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勢必把一些舊習慣打破
再建立新的
而對我來說每搬到一個新地方
如何繼續健身
是僅次於吃喝拉撒睡的重要課題

新房子的公共區域有健身房
當初買下它後
一度考慮或者就不再繳費去私人健身中心了
省時(交通時間)又省錢
常用的器材如腳踏車機、跑步機、划步機
樓下都有
唯一缺的是游泳池
是有個也還堪游的小池子啦
但游室外池夏天怕晒、冬天怕冷
(後來發現冬天根本不開放)
似乎不太適合我
附近是有個走路十分鐘內可到的市民運動中心
然而想到要先在家裡揮汗運動
然後再出門去進行second round
嗜游如我都覺得恐怕行不通
再加上
我們家健身房也不是隨時想用就可以用
只從早上7點開到晚上11點
等於我半夜睡不著跑下去踩腳踏車的夢就碎了
另一個夢是會被年輕、多金又單身的男住戶搭訕然後展開健身房之戀
也碎了
因為我發現在此出沒的都是歐巴桑跟工友

於是乎
前些日子還是續繳了下一年的健身費

私人健身中心的地理位置在舊、新家之間
離舊家較近步行需時15分鐘
新家遠了些要30分鐘
身為省錢達人以往當然是走路去
不管颱強風、下豪雨或烈日當頭
搭車都不在選項裡
從新家過去就有點尷尬了
仍是走得到的距離
但先前有幾次跟設計師或送貨員約在這兒
下一站要再去健身
若時間窘迫也只好向捷運屈服
正式搬來後時間可自行掌控
沒有來不及的理由
且精算一下來回都改坐捷運
等於每天多花32塊、一個月將近1000塊!
我決定以後還是繼續靠兩條腿移行
頂多早點出門再早點結束便是

搬來的第一天
也就是這禮拜一
像開學首日的小一生
我興致高昂地從新家整裝出發
半個鐘頭後滿身是汗站到健身中心的櫃檯前
是的直到那一刻
我才發現自己居然忘了帶球鞋!
準備健身器具已經成為一種機械行為
偶爾的偶爾會漏掉東西
但都是些無傷大雅還可補救的玩意兒
像毛巾、襪子、水壺那類
鞋球在三個月前根本不可能被遺忘
因為都嘛直接攏在腳上穿過去
後來為了對抗香港腳改成另外攜帶
沒被帶到的可能性頓時成立
不過這還是首次發生

腦子裡頓時出現很多選項但一一被否決:
走回去拿?
來回就要一小時也太袂合
坐車回去拿?
多花32元且還是耽誤了時間
穿涼鞋或赤腳運動?
絕對會被教練糾正制止
先游一小時再回去用家裡的健身房?
可行但這似乎太強迫症了
然後我靈機一動
既然今天在這兒註定只能游泳
何不就游滿它個三小時呢?

在我還是個大學女生時
連游三小時頂多半塊蛋糕的難度
泳畢完全不累也不喘
而且暑假時可以每天這樣游
當年可是游到成為台大新體育館救生員群口中的傳奇人物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某天游完有位可愛救生員小學弟跑來找我
對我的體力讚不絕口之外
還說他從學長口中得知我這樣游已經很久了
很傻眼的是他最後拿出相機要求合照
平常就很不上相的我
在連游三小時的素顏狀態下
(有這樣游過的人就知道臉上會有很深的泳帽和泳鏡壓痕)
拍照絕對是想不開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活動
不過實在不好意思對熱情天真的學弟潑冷水
就勉為其難地答應了
(希望照片已銷毀亡迭)

Intern跟Resident時期
逮到有時間也會游那麼久
從英國回來後因為運動的variety增加
游泳時間壓縮為一小時
碰到健身房公休日我有時去市民中心游
頂多加碼到兩小時
三小時已經很久沒試了
不曉得會是年久失修或寶刀未老呢?

答案揭曉--
還是有辦法撐完三小時
但最後半小時竟是吃力的
(正常人應該都會吃力但我這方面向來不正常)
自由式游太久
痠的會是手而非腿
以前我不需要穿插蛙式來休息
可這次卻三不五時會想轉成它
待三個鐘頭後鑽出水面
上臂有種不舉的感覺……
最慘的是臉上的印痕
直到走回家、穿好衣服、化好妝再出門
眼睛週圍還是明顯的一圈
唉呀老了老了
以後別再嘗試這種挑戰人體極限的運動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