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首歌在腦中盤旋不去簡直是魔音穿腦

「forever love,forever love,我只想用我這一輩子去愛你……」

不用我多說相信大家一定都看到那則新聞了

然後只要電視台播到這條喜訊

背景音樂十之八九會放「Fover Love」

常常還順便剪一段MV進去充場面

畢竟媒體手邊所擁有的新王太李靚(jing)蕾資料真是少得可憐

(王力宏為什麼要特別強調「靚」的發音啊是怕大家唸錯嗎?)

 

不得不說緋聞真是最好的宣傳

音樂才子的戀情跟婚訊

無疑是大中華地區最發燒火熱的話題

雖然我很專情只獨鍾金城武對王力宏無感

心湖上不免還是泛起了一點小漣漪

倒不是羨慕李小姐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

畢竟

比起嫁給活在鎂光燈下的大明星然後從此跟著不得安寧

平凡人的平凡愛情與幸福才更令人嚮往吧

我羨慕的對象反而是王力宏

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浸淫了這麼多年後

卻還能在感情路上返樸歸真

談戀愛談得密不透風在自爆前沒人抓到過

又進一步將這位獲得家人認可、氣質出眾的圈外女孩娶回家

真是可喜可賀啊

 

我個人較感興趣的是

網友挖出王力宏一家全是高學歷:

自己畢業於美國文理學院中排名第1的威廉斯學院

哥哥和大嫂的最高學歷是芝加哥大學的碩、博士

弟弟夫妻都是麻省理工學院碩士

父母則分別畢業於台、政大

(王爸是醫學系的欸……學長好<--硬要攀關係)

連外婆都是清大經濟系才女

在這樣的書香世家長大

娶進來的媳婦自然不能是等閒之輩

李靚蕾目前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博士

可以想像以後王家家族大團圓的場面

簡直就像美國名校校友大集合

 

有這麼一說

王力宏先前的緋聞女友如舒淇和阿妹

是因為學歷不佳才過不了父母那關進不了家門

這麼說是有點兒傷感情且過度簡化問題

但憑良心說吧

就算王氏家族不以學歷取人

學經歷差太多的女孩兒嫁進去難免覺得格格不入

雖然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未必要扯到上一代跟其他親戚

不過如果我是王力宏

又何必硬要娶個調性迥異的對象

然後逢年過節就在那邊充當翻譯、兩面安撫

累都累死了

 

女明星因學歷不足而進不了豪門

最為人熟知的範例當屬柏妍安

王泉仁老爸王文洋訂的標準:「至少國立大學畢業」

其實並沒有很高

不過硬是打趴了只有高中畢業的柏

即便事後諸葛沒嫁給王根本該偷笑加放鞕炮

但我想像被嫌的當下肯定很令人氣阻吧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唸書升學的天份

如果我跟你兒子就是很合得來

光憑學歷差這點就全盤否定我的價值跟能力

也太看不起人了

(某種程度上也是否定你自己寶貝兒子的眼光)

然而站在女生的立場

如果未來婆家就是這麼在意那紙畢業證書

而妳又無法牙一咬為了愛情去拼個學位回來

就不必再困獸猶鬥、極力爭取啦

女生應該要找能把妳捧在手掌心當寶的男人跟家庭當歸宿

才會幸福

 

幸運地

應當不會有機會被嫌學歷不夠高

(除非交的男友是一家子諾貝爾獎得主)

但在感情路上我鮮少覺得學歷可以拿來加分

是有碰過一次相親是男主角爸爸就是要找女醫師

不過顯然男主角興趣缺缺

吃過一次飯後彼此沒再聯絡

(後來男方就跑去跟女明星交往了XD)

第一學府的第一科系畢業再加上書卷獎

往往對方一聽到就軟腳

嘴裡不說

心裡也預計我肯定是個埋首書堆、律己甚嚴、無趣亦不懂享樂的女人

 

上述評論不能說不對

畢竟假如我是個唸書散漫、生活放縱、愛玩又坐不住的人

還能唸出這種成績也太神了吧

不過實在很厭倦於被當成怪伽看待

其實我也跟「正常人」一樣會偶爾偷懶、好逸惡勞啊

或許在過往人生裡

我確實是比大部份的人多讀了點書、少玩了點樂

結果就被貼上高不可攀好學生的標籤了

偏偏那些不會把我當成怪伽的同類人

往往還真的很生活單調、言語乏味、令人退避三舍……

怎麼我就碰不到像王力宏這樣

又帥又聰明又有才華又生活多采多姿

還懂得欣賞女生腦袋跟高學歷(而不只是臉蛋身材)的好男生?

 

也不能完全推給學歷

很多比我優秀的女生都還是嫁得很好

再說

就算真的是學歷的錯又能怎樣

書已經唸下去、學位也拿到了

難道要去辦理撤銷?

沒關係

我相信世界上具有這種特殊品味的

不會只有王力宏一個

只可惜我好像已經超過廿七歲很多了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