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健身房發生一件事
我至今參不透箇中緣由

話說當天騎完兩個小時腳踏車
回到更衣室換泳衣
反正密閉空間裡只有女生
一堆裸體看得都不要看了
我也沒那麼保守
一向都直接在置物櫃前更衣
不作興小氣巴拉地鎖到廁所裡更換
那天隔幾號的櫃子剛好有另一位女客在換衣服
我眼鏡一拿掉就變半盲人了
所以從頭到尾也沒注意她在幹嘛
只自顧自地做著下水前的準備

換上泳衣戴好泳帽泳鏡
我轉身往泳池方向走
與相鄰女客擦身而過時
她突然開口:「小姐請問妳結婚了沒?」
如果不是週遭沒有任何其他人存在
我一定無法確定她是在跟我講話
因為我們完全不認識
在方才短暫的共處中也毫無互動
貿然攀談顯得很突兀
如果她是跟我借衛生紙
或是提醒我泳衣沒拉好
那也就算了
是怎麼樣的狀況
會讓一個陌生人一開口
就打探隱私問人家的婚姻狀態呢?

心裡疑惑、驚訝、微慍交雜
然而現實狀況不允許我停頓太久
雖然一度想拒絕回答
對方看來又不像有什麼惡意
不答反倒顯得防人之心過重
不禮貌的變成了我
乾脆爽快回道:「還沒欸。」
(事後覺得自己的答案很怪
「『還』沒」是指不久的未來將會嗎?
明明就八子沒半撇)

其實選擇回答
也有部份原因是想知道那位小姐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既然我給了答案
是不是她也應該回報一點comment
或解釋冒出這句問話的目的

結果
我答完後
兩個人定在那裡互看了數秒
女客擠出一抹尷尬、抱歉、善意的微笑
便逃避似地把頭轉開了
我發現她什麼話都不會再說
也就悻悻然地走開
然後接下來一個小時的游泳時間
都在試圖理解這段對話的意義
卻徒勞無功

可能一:有目的的提問
(例如欲介紹男友給我、推銷產品、純粹找話題交朋友etc.)
可能二:只為了滿足好奇心

後續發展排除了可能一
(除非她想介紹已婚者才能用的產品
發現我未婚所以沒搞頭XD)

但可能二又要怎麼解釋?
會讓人不顧侵犯人隱私的罪名
這麼大剌剌地問
勢必有很強的好奇心在後頭驅使
為何我會令她這麼好奇呢?
這個人初次見面根本不認識我
所以她好奇的點一定來自外型
(或說「體型」因為她看過我裸體)
然而外型受有無生過小孩影響還說得過去
又要怎麼跟婚姻狀態扯上關係?

只是件小事卻成為我心頭之患
一直擔心外表是出了什麼問題
看起來是太像大嬸還是太像青春少女?
但假如只是這樣
那位女客直接認定我已婚或未婚不就得了
也不需要問啦
肯定是她覺得有所矛盾
才會衍生出疑問……
唉除非把當事人抓來拷問一番
否則我只會一直在這兒庸人自擾想不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