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國回來將近三年了
我沒有買過一個包包
還是會注意這季哪個牌子又出了哪個包、最新的"It Bag" candidates有哪些
卻絲毫不會想擁有

以前一只美包就等同一整個月的薪水
如今
買包相對來講已不構成太大的經濟壓力
卻反而喪失了那曾如熊熊烈火的物慾
一個很實際的原因是:不需要
年輕時迷醉於名牌包帶來的虛榮
以為揣著它就鞏固了身份地位
現在的我已看穿狐假虎威純屬騙人把戲
即使揹個沒logo的破爛包包
也能昂首闊步、自得坦然
畢竟不管帶著昂貴包或廉價包
我還是我
那些「以包取人」的人
永遠不會是我需要在意或討好對象

如果你看到我近三年來每天用的包包
就知道「破爛」這個形容詞有多貼切
完全沒用誇飾法

上班包是這個Topshop布面購物袋

在Student Day憑學生證購物得到的贈品之一
因為太喜歡這個牌子加上在台灣這肯定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一只吧
所以即使用起來不太方便
(無隔間東西全部攪在一起常常要翻很久)
還曾被妹妹取笑是「和尚包」
都滅不了我對它的愛

你可能會覺得還好啊看起來也沒很爛
欸……上頭是剛拿到全新時拍的
在一千多天的重度使用後
它已經變成下面這副德性

揹帶處整個鬚掉、底部亦出現破洞
上回我拎著它去探望阿嬤
連愛物惜物到垃圾都時常捨不得丟的她
也被這提袋嚇到:「這樣會不會哪天在路上突然破掉啊?」
言下之意是爛成這樣似乎該換了
(好囧啊這種話不通常是孫子跟阿公阿嬤講嗎怎麼會反過來)
不過我目前還是決定要留著它直到不能再用為止
所謂抱殘守缺莫此為甚

另一個被操得更兇的包是運動包
依舊是個不用錢的贈品
四年多前買VAIO送的人造皮大提袋
被我當旅行袋提上飛機帶到倫敦後
一開始沒太依賴它
後來因為總在放學或逛街後才上健身房
一早出門就必須帶著運動用品趴趴走
發現大包才是王道啊天天不離手
回台後持續愛用
不管風吹日晒雨淋
這伽就這樣毫無怨言地陪我往返於家與健身房之間
碰上健身完直接上班或下班後直接健身的日子
更是此包表現其大容量的絕佳機會
除了運動衣、泳衣、水壺、球鞋跟盥洗用具
還得加上上班需要的錢包、雨傘、鑰匙、皮膚鏡、手機等等
不明究理的人常好奇我上班為何要帶這麼大的包包
其實以同時滿足健身跟工作兩種需求來說
我的裝備還算是精簡的哩

運動包本來就是拿來操的
常被我很不愛惜地隨手扔進櫃子裡、丟在地上
幾個重點部位的人造皮開始斑駁脫落
像發黴、長了壁癌似的
起初不以為意
不好看就給它不好看
只要堪用沒理由因小「掉漆」而淘汰它
然而撐到最近狀況愈來愈誇張
走到哪兒皮屑就掉到哪兒
成為貨真價實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不在乎帶著個破包包沒面子
但爛成這樣未免有些不登大雅之堂
像上回去世貿33樓用餐服務生好心想幫忙把包包拿去旁邊放置
為了怕這運動包嚇到人家
我忙不迭拒絕然後自行放到角落
跟朋友見面也總有意無意半將包包遮掩著
又不是在刻意哭窮
用一個爛成這樣的包包委實詭異

一直拖著不肯換的原因除了節儉
還有很大的感情考量在內
它可是陪我南征北討一路從台北到倫敦又從倫敦回到台北的好朋友呀
另一個很傷心、想到又要掉淚的故事是
蜜妮生命的最後一個月
除了上廁所
(乖蜜妮再怎麼衰弱也很堅持要去貓砂盆上廁所)
成天就窩在這個包包上一動也不動
(所以那個月我把包包讓出來給蜜妮當病床)
怪的是後來蜜桃結紮完身體不適
哪兒都不去偏只獨鍾在此包上歇息
我不得不推定這包包在貓咪眼裡很特別
而且是走療癒系路線的
前陣子布朗尼眼睛發炎需要點眼藥
我們也一度用這個包包蓋布袋讓牠就範
想到它跟貓咪們的連結
尤其上頭似乎還殘留著已成為天使的蜜桃的體溫
便益發捨不得把包包當垃圾丟掉

讓我痛定思痛決定要換掉運動包的點是
幾天前帶家人到將竣工的新家參觀
順手便把它放在櫃子上
結果要再提起來離開時
只見嶄新而潔白的鋼烤面板上散落許多黑色碎屑
我心頭一震
似乎不能再鴕鳥跟感情用事了啊
難不成以後要成天打掃這無所不在的皮屑嗎?
當晚本來就計畫去信義三越買床包組
這下子乾脆摸蛤仔兼洗褲
順道至體育用品樓層尋覓適合的運動包

第一站是NIKE
怎知A11的NIKE專櫃居專賣男生用品
只找得到那種超~大又粗獷的後背包
第二站來到ADIDAS
先看中一個藍黃配色的側背式尼龍包
它最讓我滿意的是有專門設計放運動鞋的地方
價錢也不貴
正當我饒有興味地在那邊把藍黃包從裡研究到外
敝男友東張西望後通報邊邊有個包包看起來更棒欸
我第一時間在心裡大翻白眼沒怎麼理會
想說現在手上這個已經很好了
還可以怎樣「更棒」
把週邊運動包看過一輪後來到他說的那區
我才如夢初醒:「是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嘛!」
對鬨
怎麼都忘了adidas還有這個跟設計crossover的line

健身房裡沒帥哥所以我對運動服的要求不高
目前輪流換穿的三套
上半身都是媽媽在HANG TEN outlet購得、一件99塊的排汗衣
短褲則是兩件MIZUNO與一件adidias
(adidas是去英國前買的想說搞不好會在健身房釣到王子結果當然是想太多)
Stella McCartney從2005年開始與adidas合作
設計了一系列適合女性在運動時穿著的衣裝
就外觀而言確實比一般運動衣要來得流行、優雅跟女性化許多
完全跳脫運動服就是鬆鬆垮垮加顏色高調鮮艷的窠臼
我樂於在運動的同時又保有時尚感
但瞄一眼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系列產品的標價
擁有它的慾望馬上熄滅
唉唷真的動起來誰不是披頭散髮、汗流浹背、齜牙咧嘴的
何必投資那麼錢嘗試在這種時候變美呢?

阮囊羞澀衣服買不起
配件倒是願意考慮
除了價格相對可接受
還因為運動包本來就很重功能性
名牌之所以為名牌
不完全只是在賣那個名氣
一定有其設計跟做工上的特殊之處
這一季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推出的包款不少
還分衝浪包、海灘包、網球包、後背包、瑜珈包、跳舞包、腰包等功能
(有興趣者至官網一觀)
但當天櫃上只有置頂那款灰色"Big Bag"跟藍色"Carry-On Bag"
取下一看我便立刻愛上了它的質感
有別於一般運動包那種大剌剌又粗糙的尼龍布面
此系列雖然也是採用耐磨耐操的人造纖維
卻非常好摸、細緻柔軟
更美的地方在於細節
所有的拉鍊、鐵件都烙印著"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字樣
 
這絕對是系出名門才有的規格

兩款包裡我更喜歡"Big Bag"一些
藕灰色比藍色低調好搭且容量更大
至於功能性看圖說故事會更清楚

正面&背面觀

有長、短兩組揹帶
可肩揹亦可側揹
且就我的身高而言它的揹帶長度恰到好處
如果長揹帶太長或短揹帶太短
使用起來都不是那麼方便
像之前那伽Sony贈品的長揹帶就過長
側揹時力矩太大很吃力所以我鮮少側揹
另外請注意頂部拉鍊不是「一」字型橫開到底
而是掀頂式「ㄇ」字型
起初不明白其用意也不覺得這樣有比較好
用了幾天下來發現這設計超級貼心
重點在於採用雙拉鍊
只要關起來時把兩個拉鍊各從邊邊拉過來併排於中間
走在路上突然想拿什麼就可以直接從中間開個小縫伸手進去
不必緩下腳步從最邊邊拉開
之前用舊包時因為懶得把拉鍊開開關關
乾脆成天開著幾乎都不關

側面觀

包包兩邊都有用拉鍊做出小隔間
適合用來放長型物品像水壺、雨傘那類
另外還附上較淺的側拉袋
相對不重要又必須常拿的小東西可以塞這兒

底部觀

運動時包包常隨性放置於球場、椅子、櫥物櫃
底部勢必要有特殊設計才不會刮壞
此包 底部是一層人造皮革
四個角落還加厚提供cushion

內部觀

可惜裡頭沒有專門放球鞋的空間
但倒是有個用魔鬼氈扣住的夾層
我打算用來放球鞋
另外還有一個用按扣暫時固定、可卸除的小包
也就是置頂照裡的那個小扁包
以前我都需要在運動包裡再放一個袋子裝盥洗用品(也只有兩小瓶洗髮精跟潤髮乳)
現在不用麻煩了直接放在這個小包裡即可

這幾天用下來
我還在摸索什麼東西放哪裡會最方便
整體而言算是十分滿意
竊以為除了當運動包之外
它也會是非常棒的媽媽包
暗袋很多
適合媽媽們分門別類地放置嬰兒的各種小玩意兒
輕巧之餘收納能力超強
相信接下來至少十年它都會是我的最佳左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