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潢即將完工
是時候來分享這段期間以來的經驗了
先來個3D圖聞香吧臥室&更衣室的3D圖
已提過找設計師的波折及揭露初步規劃
不過倘若要把一切從頭講起
房子剛購入時的原貌自是理所當然的原點嘍

原平面圖

這是建商當初給的格局圖
原屋主沒什麼動
只把靠外那間廁所的馬桶跟洗手檯換了位置
圖上「機房」實際上並不存在
畫在那裡不知是何用意

從大門望進去

這是當初我第一次進房見到的第一眼
(不過當時還有其他家具此照中已搬空)
我在廿號到廿三號房裡是這樣寫的
剛進屋我其實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事後回想應該是屋主做了一個玄關
導致視覺受到了阻礙不夠開闊

所謂玄關就是右手邊被切半的物件
在下頭反方向拍過來的照片裡會更清楚

廚房

進門左手邊是狹長的廚房
這是買屋的一大遺憾
一直以來所嚮往的開放式廚房成為泡影
(雖然我根本沒在煮)

客廳

屋主並未如平面圖那樣把這個空間切割成餐廳跟客廳
跨過玄關後就直接是客廳了
沒有放置任何餐桌跟餐椅
這樣空間比較開闊
客廳左邊做了一堵電視牆
右邊是沙發(已搬離)跟書櫃
客廳落地窗跟對面建築有點近
若要實現「在家脫光光」的夢想
(我的夢想還真怪)
一定得顧到隱私
(否則對面房價應該會大漲)
(身材這麼爛確定是漲而非跌嗎?)

往大門望過去

這個角度就可以明顯看到前面所說的玄關了
前屋主似乎嫌這樣還不夠佔空間
在入門左手邊靠牆又做了一個收納櫃
請注意客廳冷氣居然擺在照片右邊的牆上
橫向吹在對流上很不合理

走道

客廳通往兩間臥室的走道
以坪數已經這麼小的房子來講
著實浪費空間哪

小孩書房

原屋主把靠外這間當小孩書房
裡頭櫃子做很滿
整個很憋

主臥室

主臥也不大是床搬走才開闊些
原屋主為了擋樑做了個弧型天花板
犧牲挑高感覺很壓迫

主臥室的View

主臥這邊的View還不錯
地處十三樓的優勢總算顯現出來了
在這邊脫光(又來了)應該比較安全

看得到101喲

設計師數週前跟我說:「吳小姐妳家看得到101唷。」
我半信半疑
結果從小孩房望出去還真的有欸
只不過小得跟火柴棒有拼

廁所
有拍但因門太窄效果不好就沒放上來
我買房的必備要求就是廁所必須大於一套
以新房這麼小的坪數而言
還願意騰出空間放兩個全套衛浴
算是很人性的安排

買下後最開始也沒打定主意要大動
房仲一度還勸我要不要先留下本來的櫃子
等住一陣子看合不合用再說
不過原格局有很多地方都不是那麼符合我的需求
尤其那個玄關真是怎麼看怎麼礙眼
再加上如果都搬進來了
要再動更是難上加難
後來乾脆一不作二不休、大刀闊斧地整個給改了
很慶幸所找的設計師也很願意配合
(明明可行另一個我後來沒找他的設計師不知為何就抵死不幫我敲牆)
在眾人腦力激盪下
這房子最後定案的裝潢如下:

與原平面圖相較轉了180度
請大家在自己心裡喬一下

最大的改變是把靠外的衛浴改成半套
並把拉門換到對面讓它成為客衛
廚房因這多出來的空間而成為半開放式
雖然非真正全開放式但至少不像之前那樣侷促了
兩臥室間的牆也被我敲掉了
這樣一來就不會把坪數浪費在走道
臥室跟更衣室間只用木板加玻璃隔開
更顯開闊
客廳我想儘量讓它簡單
除了入門處那個鞋/置物櫃、跟客衛外牆一層薄薄的書報架外
本來預計要放右邊牆面的大書櫃
乾脆跟電視櫃結合一起放左邊
也就是原屋主做成電視牆的位置
這中間一度考慮是否不放電視、電視放臥室或做成翻轉電視
但想想可能還是會看又別養成睡前看電視的習慣
最後決定放客廳

開工日為2月27日
預計4月30日完工
由於我們(很機車的)管委會嚴格要求中午要休息、五點後就得離開、週末跟清明假期不能動工
再加上很多人都警告設計師喜歡一直拖
我本來很懷疑是否能如期完成
後來卻出乎意料之外地有效率呀
詳情請見接下來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