得一移動就不小心把它給踩碎了

然而在自力救濟一分鐘無效後
我還是大呼小叫地把媽媽給請了進來
母女倆關起門來
(怕蜜桃跑進來搗亂)
窩在廁所裡發了瘋似地找
怕視覺不夠靈敏我們還邊看邊摸
連根本不可能的板凳下、馬桶、浴缸都沒放過
仍舊徒勞無功

其實一分鐘內找不到它
我就知道再尋獲的機會很渺茫了
但終究覺得不甘心
根據物質不滅定律它明明就一定在啊
而且侷限於這麼小小一間浴室裡
我們怎麼會找不到?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一方面是不能再拖了得趕著出門
二方面是心理上慢慢接受了這個惡耗
我放棄了
拿出功臣身退被拿來當備份的舊隱形眼鏡來用
留下媽媽一個人在浴室困獸猶鬥

還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房子頭期款還在湊
而房貸亦不甚樂觀的多事之秋
居然因為我的一時手殘
又得增添一筆不必要的花費
我還不是用最頂級的高透氧隱形眼鏡唷
但一隻也要3、4千塊
這陣子忍住買衣慾望所存下的錢
也隨著那片小小的眼鏡咻地飛走了

每次掉隱形眼鏡都希望是最後一次
但似乎只要我還活著
這個惡夢就會持續上演、永無寧日
跟發生在英國那次相比
(過程寫在他X的速率決定步驟)
這回算好的了至少備用眼鏡垂手可得
訂新的也只消等幾個工作天便拿得到
只是我多麼希望時空倒轉然後這一切不要發生呀
(其實如果時空可倒轉想改變的事應該還有很多)
或至少讓我知道那片眼鏡目前究竟在何處
碎掉的也好
(所謂死要見屍……)
憑空消失著實令人難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