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台灣醫界」到手

我比以往更加迫不及待地翻到徵婚欄

從前總是把此部份當作娛樂消遣來看

但最近走投無路

想說如果有適合的對象不妨應徵一下

結果洋洋灑灑九則啟事一路瞄下來

卻是愈看心愈涼

 

前面八則的徵婚主角依序是

醫師之女71年次、醫師之女32歲、醫師之女71年、醫師之女未婚62年次、醫師之女73年次、醫師之女藥師74年次、女醫師72年次、醫師女32歲女醫師

傻眼

台灣男人是都去打仗了嗎

否則女生怎麼會過剩到這種程度?

 

好吧至少第九則裡沒有出現「女」這個字

徵婚對象在精不在多

如果是對的人一個也就夠啦

我滿懷希望地把整則啟事讀完:

◎ 新陳代謝內分泌科醫師,境優喜旅遊音樂美食。開業醫誠徵志同道合伴侶,歷照寄xxxxx1971@xxxxx.com

好像哪裡怪怪的

 

再讀第二遍、第三遍

我不敢相信自己眼睛但一切千真萬確

啟事裡完全沒提這位內科醫師的性別

也並未表明所要徵求對象的性別

甚至連自身年齡和希望對象的年齡範圍

亦隻字未提

(只能先假設email帳號裡的"1971"是徵婚者的出生年份)

少了性別跟年齡

就像披薩沒有起司、漢堡沒有麵包一樣

還能叫徵婚啟事嗎?

 

不像突然被cue起來即席演講

難免緊張起來就漏東漏西的

徵婚啟事的內容

通常是仔細推敲、字字斟酌後的產物

畢竟你是主動捧著白花花的銀子去登廣告

當然希望錢花得有效果

所以我認為這則啟事缺了性別跟年齡

絕對是經過算計的

此時本人的柯南(是「無聊歐巴桑」吧)精神又忍不住發作了

不好好分析一番感覺很對不起自己

 

依我對人情世故的理解

還有小說電影看太多之後的豐沛想像力

這則啟事之所以成立只有兩個可能

 

可能性一

委託者醉翁之意不在酒

是藉由啟事在散發某種訊息

就像有些人會在報紙的求職徵才租賃欄

登一些外人看得莫名其妙、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廣告

但其實那是某些特定族群的暗語

如果加以拆解就會變成有意義的訊息

 

可能性二

不曉得是不是我太敏感

「志同道合」這四個字令人覺得很曖昧

總覺得它在暗示主角是「同志」

既然是徵同性伴侶

不能大剌剌寫明是男徵男或女徵女

乾脆略過不提

再加上同志婚姻在台灣尚未合法

所以也少了常見的「先友後婚」這句

 

以「台灣醫界」的發行量跟閱讀率

可能性二的合理性遠遠大於可能性一

不過也沒什麼辦法能證實我這個假設

除……除非本人御駕親征

把歷照給它寄過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問題是就算石沈大海

也不能證明人家在徵男同志

亦有可能是我條件不符看不上眼直接被刷掉啊

當然如果對方有回覆甚至安排碰面

真相就有大白的機會了

嘿嘿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只是

這位歐巴桑

妳是有無聊到要去管人家葫蘆裡賣什麼藥嗎?

 

好啦我不會真的寫信去那個「1971」電子郵件信箱

不過一般啟事都嘛寫得超直白

這種啟人疑竇、猶如打謎語般的徵友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其實我最近也有在想如果是自己來登啟事

(是真的有打算要登了要不然都碰不到對象能怎麼辦……)

唯一的要求大概是「要能愛我Must love me.」

這十年來我似乎中了一個「我愛的人都不愛我」的魔咒

但誰來教教我

要如何在交往之初

就看出這個人再怎麼樣都不會愛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