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動抽屜裡的陳年舊物了
為了搬新家而不得不略加整理
翻出一些快被遺忘的老東西
其中最堪玩味的便是學生時代的記事本
開始寫網誌之前並無寫日記的習慣
這些是唯一留下的印記
所以歷年的student diary都保存下來捨不得丟

1996年6月高二結業後就到紐西蘭唸了一年書
所以左上那本有被我帶去紐西蘭
因為當時開始注意時尚界跟模特兒圈
封套裡便夾了雜誌上剪下來的Agassi跟九零年代兩大超模Cindy Crawford及Claudia Schiffer的合照
現在看起來好復古唷
中間的青蛙記事本是在紐西蘭買的
那邊的高中生習慣用很大本的簿子來記事
英文字母寫得大大肥肥、裡頭畫得五顏六色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揚棄了小家碧玉風格
右上是發憤苦讀的高三時用的
裡頭滿滿的全是考試科目跟讀書計畫
現在看起來還滿驚人的
左下是在日本買的
反映了那陣子放假老喜歡跑東京的旅遊習慣
那邊的市售記事本以年為分隔
而非配合學生學制從八月開學開始
所以橫跨了大三下跟大四上
右下還是日本貨
也是我最後一本student diary
一方面是開始進醫院不需要再記一堆課表跟考試了
二方面是全面數位化後也少有人再用紙筆記東西

大五下為了去哈佛見習
我買過一台PDA
但完全用不慣帶回國後束之高閣
幸好有網友願意接收就賣掉了
(詳見有人想買PDA嗎?)
沒有記事本的生活也還過得去
但Intern結束前忍不住敗了一個LV記事本
(詳見端午血拼記)

幻想以後可以美美地掏出白色multicolor本本來記事
不過住院醫師生活整個就是狼狽啊
派出它來絕對只有弄髒的份兒
是故這記事本至今仍是處子之身
我倒也沒後悔
因為它太美了當藝術品收藏也值得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高三時的crazy schedule
有受過聯考荼毒的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話說回來再怎樣都比現在吵翻天的紊亂學制要好)

8月20幾才剛從NZ隻身回台
還來不及適應北半球酷熱的天氣呢
就一頭栽進高三緊湊的課業裡
同學們在暑假後段就開始上輔導課了
起步晚又空白了一年的我只能拼命追趕


9月初
每天都在考、考、考
9月18日要考的國文還括號:放學後
因為早上、中午如果都被其他科的考試佔走
考到沒空檔了勢必只能排到放學後的時間
後期甚至還有考卷發下去隔天再交的
也沒人有興趣作弊畢竟考試是在培養實力
靠作弊讓一次小考的成績漂亮沒什麼意義


之前在網誌說過北一女是到三下才舉辦模擬考
這記事本可資証明
這頁載明了我的假日唸書計畫
元旦假期的安排方法是各科目預計各花幾小時
英文通常最少因為剛從NZ回來要應付聯考綽綽有餘
接近考試時則是以範圍來分配唸書時間
唸到後來多少時間可以唸進多少內容都可以抓得很準


進入3月大概距離聯考只剩100多天
更是考得如火如荼
特別拍這頁因為3月21日是我參加台大醫科推薦甄選的日子
人生的轉捩點啊


3月21日期中考才剛考完便得知推甄上了
接下來一週的紅字都很好笑
3月30日:混吃等畢業、減肥plan begins
4月3日:請吃Pizza (遲到half an hour ㄎㄧㄤ到3瓶cola)
4月4日:請珍珠奶tea
(離開NZ未滿一年超喜歡烙English真囧)

Diary的最後一頁是課表
也po上來回味一番

高三沒有週休二日
就說北一女教學很正常吧
體育、軍訓、護理一定照上
理論上只有兩天有第八節
到了下學期表面上還是如此
實際上卻是天天都排到第八節


大一上還是熱血新鮮人所以打字印了張漂漂亮亮的課表
課挺滿的空堂並不多
尤其早上第一節都有排課
每天都得早起坐公車趕到校總區真累人
好羨慕住宿舍的同學唷
一下整個鳥掉
課表隨便用鉛筆騰一騰字又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