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血拼界翻滾多年
已鮮少有衣服、包包或鞋子
是一見就大尖叫失心瘋地非要擁有它不可
有些女生會獨鍾鉚釘、亮片、毛海、蝴蝶結、某個牌子etc.
一戳中死穴便無條件投降然後搜集一大堆
但我總認為類似元素買個一、兩件也就夠了
就算不考慮阮囊羞澀也得承認衣櫥不是無底洞
若勉強要舉出個相對讓我心軟的設計
目前應該就只有可愛的animal print了吧

卡通圖案我不愛
(要不然應該會老跟小朋友搶童裝)
吸引我的是比較寫實的動物圖像
像下面這件Bershka貓咪T恤就在得寵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不只穿上它心情很嗨又簡單好搭
相簿裡隨手翻翻就找出至少五種穿法

自然界裡動物種類雖多
但會雀屏中選印在衣服上的寥寥可數
比方說就沒看過蟑螂T恤吧?
(倒是看過小強在路人的T恤上爬……)
其中貓兒讓我特別青睞並不意外
畢竟現實生活裡本人正是貓奴一枚
貓咪臉蛋無敵可愛誰能抵抗呀~~~~~~~
不過我也不是逢貓必買唷
衣服印上貓立刻便會讓我多看好幾眼
可如果圖案不夠漂亮、剪裁設計不合意
我還是可以理智地放下它不為所惑
在這樣的嚴格把關下
手邊「貓服」也惟有上頭那件
算是有為有守吧

另一種讓我難以抵抗的動物
不是狗(最普遍的寵物)、不是羊(我的生肖)、不是老虎(少年Pi掀起的風潮)、也不是鳥或魚(我認為很美的兩種動物)
而是……

本來也沒意識到自己這麼偏心
上禮拜六又跑去逛Topshop網站時
一不小心就被下面這件衣服煞到

其實Topshop我三天兩頭都在逛
意志力強加鍜練下心動門檻變很高
但白馬在迷霧裡奔馳的畫面好希臘神話唷
忍不住手一滑便把它/牠給帶了回家
得意的是事隔四天再上網查size 6已售罄
還好我眼明手快正慶幸中

這季還有一件印有馬的長裙也超美

不過有自知之明高腰剪裁加薄材質只會突顯小腹
身材不夠好純欣賞即可
完全不敢有非份之想

另一件貓咪洋裝乍看頗吸睛

但貓眼落的位置有點尷尬
穿出去好像在用胸部瞪人似的
亦不考慮

仔細想想
手邊除了新入荷的上衣外
其實還有一件長版背心跟洋裝上頭有馬欸
 
左邊是Oasis過季打折揀便宜時購入倒不是完全衝著馬
右邊那件Topshop就真的是圖案讓我一見鍾情
正品期只有學生折扣也沒掙扎太久便買下

不同於貓咪那令人疼惜的傲嬌可愛
馬兒在我心目中是種ethereal、不可褻瀆的俊美神獸
在草原上暢快馳騁時
那糾結鼓動的肌群、披散飛揚的馬鬃、豪邁響亮的嘶鳴
都在在讓人忍不住讚嘆膜拜物種演化的神奇
只可惜在台灣
養馬、騎馬都是專屬於金字塔頂端的貴族活動
偶爾在遊樂園、動物園、辦活動時瞧見的真馬
也多半神態萎靡、毛色暗沈
小時候我們家常在週末跑去士林外雙溪的青青農場玩
裡頭那個小小的馬場總是栓著一隻供小朋友騎乘的迷你馬
可能當時我的體重已超過那隻馬的負重極限了
印象中每次只有妹妹去騎
我們其他人在場邊看
那隻迷你馬似乎叫「花妹」的樣子
也不知是從哪兒退役下來已經有把年紀了
淪落到這兒來被壓榨著最後一點剩餘價值
花妹的一天不是佇在那兒無精打采地揮著尾巴趕蒼蠅
就是馱著小乘客沿著跑道一圈又一圈舉步維艱地繞
長睫毛下深如潭水的黑色眸子雖然友善
卻又像控訴什麼似地充滿無奈

如果未來有小朋友的話
我大概不會鼓勵他們去玩撈魚或騎迷你馬
從事這種把人類微小快樂建立在動物痛苦上的活動
不過只要不是太胖
成年人騎成馬(非迷你馬)應該沒有虐待動物的嫌疑
一直記得某位醫學院老師說
游泳跟騎馬同樣都是會運用到全身肌肉的運動
既然我這麼喜歡游泳
應該也會愛上策馬奔馳的滋味吧
可惜除非嫁到蒙古大漠或美國西部
這輩子大概沒什麼機會親近真馬
也只能穿穿印有駿馬的衣服聊以自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