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妞新聞配早餐時
在【大明星小狗仔】單元看到這張令人驚愕的照片
它的來由是這樣的
Rihanna在巴黎用晚餐時碰到Jennifer Lawrence
之後很興奮地在Instagram分享她們的合照
並註記:"Bumped into the extraordinary Jennifer Lawrence at dinner! #Paris."
呃……
不過任何不認識這兩位的人比如像我阿嬤
如果看到這張照片
應該都會以為Rihanna才是大明星
而Jennifer Lawrence是要求跟明星合照的粉絲吧

我驚愕的點倒也不是這個
而是--吃個飯而已Rihanna妳有必要穿成那樣嗎?
要24/7當diva我沒意見
畢竟外出吃飯也是有可能碰到粉絲或狗仔
問題是
吃飯穿crop top(短上衣)完全不合理啊
這種衣服就是要配如洗衣板般的腹部才好看
身為人類大家都知道吃完飯胃會凸
硬穿這樣去用餐根本是跟自己過不去
照片裡的Rihanna顯然還沒開始吃
等吃飽喝足我看她還笑不笑得出來

在倫敦待一年改變了我的很多穿衣觀念
其中一個就是從此愛上crop top
以前總是直接把短襬露肚裝跟「sporty」劃上等號
代表人物是Spicy Girl裡的Mel C

(我的媽呀現在看起來還真過時)

台灣不流行短襬設計的上衣
多半在運動專櫃才會出現
在英國卻是各大high street品牌年年必出
到處試穿的結果讓我發現crop top絕對不等同運動服
它也是可以很時尚的
不只跟高腰裙、褲是好朋友
配上低腰下半身露出一截小肚肚
走清涼性感路線也行

我心目中的crop top最佳代言人有二:
美國的新生代小天后Miley Cyrus
以及Jay-Z力捧的英國歌手Rita Ora

Miley Cyrus

小妮子自從開始瘋狂健身跟剪短髮後
就幾乎把crop top當制服穿了
如果我有她那樣的精實腹肌
也會覺得不露出來很暴殄天物對不起大家啊

Rita Ora

Crop top跟紅唇都像是為她設計的一樣
搖滾風渾然天成
一點都不顯得裸露或賣弄性感
右邊那張穿帽T的是眉毛演進史裡介紹過的Cara Delevingne喲
雙姝感情超好互稱"wifey"(老婆的暱稱)

可別以為crop top專屬於叛逆女孩
只要搭配得當也可以穿出氣質跟優雅唷
有圖有真相
請參考下頭Miranda Kerr和Diane Kruger的示範

只要樣式夠簡單、色彩夠單純
就算穿去上班也不會太誇張

今年夏天crop top正流行
對身處台北快熱斃的我們真是一項福音
不過如果想讓小肚肚出來透透氣
最好還是稍微鍜練一下線條
否則一截肉垂在那裡
恐怕旁人跟自己都不怎麼舒服
結束前貢獻一下在Topshop試穿crop top時的留影
證實那邊真的有出好多漂亮的短襬上衣
不過因為在台灣不可能直接這樣穿
我總共只買了左上那件tropical vest
而且也不敢單穿裡頭一定再搭其他衣服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