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1

2014夏威夷行:行前準備和行程總覽裡有提到

我們做了一些功課後決定全程待在最熱鬧的歐胡島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找住宿了

其實我本來prefer住短期私人住宅

除了價錢考量外

能夠自己買食材亂煮跟實際融入當地生活

比起住在冷冰冰的飯店要有趣多了

www.vrbo.com是個超好用的condo搜尋網站

不過時間急迫加上得考慮同行友人的喜好

我不敢貿然上網亂訂房怕萬一大家不滿意怎麼辦

所以最後由學妹老公替我們訂了Hawaii Prince Hotel Waikiki

如上頭地圖所示

從機場開車到飯店只需要約20分鐘車程

 

注意Honolulu的Prince Hotel有兩家唷

我們這家的地址是100 Holomoana Street

這裡可以連結到官網

另一家Waikiki Prince Hotel則在2431 Prince Edward Street

離市中心更近

當初沒搞清楚所以在訂潛水行程時填錯了

害人家接送時跑錯旅館還真是抱歉

 

此行總共有四對couples

訂了兩間獨立的雙人房和一間有客廳加兩個雙人房的大房

平面圖

上面是大房間的平面圖

客廳在中間是大伙兒聊天喝酒聽音樂的基地

睡覺休息時再各自回房間

當初訂房時飯店答應給我們30~32樓view好的高樓層

也說可以的話儘量讓房間連在一起

後來check-in時果然沒食言住到32樓而且房間全部相連

相約出遊吃飯非常方便

 

先來看看我跟男友的雙人房內部照片吧

DSC06972

房內裝設家具就普通而已

說不上豪華也沒什麼設計感

所以我沒多拍

照片裡看到的是床跟單人椅

牆的另一面有附半身鏡的小桌子、電視、電視櫃和冰箱

至少空間上是挺足夠的維持美式霸氣

即便兩伽行李箱打開攤地上還是可以自由走動

這房間最美的地方在view

不過我居然選在晚上拍照還真是蠢哪

窗外烏漆嘛黑什麼都看不到

 

房間沒多拍但浴室倒是忍不住拍了兩張

因為實在好大好奢侈

DSC06973

左手邊是淋浴間和馬桶

都是隔開的所以不會互相影響

DSC06974

中間是很大的洗手檯

右邊是浴缸

不過我跟男友都不熱衷泡澡

浴缸從頭到尾只被我拿來泡過一次泳衣

裡頭應有盡有但偏偏沒有牙刷跟牙膏

基於環保考量近年來各大飯店似乎都停止提供潔牙用品了

不幸打包行李時我完全忘了這事

所以整趟行程不是沒刷牙就是借用男友的牙刷

只是他沒帶牙膏所以在倒數第二天終於去ABC Store買一條前

我們都是乾刷意思意思一下罷了

幸虧有帶牙線應該不至於回來牙齒就爛掉

 

DSC06977

這張是我站在窗口所拍的全景圖

超美!

如果自家有這種view我應該會成天朝外發呆吧

飯店門口前方正對著一個碼頭

所以近處景致是成排遊艇

左右兩側則是對外開放的海灘

 

92473

這張是8/8颱風天的早上拍的

待在房間就可將這美不勝收的彩虹盡收眼底

還真是夢幻哪

 

飯店的view

這是大房間的客廳

落地窗更寬更大所以能看到view更壯觀

美到簡直像假的

有點逆光不過桌上的食物飲料還是依稀可辨

唉從夏威夷回來一個禮拜多本來心情已平復

看到這照片又懷念起大伙兒窩在一起哈拉的愉快了……

 

飯店其他公用設施若有興趣可以去官網看

基本上我們多半都在外頭晃也沒啥用到

 

2  

Honolulu比較高價的旅館多半集中在上面地圖右方的市中心區

如果住在那一帶

步行就可以直接到威基基海灘了

Prince Hotel則相對有段距離

所以我們每次都是開車去再停路邊停車格

沒車的話旅館也有半小時一班的免費接駁車可搭

左上方紅圈圈圈起來的是這一帶最大的shopping mall:Ala Moana Center

距離旅館非常近走路就到得了

在紅圈圈右下方「92」標誌那邊我放了個黃色小方塊

那兒正是下面照片裡沙灘的所在

DSC06932

8/6下午四點飛抵Honolulu

進旅館安頓好後到晚餐之間還有一段空檔

我們一起步行到附近沙灘看晚霞

這片海灘頗為寬廣也有不少人在此戲水

然而後來有空都往最著名的威基基海灘跑

總共只來這裡這麼一百零一次

 

飯店旁的海灘

女生組開始玩起從水中跳起來捕捉騰空那一刻的遊戲

跳了n次真是累死我也

而且落海時會濺起水花後來褲管都溼了

這張還不錯有抓到喔

我是左二那個

不過這張在來去夏威夷擺過了

不講似乎大家也有猜到

 

DSC06939

這張不曉得是落地後還是起跳前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哪

好久沒這麼幼稚了

 

本人住飯店非常重視所提供的早餐

既然要寫飯店breakfast buffet不可不提

我一直以為住飯店會附早餐是個必然

印象中未出發前在台灣有再請學妹問過她老公

得到答案也是肯定的

所以8/7一大早去潛水沒辦法吃早餐讓我非常扼腕

(但幸好沒吃要不然後來也會在船上吐光)

8/8總算吃到了

入口接待人員只問了房號和訂房人的姓便放行

吃完後在桌上放帳單要求簽名

兩個人要價美金49.21還不便宜哩

然而直到那一刻我依舊以為這只是個形式

早餐費用內含在住宿費裡不會額外再收

怎知同行朋友過來吃早餐時再向飯店方面作確認

才發現住宿歸住宿並沒包含早餐

哇哩咧早知道我就多吃一點不要跟它客氣

 

 一人七百多塊台幣的早餐到底有多豪華呢?

請看下面的照片囉

照片是8/8一大早六點多拍的

是第二組客人所以食物幾乎都還沒被動過

 

DSC07041

拜日本觀光客多所賜

除了西式早餐外還有一區非常日式的稀飯、小菜跟味噌湯etc.

男友看了大喜第一回合便吃了一大碗飯加三碟納豆

嗯總算找到一個我們超級不合的地方了

DSC07046

味噌湯裡可以自己加豆腐、蔥跟海帶芽

右邊是烤鯖魚片

被燈光照得太亮看不清楚

不過後頭有我拿了放在盤子裡的照片

 

DSC07042

早餐一定要吃很多澱粉的我

看到這麵包區整個食指大動

遠方則是沙拉區

 

DSC07043

貝果、吐司、燕麥粥(在電鍋裡)和cereal

這我也很愛但來這兒吃這個也太不划算了所以我都沒拿

 

DSC07044

滿滿還沒人拿的水果塊

這只是一半而已另外一半沒拍到

 

DSC07045

右邊是冷盤火腿和起司

最讓我瘋狂的是中間蓋子打開來後的成堆煎餅

左邊有各式各樣的沾醬可供搭配

這是我最最最無法抗拒的食物呀~~~~~~~~

 

DSC07040

連吃早餐都有很棒的view實在太幸福了

颱風來襲所以雲層有點厚

 

DSC07047

我的第一盤

拿了牛奶、煎餅、馬鈴薯和炒蛋

遠方是男友拿的食物

他後來有把培根和節瓜分我吃

都還挺不錯的

至於他人呢?

跑去張羅白飯跟納豆了啦

 

DSC07048

我的第二盤

有沙拉、水果、烤鯖魚、香腸和吃了男友的發現很好吃後去補拿的節瓜

夏威夷水果的好吃度跟台灣有拼

唯一狂輸之處是又硬又不甜的木瓜

 

DSC07050  

我的第三盤

很顯然地全力往澱粉質進攻

其實單吃就很好了

但還是嘴饞拿了煎餅區的醬料來搭

 

寫到最末有個重點一直還沒提那就是價錢

我們住的雙人房一晚稅後美金330元(約台幣9900元)

以八月旅遊熱季的房價來說據說是滿好的deal

連同價位整體而言我對這次的住宿很滿意

不過下次來想換個口味住住看condo

感受一下另一種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