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慶祝晚餐吃個沒完
(好啦這只是個貪吃的藉口罷了)
這一站來到一直唸著要再來吃卻沒機會的Sukhothai
(話說數月前曾訂過一次位但後來大吵一架臨時取消)

為了能吃到多一點種類
捨單點而就比較貴的套餐

不吃魚翅所以最貴2500完全不考慮
1680跟2000的套餐除了甜點外菜色均不同
乾脆點來Share
本來打算乖乖地一人吃一個set
等服務生上完菜再互相挾著吃
不過在決定誰要吃1680誰要吃2000時有點擺不平
乾脆請服務生把菜擺中間
再挾到自己的盤子裡吃
兩個set頓時變成十菜二湯加甜點
感覺好划算唷

獅牌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服務生把酒單拿上來說近期舉辦「啤酒嘉年華」
研究過後發現只是酒種增加並沒有比較便宜
某人每次來都點這個來自泰國的獅牌啤酒
詭異的是明明叫「獅」牌
Leo也是獅子座的意思
商標上畫的卻是一隻豹
(應該連幼稚園小朋友都分得出豹跟獅子的差別吧)
感覺名不副其實很山寨

酸辣拌海鮮

很小盤的開胃菜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由於是設計給一個人吃的
裡頭的海鮮如蝦、花枝等都是單一個
不是很好share
可別小看它
很.辣~~~~
明明分食才吃到1/2嘴巴就快噴火了

碳烤豬頸肉

(照糊了嗚嗚嗚)
上菜順序讓我除了嘴巴外心裡也開始冒火
因為上一道跟這一道皆屬1680的套餐
若非共食
等於我們其中一個人的菜一道都沒上
另一個人卻已連來兩道
理論上不是應該同步嗎?
沒啥餘力去品嚐分析豬肉烤得好不好
只記得好辣啊好想把舌頭砍掉或浸在冰水裡

泰式拼盤


總算來了2000套餐裡的菜
否則我還以為他們是打算把1680的全上完
再上2000的咧……
菜單上這道的內容是酸辣炸牡蠣泰式茄子干貝沙拉
不過點菜時小姐就告知牡蠣缺貨會由烤花枝取代
也就是照片裡左邊那串啦
杯子裡多給的醬汁很多餘
光是竹串上淋的就非常夠味了
我可憐的舌頭再度被辣到
那花枝塊也太韌了吧
不知是烤太過頭亦或食材本身是千年花枝妖
總之假使我爸來是絕對咬不下去的
還好我順利吞下肚且才補好的下門牙沒再爆開
右邊的茄子干貝賣相不太好
(恕我直言像嘔吐物)
實際吃起來倒給人滿新奇的感受
干貝的彈脆對比茄子的軟糊
很別出心裁的組合

碳烤香茅牛肉

終於來盤份量比較大的菜了
而且很精緻耶瓷盤上放了特製鐵板
先吃剖半小蕃茄想安撫一下發燙的舌頭
結果沒料到蕃茄也是燙的
所以整個雪上加霜
牛肉烤得恰到好處
完全不見生可是也不老
香茅的味道很獨特
沒想到跟牛肉也可以搭啊

酥炸軟殼蟹

這道跟蝦餅幾乎是一起上的
噢耶總算同步了
一次來兩道海鮮炸物真過癮
不過理論上照菜單接下來該上的是湯才對
怎麼被跳過了咧?
很怕少吃一道的我忍不住開口問了服務生
她說西式套餐吃法是湯放中間
但我們是當單點吃
所以就照中式吃法把湯移到最後了
嗯還真講究
或許本來就想像得到軟殼蟹會是這個味道
好吃是好吃但沒那麼驚艷

金錢蝦餅

金錢跟月亮蝦餅的不同處除了形狀外
最主要的就是外皮了
前者裹了一層像炸雞粉的東西去炸
後者則是像炸春捲外頭的那層脆皮
(後頭有附月亮蝦餅的照片)
各有千秋


這兒蝦餅的共同特徵是很~厚~
附上的沾醬頗甜
不嗜甜的敝男友都去偷沾軟殼蟹附的酸辣醬

清蒸檸檬鱈魚

繼海鮮炸物後接下來是兩道海鮮清蒸
扣掉中間放的食材種類
兩道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
都是又酸又鹹
通常我會很珍惜地把清蒸湯汁喝光
但這次真的沒辦法調味太重了
清蒸的精髓是海鮮夠青加點鹽都好吃
泰式作法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原味被蓋過了

清蒸檸檬龍蝦

龍蝦小小一隻
兩人share份量又更少了

吃到這裡十道菜已上八道
大胃王我抱怨說怎麼辦一點都不飽
回去大概要狂喀別的東西了
言猶在耳
緊接著登場的超下飯主菜讓我立刻收回說過的話

塔香炒活鮑

中間鮑魚小小顆但週圍的醬料給得很足
加了很多菇跟椒類
是類似糖醋作法走酸甜路線
難得不辣的一道菜

鳳梨紅咖哩烤鴨


沒吃過鴨子咖哩
結果很搭欸
經去骨處理吃起來很方便
畢竟是鴨肉甩不掉偏硬的小缺點
但程度上比花枝串合理多了
主菜反而是1680的套餐比較出色
泰式咖哩太好吃了
香料層次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峰峰相連到天邊
豐富但不雜亂感覺一堆新奇的味道在嘴裡跳舞
這道也不辣
(我猜)有加椰漿所以吃起來頗溫潤


平常不愛吃飯的我唯有在吃泰式料理一定破例
這就像哪有人只吃果醬不配麵包的嘛
泰式長米是我很喜歡的彈牙乾爽口感

椰漿雞湯

看起來是清湯但味道醇厚
別小看那幾滴辣油
喝起來可是辣味十足
用的是去骨雞腿肉

酸辣蝦湯

一路下來酸跟辣出現得太頻繁
到這裡已有點味覺疲乏
以湯來講比較喜歡上一道

摩摩喳喳

味蕾受到酸辣鹹的連番攻擊
這甜點上的正是時候
由於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說這裡的摩摩喳喳很普通
讓我對甜點的期待不高
實際吃到反而覺得其實不錯啊
跟瓦城的相比椰汁濃了點、料切得比較細
再加點碎冰會更好

這天刷為了申辦房貸而被迫辦的富邦卡
打85折省了500多塊
不無小補

同場加映2011年2月12日來吃單點的食記
每道菜都是四、五人份的量
所以兩個人很不好點
菜單上琳瑯滿目結果最後只嚐了三菜一湯

草莓多多


這天的服務品質讓我很感冒
一點都不「五星級大飯店」
才入座就有歐巴桑跑來問要點什麼飲料
然後連珠砲似地背出一長串飲料名
速度就像我高中背英文課文一樣不帶感情地覆誦根本沒打算讓人聽懂
我請她先離開
但沒多久又來一位小姐再問要不要點飲料
感覺很希望我們喝這裡的飲料就是了
想想難得來一趟便屈服了
喝得出來是現打不過實在太貴
(一杯280元!!!簡直在搶錢)
所以後來再去堅持喝水就好不當冤大頭

月亮蝦餅

菜單上有點菜人氣排行榜供顧客參考
這道就是排第一的菜
一端上來我就被它的厚度給嚇到了
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的大厚片
完全顛覆了我之前對蝦餅的印象


最厚處應該有1公分以上
裡頭是滿滿的蝦肉跟魚漿
外裹那層薄薄的麵衣很脆而裡層則非常Q
現炸的整片熱呼呼喲
沾上所附的酸甜醬汁吃起來很清爽

椰汁綠咖哩牛肉

來這兒不吃泰式咖哩簡直如入寶山空手而回
有南瓜跟椰汁兩大類
而椰汁又有「綠」vs.「紅」以及「牛」vs.「雞」四種排列組合
服務生說綠的較不辣
考慮到這道菜本身就已經是辣的了
(菜單會在料理前以辣椒圖樣標示辣度)
就選了綠的
咖哩裝在有燭火加熱的陶製餐具裡
一端上來我內心的OS是:「怎麼這麼小鍋?」
後來發現鍋子很深
裡頭有各式香料跟不知名蔬菜
(那一瓣瓣像蕃茄的其實不是不過也吃不出是啥)
肉倒是不多
若四、五個人來恐怕一人只分得到一塊
咖哩醬有股超市賣的日式咖哩塊完全不及的辛香馥郁和層次感
椰汁的甜膩把辣味暫時蓋住
但辣勁後來會竄出
這道菜超下飯的
那陣子覺得自己好胖本來不想吃太多
結果還是把一整碗飯給喀光了

蝦醬空心菜

也是排行榜上前幾名的料理
在其他泰國餐廳也吃過
菜還是菜
所以比的主要是蝦醬
這裡的有股比較鮮明的海味跟魚味

香茅野菇湯


這是已經被盛出兩碗後的量
喝到鍋底朝天時大概兩個人各喝了四、五碗有吧
非常唔嘢(台語)
整個是酸味十足又香氣四溢的湯底
菇的味道你想像得到
但裡頭加的泰式香料就很難形容了
欲知詳情請自行前往點用
喝時記得要把不時出現而且無法咀嚼入口的怪葉子、莖幹給挑出來

總結
喜來登Sukhothai真是台灣泰式料理的翹楚
雖然其他平價的店也不難吃
但即使門外漢我都分得出來
香料的品質跟種類Sukhothai整個大勝
而這正是泰國菜之所以獨步全球的關鍵
不過由於來吃一頓的代價太高
在中樂透頭獎前
一年一次大概是上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