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80

用餐時間:2014年8月9日晚上8點半

地址:1857 S. King St., #208 Honolulu, HI 96826

電話:808-949-2526

花費:兩人美金210元

 

這是此趟旅行最貴的一餐

倒非單純為了想吃得好一點

而是學妹老公以及另外兩位男性友人的生日都在最近

所以訂了高檔餐廳以茲慶祝

關於Alan Wong's Restaurants的相關資訊可參考其官網

旗下有幾家分店

而我們來的這家位於一棟不起眼建築的三樓

附近不怎麼熱鬧也沒有view

如果不是刻意前來根本不會注意到這裡有一家餐廳

即便地點這麼不理想

開店近十五年來卻經營得有聲有色

成為欲品嚐夏威夷在地料理首屈一指的去處

嗯等不及要來吃好料嘍

 

DSC07117

入場時客人滿座不好意思拍

這張是我們將離開前約莫11點多時的店內景致

所以望上去空無一人

裝潢不fancy但自有一股雍容大器 

能待那麼晚還讓我滿驚訝的

一般台灣的高檔餐廳大概最晚10點就趕人了吧

 

DSC07082

廚房是半開放式

可以清楚看到眾廚師和助手們忙碌的樣子

我不禁聯想起在烹飪實境秀裡看到的各大名店後場

待在其中的氣氛想必非常肅殺

 

DSC07081

沒預期餐廳有這麼高檔

也就沒提醒男友要穿得正式點

害他還是照常T恤短褲加Crocs就來了

這兒的dress code是沒嚴到因此把他趕出去啦

可是有被要求要把帽子取下來

幸好因為同行女生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

輸人不輸陣的我扣掉去海邊外出門也一定全妝加美服

來這兒不至於顯得邋遢

 

Menu

DSC07083 DSC07084

人多的話其實有組合套餐可以點

但考慮到朋友裡頭某些人有飲食禁忌

所以後來是大家各點一個開胃菜和主菜

沙拉跟甜點則是點來share

這菜單若仔細看的話很讓人頭昏

每道菜的解釋都很詳細但裡頭摻雜不少法文跟菜式生字

雖然至少能抓到幾個字

但如果認得的剛好不是關鍵字

不見得能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要不是同桌有不少在美國生活、英文很棒的ABC

恐怕我得一直翻字典才有辦法點菜 

 

DSC07085

這份菜單跟上面拍的有何不同?

右半邊有七個來自chefs的簽名

可不是每個客人都有喔

是因為今天我們有三個壽星

餐廳才特別準備了三份有簽名的菜單當作禮物

還滿特別的齁

不過壽星們似乎不太appreciate

離開前有人甚至不打算把它帶走

我們其他人都說這好像不太禮貌吧

勸他要丟至少帶回飯店再丟

 

DSC07087

第一道菜是可以免費一直續的麵包

麵包本身很好吃

不是那種軟綿綿的餐包雖然看起來有點像

而帶著彈牙的韌度

但讓我更驚艷的是後面那碟奶油

也是後來連吃兩顆麵包的主因

 

DSC07086

這碟大蒜奶油超級香又不會太鹹或有油耗味

通常我對奶油的高熱量會有點懼怕

但它好吃到讓人完全忘了這件事

如果有外賣還真想買一堆回來配麵包

 

Seafood Cakes USD20

DSC07089

Lobster, Shrimp, and Crab Cakes, Caper Mayonnaise, Tsukemono Relish 

會選這道前菜是因為來夏威夷的第一餐

Roy's吃到很棒的crab cake

(詳見2014夏威夷行美食篇:Roy's)

想試試這裡的版本

 

DSC07091

不用真的吃進去

光外型就已經像藝術品了

依據菜單上頭放的是日式醬菜

但我也是回來查字典才知道因為用的是日文

 

DSC07098

由龍蝦肉、蝦肉和蟹肉加美乃滋揉製而成的內餡

可想而知非常濃郁

連吃完一個都嫌膩了

何況是三個?!

我只解決了一個

其他兩個分贈給同桌友人

同時間也吃到了大家點的其他道前菜

這就是人多的好處

 

Chopped Ahi Sashimi and Avocado salsa Stack USD22.5

DSC07094

Stacked on Crispy Won Ton, Spicy Aioli and Wasabi Soy

男友點的

這道似乎是主廚推薦自行研發的特殊菜色

菜單上有冠上意義不明的小標誌

確實非常特別

造型上像個甜點似的不過當然其實是鹹食

由上至下分成三層:生鮪魚塊、哇沙米口味的酪梨加豆子、炸麵條

那抹醬汁是蒜泥蛋黃醬(aioli) according to the menu

基本上這是道日式生魚片的解構菜式

所有元素都在但呈現方式整個被顛覆了

新奇度一百分但好不好吃呢?

因為對紅色生魚肉向來接受度就不高

所以要我嚐一口是沒問題

整道吃完肯定會有點噁心

把哇沙米跟酪梨混在一起很妙考量到它們都是綠色的

不過對我來講第二層裡頭哇沙米的比例太低了

味道溫吞吞的不夠嗆辣

第三層的口感像沙琪瑪只是少了用來黏和的麥芽糖

 

Seared Husdon Valley Foie Gras USD20.5

DSC07088

Vermont Maple Syrup, Six Year Old Aged Vermont Sharp Cheddar Cheese, Macadamia Nuts

不查字典完全看不懂的就這道

誰知道鵝肝的法文是"foie gras"啦~~~

(至少現在知道了)

基於人道理由鵝肝自2012年7月起在加州就被禁了

但夏威夷州還是吃得到

我雖然喜歡吃豬肝、雞肝

對法式鵝肝卻沒特別愛只覺得香味不足

所以婉謝了學妹要請我吃一口的好意

不過盤緣那撮夏威夷豆她放著沒吃

倒是被我搜刮入肚

裹著楓糖甜甜香香的

 

Richard Ha's Whole Tomato Salad USD11.5

DSC07099

Li Hing Mui Ume Vinaigrette

看起來趣味感十足的一道沙拉

似乎是招牌料理之一因為官網上也擺著它的照片

顏色飽和又閃亮亮的

比較像玩具而不是食物

所以本來覺得應該是贏在噱頭

不會太好吃

 

DSC07102

端上桌時看起來是一整顆完整蕃茄

大家還在猜是不是可以打開然後裡頭會裝其他東西

結果是水平切成好幾片

分食起來還滿方便的

要片成這樣然後再組合回去倒也不容易欸

蕃茄的品種很重要

有些中間軟爛又多汁的一切就毀了

即使硬拼回去也不好看

讓我很驚艷的是

這道蕃茄盅不但中看還非.常.中.吃

怎麼也料不到整晚最令人回味的就是這道沙拉

除了選用的蔬果都很鮮甜外

(我強烈懷疑是有機的)

最妙的是那圈像護城河一樣的橘色醬汁

你一定想不到

那嚐起來居然是梅子粉的味道

 

Maui Kula Country Farms Baby Romaine Salad  USD14

DSC07100

Kalua Pig, Parmesan Garlic Croutons, Peterson Farms Sunny Side Up Egg

這道沙拉就相對正常了

 

Keahole Lobster Lasagna USD42

DSC07104

Crab Cioppino sauce, Saffron Braised Vegetables

我點的龍蝦千層麵

雖然前菜已經一堆海鮮了

但看來看去如果主菜要避開海鮮

就勢必選擇我不太喜歡的紅肉類

那乾脆還是一路海鮮到底好了

本來擔心千層麵會很大一坨吃不完

結果居然是做成葡式蛋塔般的尺寸和外型

 

DSC07109

千層麵切開來糊糊的有點醜

裡頭還是有龍蝦肉當點綴呦

 

DSC07108

每道主菜還可以選搭配的澱粉

有白飯和馬鈴薯等選擇

我選了焗烤馬鈴薯

 

Steamed Shellfish Bowl USD45

DSC07106

Bouillabaisse Style Broth, Lobster, Shrimp, Mussels, Clams, Crab

男朋友點的

除了中間那隻龍蝦和外圍的蚌類外

壓在龍蝦下面的還有至少七、八隻大蝦

 

Grilled Niman Ranch New York Steak USD48

DSC07107

Hamakua Eryngii and Shiitake Mushroom Peanut Salad, Tamarind Ketchup, Sambal Sauce 

另一位朋友點的

 

DSC07110

前面提到我們有三位壽星

吃完主菜後

後場端出了三份盤子上還有寫祝賀語及名字的蛋糕

大家開心地合唱了生日快樂歌然後吹蠟燭

蛋糕不大

不過既然有三個我還是分得了一小塊

有股說不出是什麼但有點熟悉感的herbal essence

有點像肉桂卻又不是

 

Pineapple Shave Ice

DSC07114

在眾多選擇中大家都挑了這道鳳梨剉冰當飯後甜點

我沒拍到菜單上它的名稱

想必也是落落長吧符合這家店的風格

只記得上頭強調這可不是你在夏威夷會吃到的"ordinary shave ice"

一端上來看到冰晶是這麼的細緻綿密

就知道一定好吃了

果然

鳳梨味超重的應該完全沒加水吧

 

DSC07115

裡頭是椰奶加西米露

還有一些鳳梨塊

整個組合很像嚤嚤喳喳

 

這其實不是在夏威夷的最後一道晚餐

隔天飛機是凌晨一點才飛

所以還有一頓晚餐要吃

不過我跟男友很隨意就在shopping mall的food court解決了

Unremarkable

在美食方面

Alan Wong's還是替這次旅行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同時也花了不少銀兩便是

但整體而言CP值算高

對fine dining有興趣者還挺推薦這家餐廳的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