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家陽台拍的美麗華跨年煙火  

從我家陽台拍出去的美麗華跨年煙火

 

本來不想寫這篇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文章

畢竟年都沒在跨了

日曆走到哪裡對我實在沒什麼意義

這正是變老加上單身的典型症頭

節慶貶值到已經被我視為商業行為

懶得跳進去攪和

不過我終究不是隱居在山洞裡

當身邊的人幾乎都在這天安排了或大或小的活動

照常運動、上班(而且還上到聲音啞掉因為醫院元旦關診病人蜂擁而至無法拒絕)、回家吃晚餐然後睡覺的我

心裡不免還是有縷微乎其微但依舊存在的哀怨

 

寫網誌會讓一個人隨時自我檢討

年終總整理等於冷飯熱炒很沒必要

所以這部份決定不囉嗦(這對我可不容易)

精簡帶過

 

2013年最大的衝擊是愛我的阿公過世了

生老病死乃生命之必然所以我也只能勇敢地與他淚別

送走親愛的長輩讓家族感情更加親近

我想這一定是阿公所樂見如果他仍在世的話

 

另外一件大事是妹妹結婚

因為妹夫跟她是交往十年的班對早就完全融入我們家

結婚對我來講是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不過還是很開心參加了這個親朋好友齊聚的大型party

20131109pic-1374  

 Finally making it official!

 

再來是年初農曆春節假期飛去紐西蘭跟外甥Wil首次碰面

過程、照片和感想都已放在Lovely Wil

又過了八個多月現在已經長成小帥哥一枚囉

獻上妹妹婚禮當天所拍的姐姐一家甜蜜合照

20131109pic-811

真開心我的姐妹都找到她們終生的幸福和歸宿了

 

個人方面

2013年可以被切割成前半跟後半

前半年一切照本宣科、乏善可陳

分手、加入TutorABC、搬家

讓生活變得忙碌又多彩多姿起來

這兩、三年始終陷在一個被我解讀為中年危機的低潮

生活平順沒啥好抱怨但同時也不曉得要期待什麼

結束那段糾纏太久的感情後

一切撥雲見日

未來突然充滿未知

我開始像個新生兒般

好奇起接下來碰上的人事物將會替人生帶來什麼

 

奇摩時事民調這兩天的題目是「2014新年新願望」

到1月1日中午為止結果如下

1  

在複選且至多選兩項的前提下

親友身體健康」會掄元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健康是多麼重要、基本但卻不能全然由我們所操控的事

把票貢獻給它簡直是no-brainer

不過另一票怎麼投就很耐人尋味了

得票率也很高的「買房買車」、「事業更上層樓」跟「瘦身成功

歹勢喔我不是已經達到(買房跟瘦身)就是沒那個需求(買車跟事業)

學業名列前茅」更早就不干我的事

(即使在學生時代也不許這種願哪畢竟努力唸就考得好了何必浪費一個願望)

換句話說

2014年我的願望毫無疑問是集中火力「找到另一半」啦

 

發現此選項得票率墊底害我驚訝之餘又有點不好意思

怎麼大家都以拼事業為重啊?

顯得我滿腦子風花雪月、兒女情長

再想想

應該是對大部份的人而言找到另一半沒那麼難吧

至少同齡者幾乎都結婚結光光了甚至有人還結兩次以上

經濟、事業跟身材才是來年需要加持的部份

偏偏我跟人家反過來

其他該有的都有了

就少那麼一個能跟我一起享受人生的對象

竊以為2014年他也該出現了吧

雖然才寫了一篇說自己沒自信的文章

但其實對於能讓跟我在一起的人感覺很幸福這點

我倒是很有信心的喔

因為我一定會像王力宏在「Forever Love」唱的一樣

用這一輩子去愛那個人

 

2013年的最後一天跟2014年的第一天

天氣都好得不得了

雖然12月31日過得有點悲慘

在感冒狀態下硬扯著喉嚨工作一整天

不過還是有個有趣的小插曲

下午在醫院看診時有個美國來的交換學生中途跑來跟診

但跟了大概一個鐘頭又告辭離開

我倒是不以為意畢竟交換學生來這邊本來就是很自由的course

有出現就不錯了

只是離開前他居然提出合照的要求

我滿腹狐疑地問他為什麼?

對方說:「因為老師妳在我們美國這一帶很有名。」

呷真的假的?講得一副我可以去開演唱或簽名會似的……

本人有鏡頭恐懼症可是人家都開口了回絕有點掃興

於是交代一句不要放在怪怪的網站上後便爽快合照

看來新年度裡可以考慮印一些簽名照放身上以備不時之需(想太多)

 

晚上還是看了特別節目轉播意思意思一下

失去看線上歌手舞台表演的慣性了

各台轉來轉去最後還是停在「新聞追追追」的時間最長

謝金燕的演出雖然新鮮感不若去年

但卅九歲又生過一個小孩還能這麼辣

實在讓坐在電視機前面大吃晚餐的我既羨又妒啊

(羞恥心只揪了一下繼續低頭猛吃)

倒數時我倒是很興奮

因為這是第一次在新家跨年

十分好奇從陽台遙望101煙火是怎生光景

也準備好Sony RX-100要捕捉那專屬於我的璀璨

新聞報說以風向而言看101煙火的最佳方位正是在大直內湖地區

害我滿心期待

不過因為從我家看101根本是一根火柴棒而且只看得到最上面的一小截

拍出來變快熄掉的仙女棒

反而往西邊望去美麗華的煙火更有可看性(見置頂照)

另外特別感謝長榮航空在跨年這幾小時狂打金城武三分鐘版廣告

有帥哥陪伴跨年余願足欸

 

1月1日放假

除了上健身房也沒啥特殊行程

我決定挑戰一件從沒做過的事:連上三堂TutorABC

(之前最高紀錄是一天兩堂)

從早上8:30開始每隔兩個小時上一堂

一早登入就先收到一個新年禮物

我被正式升級到Level 11了欸!

之前都還處於評估狀態

必須在四十天內有五位以上老師同意才可以正式升上去

前十堂沒有老師不同意

但主動同意的老師只有三位害我有點擔心

結果在新年度裡總算成功升上去了(放鞭炮)

走筆至此已把三堂課上完

顯然元旦大家都閒閒沒事做所以每堂課同學都不少

講話機會被瓜分但倒有種熱鬧滾滾的fu

而且2014年到目前為止我講的英文比中文多

這算是個好的開始吧新年度裡要繼續加強英文喲

 

說不想寫這篇結果還是落落長Orz

開春第一po

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讓我們一起迎接更精采的2014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