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高中同學一家相約吃早餐時

聊到內科這邊還有哪些值得一去的餐廳

她說上次本來想到覺旅咖啡用餐結果人太多不想等

轉而到對面的「擴邦」發現還不錯

拖了一陣子

總算利用放假閒閒沒事的端午節中午跑去吃brunch

 

「擴邦麵包」想推廣的是一種結合烘焙與料理的bakery café餐飲型態

這概念在台灣相對新但也不是絕無僅有

比方說我幾週前去過的「2F Lite」就是走相同路數

不過那次經驗讓我頗為失望

(詳見概念和環境很棒但食物普普通通的2F Lite)

也不免在心裡暗暗認定這種複合式餐廳

就像洗髮跟潤絲功能都差強人意的雙效洗髮精一樣

本意是想一箭雙鵰

實際上卻顧此失彼、兩頭都落空

令人驚喜的是

「擴邦麵包」無論在麵包跟餐點方面的表現都比「2F Lite」好太多了

我覺得它真的有做到法文店名「le Coin du Pain」的意涵:街角的麵包店

是家會讓人想特別轉進來買個麵包的烘焙坊

同時又提供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和精緻的食物

詳情請繼續看下去囉

 

先來講講置頂照

前面提到「擴邦」位於「覺旅」對面

都在瑞光路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9號 電話:26571895)

不過它的門面實在非常不起眼

甚至到了經過都不見得會察覺這是家餐廳的程度

否則我們也不會一直在這一帶覓食都沒主動發現它

我本來有拍但覺得好醜唷就不放上來了

內部的話跟內科這一帶多數餐廳一樣

挑高極高、後半部做成樓中樓、裝潢走loft風

它的廚房為開放式只用大片透明玻璃隔開

如果像我們那天一樣坐在一樓的大方桌吃飯

邊吃就可以邊清楚看到廚房裡的動靜

 

2014/6/3 擴邦麵包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麵包區

光看這規模和陣仗

要說它是家麵包店也不會有人懷疑

嘻嘻我是故意要把那位很壯的洋人給拍進去

敝男友也有肌肉但呃……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

下面再來幾張麵包近照

走歐式風格

口味很獨創不是一般麵包店都會看到的那種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吃它們的麵包

但點完餐後跟男友跑來麵包區晃一圈

又忍不住夾了一整盤XD

結果今天就只吃這餐了要不然也太自暴自棄

 

選購到一半店員把熱騰騰剛出爐的可麗露放上架子

我立刻興奮驚呼並火速夾了一個

 

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是萬不得已才去蕪存菁忍痛「只」買了這些

總共台幣230元

不算貴

 

再來一張放盤子上的麵包大合照

可外帶也可坐在店裡食用

我看買麵包的客人都是外帶為多

選擇坐下來的則多半是點菜單上的食物

好像也只有我們是又吃麵包又吃正餐的

不過因為這時去上菜上得很慢

(收銀台小姐有先預告出菜要等十分鐘以上)

先用麵包來填填肚子是正確選擇

不一個個詳述口感跟味道了

簡單說就是每種都做得很用心而且食材跟烘焙技巧皆是高水準

即使是簡單的可頌都讓人品味再三

唯一讓我沒那麼驚艷的是兩點鐘方向的抹茶紅豆鬆糕(muffin)

我喜歡溼軟而膨鬆的口感但這裡是走硬跟粉的路線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露!

沒誇張畢竟之前也沒吃過幾次

而那幾次都讓我狐疑這個甜點到底有名在哪裡

男友問說既然妳以前都不覺得好吃

那剛剛看到店員端出來為什麼那麼興奮?

一時語塞……

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被洗腦了吧

總覺得可麗露跟馬卡龍都是很夢幻的甜點

今日這一嚐方知它的神妙之處何在

那略帶苦味的脆硬外殼跟微甜軟黏充滿孔洞的內部

形成口感上的強烈對比

是一道很內斂、成人口味的甜點

 

小圓餅可以單顆買而且一顆才5元

從外觀看來本來還以為是脆的

結果非常鬆軟又充滿香氣

 

Menu

來時已過了早餐時段只能點其他料理

從菜單就可看出這家店還滿健康跟環保的

強調無油炸

(結果後面焗飯油得要命無油炸只是在自欺欺人)

自備環保杯可折價10元

 

點完餐後會領到號碼牌

放在桌上顯眼處這樣服務生才好上菜

有點餐的話飲料可以折價20元

所以我們一共折了40元

 

香蕉黑芝麻牛奶 單點90元

之前沒想到可以這樣搭

香蕉跟黑芝麻的味道都明顯

不敢說是天作之合但至少不互斥

喝起來好妙喔

 

點餐都會附的濃湯

湯碗(比較像杯子)很小但居然可以撈到好幾片杏鮑菇

還算有誠意

 

咬咬女士 290元

確實等了很久才上菜

不過既然有事先提醒再加上已經吃了麵包

所以倒也等得開開心心

這道的名字跟樣子都令人感到新奇

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呢?

 

本來以為這道是open sandwich

也就是只有上頭有toppings裡頭沒包東西

沒想到中間夾層還有驚喜呢

有那麼棒的烘焙坊在後頭撐著

裸麥吐司-不消說-又Q又充滿麥香非常棒

法式白醬豪爽地塗在內裡跟上層

再配上那塊肉質很紮實的火腿

好吃到令人吮指

尤其把太陽蛋的蛋黃弄破後再沾來吃

更是加分加到破表了

 

萊佛士咖哩牛肉起司燉飯 290元

這道比「咬咬女士」又再晚了十幾分鐘才上

若非我們是分著吃

等於一個人都快吃完了另一個人的菜才來

實在有點兒糟糕

不過也算我們運氣不好

有另一對情侶比我們晚了一個鐘頭才來

他們點完沒多久菜就全上了

表示動作慢倒也不是這家店的一貫特色

要視來客量跟廚房的運作狀況而定

 

這道讓我愛恨交織

愛的是它起司給得真的很~~~多

一般焗烤都只有上頭薄薄一層

但這裡是上層跟裡頭都有

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

牛腩至少有七、八塊吧而且每塊都不小

恨的是它實在太油了

油到整道菜就糊在一起沒什麼層次感

吃跟看起來都像嬰兒食品

賣相滿差的

 

「擴邦麵包」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我看很多食客就帶著手提電腦、點道菜跟飲料

一副要在這裡打發一整天的樣子

嗯如果是大學時代的我

週末一定也會喜歡窩在這裡唸書才是

(在家容易分心在圖書館容易睡著)

聰明的是店家除了供雙人或四人座的小桌子外

在一樓大廳放了一大張至少可容納廿人的方桌

如此一來座位安排頓時變得很有彈性

只要不排斥跟其他人併桌的話

其實通常不用等太久

就環境、食物種類跟品質、價位跟服務等綜合評分

這家應該是so far我會給分最高的內科早午餐餐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