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某大學(女)同學的婚紗照
欣賞著友人臉上幸福洋溢的微笑
心裡卻泛起一個不怎麼令人愉快的念頭
本人
該不會是全班女生裡唯一還沒結婚的吧?

讀醫的通常會在幾個時間點步入禮堂
手腳快者在大學畢業
即正常升學程序下廿五歲時
再不然等男生當完兵
也就是加兩年(是的我們這屆還得當這麼久)廿七歲時
接著會等到住院醫師訓練結束、拿到專科醫師執照後
視科別而定但大約會是畢業後再加三到六年不等
廿八到卅一歲之間
如果是必須服兵役的男生
則再加兩年變成卅到卅三歲
當然要結隨時可以也不限於這幾個熱點

是沒詳細統計
不過印象中女同學們多半在數年前就紛紛結婚、生子
有人甚至還結了又離然後再結XD
班版已乾涸許久沒出現喜事波文
這麼說來跟其他高度專業的職業相比
女醫生其實並沒有特別晚婚欸
讓我有點啼笑皆非的是
如果十幾年前要猜測班上女生誰會最晚結婚或不結婚
再怎麼猜我都不會覺得是自己
畢竟女同學裡頭有不少從不打扮
看起來心思完全沒放在感情上
連她們喜歡男生或女生都不知道
偏偏人家時間一到還是順順利利覓得良人
反倒是大一開學沒多久就修起愛情學分的我
成了一波波結婚熱潮後被留下來的那個

幾天前接到高中同學懷孕的喜訊
由於是努力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得償夙願
所以我們這群姐妹淘都非常替她高興
透過e-mail大家妳一言我一語地提供資訊
一股熟悉的落寞感卻悄悄襲上心頭
猶記
一年多前當姐妹淘中另一人宣布要結婚
眾人妻七嘴八舌地分享她們之前辦婚禮的經驗
我也曾有過類似的被排擠於小圈圈外的無力感
雖然它一閃即逝
無損於我對好友們的衷心祝福
卻酸澀到很難忽略

現下狀況是沒什麼不好
只是並非出於自主選擇
以致無法甩開自己是被挑剩的的挫敗感
也只能自我安慰
會剩下來不代表就最差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