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批踢踢八卦版上有人提問「如何跟女友分手」

雖然不能代表所有女生

但對於這個問題我有非常明確的答案:

「快.狠.準」為上策

 

我分過兩次手

兩次都是我提出來的

但若旁人問及究竟誰分了誰

我總是沈吟許久無法回答

表面上是我沒錯

但早在出手前

感情就因對方的冷淡疏遠或消極不作為而搖搖欲墜

男人有意無意把場面搞到很尷尬

當我終於被逼到不得不提分手以求解脫後

他不但不傷心不挽回還顯得鬆了一口氣

這樣的分手

怎麼能算在我頭上呢?

 

分都分了是也不需要計較

只是兩次經驗讓我發現男人有個通病

那就是在感情上很怕當壞人

他們懂得如何發動攻勢卻不擅於拒絕或結束

這就像開門只踩油門不會踩剎車一樣

想停下來只能去撞電線桿或路樹

要男人直接了當承認他不()愛妳很難

他們總是忍不住要拐彎抹角地去包裝這個事實

「妳值得更好的人。」「其實是我家人不喜歡妳。」「妳很好但我們不會有未來。」……

表面上出於好意

怕講太白會傷了女生的心

追根究柢最核心的出發點卻只是不想擔上負心漢的罪名

 

男人始終搞不懂的是

聽到自己是不被愛的固然殘忍

不把話說死而留著一盞希望卻是種更難熬的凌遲

女人沒有你們想得那麼脆弱

要嘛就好好坐下來討論如何修補和繼續這段感情

要嘛就來個痛快的少在那邊優柔寡斷歹戲拖棚

畢竟當你「想」分手時

不管這個意圖被隱藏得多好

另一半絕對感覺得到異樣

熱情消失、不再關心和付出、重心轉移到其他人事物上頭etc.

察覺這些症頭的第一時間已經是很大的打擊了

倘若對方又採取裝死擺爛的招數

只會更加令人感覺徬徨無助

既然分手跟隨之而來的傷心已然無可避免

那麼至少請男方拿出guts誠懇面對

不只事後回想起來將少一點怨懟

更重要的是能夠讓我們節省很多不必要的眼淚、心神和時間

 

然而也不要誤解我所謂的「快.狠.準」

「快」不代表草率

而是經過深思後確定捨棄這段感情

那麼就請當機立斷提出分手

「狠」不代表把話講得很難聽

而是態度語氣明確堅定

不要徒留容易讓人誤會的柔情

「準」是指別把分手的理由說得模稜兩可

要斷就來個決裂的讓對方徹底死心

當然在實際執行上

還是必須視對方個性、相處狀況和有無第三者等隨機應變

但整體而言我認為長痛不如短痛

Make it short and quick才能把傷害減到最小

 

不管是誰提的、如何提、理由又是什麼

分手在本質上就是一種殘忍的撕裂傷

它將兩個曾經休戚與共的個體一拆為二

也粉碎了所有許過誓言、一起作過的夢、共同編織的未來

所有分過手的人都知道那有多痛

也都不會想再經歷第二次

但在終於遇到那個對的人之前

多數人都必須挺過好幾次分手

而也正因為有過這些不全然愉快的感情歷練

當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那個人翩然而降

我們才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份和愛情

換言之

提分手或被分手都不可怕

因為那只是在為最終遇到對的那個人而鋪路

如果大家都能這樣想

那麼每段感情的結束必然可以明快和友善很多

 

其實對女生來說

該害怕的從來就不是被男朋友甩掉

而是當我們想分開時對方卻不放手

在遇到老公前我的感情不順大概是公認的

難免不時感覺哀怨

但理智上我知道老天並沒有對我特別不好

因為

在愛情這條路上老是碰到不愛或不夠愛自己的人

並不是最糟的狀況

被明明已經不愛或從沒愛過的人死纏爛打甚至出手傷害

才是女生的終極夢魘

(此話題在四招讓妳遠離恐怖情人裡寫過了不再贅述)

這一類的社會新聞每發生一次

心疼之餘我總是忍不住在心裡慶幸一次

畢竟跟這些無辜的受害者比起來

被狠甩、被劈腿、沒人要或被喜歡的男生嫌棄其實都還算幸運的了

 

男生或許會有點驚訝

但其實女生想要的分手很簡單

那就是當你已經確定放棄這段感情時

不要囉嗦趕快放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