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某人的對話:

「喂,你知不知道馬唯中的老公是誰?」
「聽說是個名模是吧?」
「對啊,身材超好,六塊肌。你也去練六塊肌好不好?」
「我一團油。」
「六塊肌。」
「一團油。」
「六塊肌。」
「一團油。」
「六塊肌。」
「一團油。」
「六塊肌。」
「一團油。」
(看到這裡不要以為電腦壞了或我手殘
我們確實像跳針一樣不斷重覆這段對話)

「算了,人家不只六塊肌還一八八,你也不可能變一八八。」
「一團油。」……

各位已婚未婚、有男友沒男友的姐妹
也想要有六塊肌的另一半嗎?
不管是鞭策目前擺爛中、好吃懶「坐」(仰臥起坐的「坐」)的他去練
還是打著燈籠、睜大眼睛搜尋已擁有六塊肌的猛男結果十之八九都是Gay
所謂求人不如求己
我良心的建議
不如從今天開始自己卯起來鍜練腹肌
還比較快

好啦硬要扯到近日火熱話題「名模駙馬」很故意
這篇是想寫我又重拾瑜珈這件事

話說三年前從英國剛回來時
很虔誠地奉行了一年多的每日瑜珈
後來忘記怎樣就漸漸鳥掉了
隨著偷懶不做瑜珈
對飲食的控制也不若以往嚴謹
於是身材默默橫向發展
肥到某個程度後總算觸動了羞恥之心
來了波自我檢討跟痛定思痛
(詳見早餐一定要吃唷~~~)
努力一陣子後有瘦回來
憑靠的完全是改變飲食
瑜珈依舊被扔在一邊

一晃眼又一年多過去
上個月到紐西蘭找姐姐時
因為沒別的運動好做
加上外國房子鋪地毯可直接當瑜珈墊使用
我想說乾脆就來做做瑜珈吧
那些伸展動作從記憶中被翻箱倒櫃地找出來
拼拼湊湊倒也復原了至少九成
只是
很令人氣餒地
某些當初可輕易達成的動作
由於太久沒做肢體僵掉了
現在再做就是差了那麼點距離
至於那些作用為強健腹肌的動作
(詳見線條之美)
不僅做沒幾回合就讓我唉唉叫
隔天還腰痠背痛活像個老婆婆

基於早上拉拉筋是真的滿舒服
加上對「腹肌」二字的著迷
重拾瑜珈初期所遭遇的困難並沒有讓我打退堂鼓
有恆心地練了幾天之後
很快便找回之前的柔軟度
該握到的手、該碰到的地漸漸都碰得到了
腹肌則因脂肪層過厚至今不見蹤影
但現在進行舉腰、抬腿動作時
已經可以輕輕鬆鬆做到我所希望的數目
一掃先前像老牛拖車一樣力不從心的窘態
老實說我這次也很有自知之明
不再以練出四塊或六塊肌線條為目的
光是享受那把沈睡中腹直肌叫醒的樂趣
知道它隨時會等在那兒恭候我使喚
就很令人愉悅了

不想承認自己有看「上班這黨事」
但Anyway今天轉到重播我瞄了一下
來賓正在介紹最近很夯的「種香菇」
說這是種很療癒系的商品
因為「在這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種下去就一定長得出來的香菇,會帶給你心靈上的平靜。」
唷是醬子嗎?
那我奉勸需要被療癒的大家不如都來做瑜珈好了
一樣是付出就有收穫而且比種香菇更省錢
不需要去報名瑜珈班
或嘗試什麼高深困難、把腳舉到頭上的動作
只要一天花幾分鐘簡單拉個筋(但姿勢要正確啊免得有反效果)
不出幾次就可以感覺身體明顯的變化
柔軟度變高動作愈做愈正確
之前不常用到的肌肉群被徵召出動
你會驚喜地發現都這把年紀了
原來自己還有不少能力有待開發

投資什麼都可能失利
唯有讀書跟運動穩賺不賠
學生時代的我甘願把全副心力投注於唸書
因為認真與否都會反映在成績單上
現在沒考試壓力了
運動便成了生命裡最大的支柱
不為了六塊肌
我迷戀的是那種有善待這副軀體的和諧感
任我有生花妙筆(更何況我沒有)都形容不出它的美妙
只待大家自己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