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男友陪我一起拿垃圾去樓下倒

他很帥地舉起強壯的右手臂

撐在電梯裡的鏡面牆壁上

正要跟我說什麼

理應注視著他迷人的臉龐的我

卻不得不把目光移開轉而看向手臂

因為

上面有一隻很大~~~~~的蟑螂

 

有那麼一毫秒的時間

我游移於要不要據實以告及如果要的話得如何告知

才不會嚇到當時顯然一無所知的男友

隨後立刻便作出了決定

長痛不如短痛

難道要等到小強爬到臉上再說嗎?

(那時應該是也不用說了)

在我指著牠宣布:「你手上有一隻蟑螂。」的同時

男友感應到了那股毛毛的異樣感

說時遲那時快

他火速將小強甩到電梯地板上

摔得七葷八素的牠還沒來得及爬幾步呢

立刻就被男友的Crocs就地正法了

 

這場命案發生得極快

從小強不曉得從哪裡爬上手臂

到牠肚破腸流地橫屍於地

電梯甚至還未降至垃圾收集區所在的B1

我的反應也因而有餘裕

從事發當下的驚慌失措平靜下來

變成捧腹大笑

電梯門打開時我樂不可支地跌出去

再一路踉蹌地邊笑邊走到垃圾集中區

將垃圾一一分類丟到各自的收集桶時

我猶原止不住笑

直到男友數落:「趕快弄啦不要笑了。」

我才勉強收起笑容

不過發現他只是假慍根本沒在認真生我的氣後

本人再度笑到彎腰幾乎快閃尿

 

男友又好氣又好笑地搖搖頭說:「認識以來從來沒看妳這麼開心過。」

我用笑到淚汪汪的眼睛瞅著他

心裡覺得有點抱歉

但一聯想到方才在電梯裡

他深情看著我卻有隻蟑螂停在手臂上的畫面

一股笑意湧上來我又笑得快岔氣了

 

也不知該如何解釋這一切究竟好笑在哪裡

人類會在很多狀況下發笑

開心、快樂只是其中之一

而且顯然不是這次讓我笑個不停的原因 

冷笑、奸笑、假笑、笑裡藏刀、皮笑肉不笑etc.又更加地不符合了

是像看到別人跌個狗吃屎時那種忍俊不住的笑嗎?

有點接近但倒也未必

畢竟沒人出糗而且最後小強死了根本是個悲劇來著

想起上回在餐廳吃飯結果大蟑螂從天而降

(詳見天上掉下來的蟑螂)

苦主正是本人後來卻也笑個沒完沒了

所以真的不是我無法感同身受缺乏同情心啦

而是整件事—包括蟑螂從天花板上掉下來跟坐電梯時爬到手上—實在荒謬到教人發噱

 

事發後幾個小時內

男友仍然不時哆嗦著說他周身感覺毛毛的

我以過來人的姿態與他分享

這種被蟑螂爬過的創傷後症候群

主要也就是時不時又會懷疑有蟑螂跑到身上的被害妄想症

約莫會持續個一天

接著就慢慢淡忘了

不過由於本人受到的刺激實在太大

(光坐著也會被砸到這刺激還不大嗎?)

其實一直到現在

雖然不再莫名出現有東西爬上身的錯覺

但若真的有物體輕拂過皮膚

我會反射性彈開並立刻察看那究竟是什麼

如驚弓之鳥般的心態不知何時才能平復

 

話說這並不是男友來我家幫忙倒垃圾時首度遭遇蟑螂

半年多以前亦曾發生過一次類似的事件

不過那次是幾乎快到目的地時我才看到蟑螂在垃圾上攀爬

隨之就被男友甩到地上接著踩死

所以牠根本沒有機會爬到他身上

也沒製造出像這次那麼大的騷動

怪異的是

我自己倒垃圾的總次數遠高於男友

從沒遇過蟑螂

男友才幫了區區十根指頭鐵定數得完的次數就中標了兩回

這……這除了天意還有什麼解釋呢?

男友本來惱羞成怒說他以後不倒垃圾了反正我倒就不會有蟑螂

情緒平緩後又改口表示願意代我承擔被蟑螂攻擊的厄運

嘿嘿這才對嘛

 

BTW我不得不說這些蟑螂未免太飢渴

一個人住垃圾不多我並沒有每天倒

廚餘跟其他可能沾到食物殘渣的廢棄物一律放冰箱

資源回收物則統一集中在後陽台

而兩隻蟑螂都是從那堆回收資源裡跑出來的

我想了又想

除了沒洗到非常乾淨的飲料罐、塑膠盒和保麗龍盒

裡頭根本也沒別的食物啊

我家室內鮮少出現蟑螂

不過後陽台有點像半室外了實在防不勝防

即便都住13樓了牠們還是有本事從管道爬上來

思及往後垃圾堆裡不曉得還會再發現幾次蟑螂

就讓人有那麼點頭皮發麻

 

如果有人關心那隻死在電梯裡的蟑螂後來怎麼了

F.Y.I. 

我們並沒有那麼沒公德心把牠留在地板上

電梯門開啟前

男友用回收塑膠和保麗龍盤把半支解的小強撿拾起來

後來牠被我扔進裝廚餘的袋子裡一起丟掉了

能有一堆食物(雖然是殘渣果皮骨頭之類的)陪葬對牠來說是場豪華喪禮吧

只希望隔日負責整理的清潔工別太仔細看這袋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