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為了申請會員卡在網路上填了一份個人基本資料

填完我立刻line老公分享心中滿滿的感動

因為「我第一次填資料時勾已婚耶」

老公說他「被超車了」到現在還沒勾過

哈哈雖然明知以後會勾到習以為常

甚至懷念起還可以堂而皇之勾「未婚」的日子

(我現在多哀怨年齡層必須勾在「35-40」這個區間哪)

不過對新婚的我們來說

任何能提醒這身份轉變的小地方

都像風鈴被微風吹響的樂音般美妙悅耳

 

結婚到今天滿一個月了

但老實說在1/5以前

等於是結婚後的前廿天

我幾乎沒有任何一點已為人妻的感覺

畢竟除了身份證上配偶欄不再是空的以外

我和老公的互動相處模式一如婚前

硬要說有什麼不一樣

那就是跟旁人提到他時得從「男友」改成「老公」

這並不難因為我們私底下早就以「老公」「老婆」互稱很久啦(羞)

接著老公一連出國十天讓我不只忘掉已婚而根本是偽單身了

一開始還小暗爽可以放風一下

到後來卻覺得沒有老公的日子愈來愈難捱

直到1/4晚上老公終於回台灣而且搬過來一起住

我們才開啟了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婚姻生活

 

在各住各的的婚前

由於weekdays上班時間相衝無法碰面

所以我總是殷殷期盼著週末的來到

好不容易見到面後卻無法真正開懷享受歡聚時光

因為心中老是有個在不斷倒數的碼錶

滴滴溚溚地提醒著未久後就得分開

分開後又是整整一禮拜沒有他的惆悵日子

這甩不掉的想法使我隨著週一逼進而愈發焦慮

結婚和同居

等於是開放一個很愛吃麥當勞但爸媽規定只能偶爾吃的小孩

可以三餐都吃而且還吃到飽完全不受限制簡直樂翻了

早上送老公上班時我不再沮喪因為晚上可以再看到他

而且不只這個晚上

而是明天、後天和未來的每一天他都會陪在我身邊

這像作夢一樣美好到令人不可置信

 

結婚和朝夕相處並沒有改變既有的熱戀模式

我們依舊用旁人看起來一定很噁心的言行舉止來表達對彼此的愛意

甚至因為在一起的時間更多了而有變本加厲之勢

不過

當然

我不會過度美化同居這件事

尤其對本來都過慣獨居生活的我們來說

納入一個新個體勢必打亂本來的生活秩序

老公的挑戰遠比我大

搬過來代表他必須脫離本來的生活圈和早已熟習的週邊設施

他得打包、移動家當、重新歸位、建立新的作息規律

更棘手的是上下班交通問題和尋覓新的健身場所

其實一直到現在他都還在調整中遲遲沒能達到新平衡

這讓我非常心疼跟很感謝他所作的犧牲

 

相較下我為迎接老公遷入所做的準備工作很簡單

頂多就騰一些空間出來放他的東西罷了

(要在寸土寸金的更衣室開闢一個男人區也是有點難度啦<--邀功)

「他的東西」很多在意料之中像衣服鞋子包包3C產品刮鬍刀髮膠

有些則超乎我本來的想像如Xbox One主機

當我在老公搬來的第一批家當裡時發現它時

反應是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因為在交往期間我從沒看過他打電動

結果他居然是個隱藏得很好的電動迷嗎?

識人不清誤上賊船的感慨頓時湧上心頭……

幸好從安裝好到現在老公信守諾言並未沈迷其上

不過他想拉我下海一起打的計謀也始終未竟全功

兩天前是玩了幾分鐘的跳舞遊戲不過沒有enjoy

我是活在任天堂時代的人而且從國中後就收山不碰了

 

另一個沒預期到被霸王硬上弓的是咖啡機

過去我是個極度厭惡小家電的人

在家裡堆一堆不常用的電器是我的惡夢所以一直努力在避免這件事成真

不過自交往後我家已經多了不少電器

而我居然也跟它們相處愉快沒有違和感

電磁爐:真的有在用而且還用了不少次都是買麻辣鍋鍋底回來自己加料煮

直髮器:從舊家A來的本來屬於我妹但老公需要用它來把頭髮夾直我偶爾也會偷用

果汁機:老公在美國唸書時很常用強力推薦結果我現在用的頻率還比他多每個禮拜至少一次

這次這台咖啡機是老公從大學時代就一直用到現在的古董

雖然本人不喝咖啡所以實在用不著

不過早上聽著它咕嚕嚕的聲響配上撲鼻的咖啡香

這衍然就是結婚的意象了好幸福溫馨哪

電器大氾濫的災情不僅於此

前天妹妹跟妹夫送了一台煮飯鍋給我們當結婚禮物

其實他們很早就一直嚷嚷著要送禮只是一時間我們也想不到家裡缺什麼

這幾天才發現我不吃米飯不過老公要吃呀

所以現在咖啡機旁邊又多了一個新鄰居

1421375559296

老公預言而我也同意將來自己會跟著他開始吃飯

 

在有形的實質改變外

更無孔不入的是行為模式的調整

其中很大的比例落在家務分工上

有些我們在婚前就討論也磨合過了

比方在廚房裡老公負責煮食而我負責洗碗盤兩個人都揀自己喜歡的來做so both are happy

沒清楚立下規則的目前則處於且戰且走的狀態

老公先前居處的整潔度(或說髒亂度可能更貼切)已經讓我對他的破壞力不敢小覷了

我不抱存結婚後他就會改頭換面的妄想

卻也不想拿自己的標準來要求他或當個碎碎唸的管家婆

多半默默觀察著只在必要時才出手營救我們的居住品質

所有多做的事我都心甘情願畢竟老公已經有在主動配合了

相對有潔癖的人是我所以不滿意處就捲起袖子自己來吧

家事就那些也不過是多洗幾只碗、多晾/折幾件衣服、多掃幾根頭髮罷了

花費的功夫和時間並沒有差多少

再說老公除了破壞外也是有所建設啦

像這幾天下班如果時間兜得上他都會來接我

再不然就是我到他公司樓下等再一起回家

我爸非常不愛開車接送人而我也早養成了到哪兒都自己想辦法的獨立性

所以最近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嚐到擁有專屬司機的榮寵

 

拉拉雜雜說了這麼許多

其實我還沒有提到結婚最好的地方

從很早以前我就覺得那些過了適婚年齡而依舊單身者有一種特質

他/她們總是比較武斷霸道、自我中心、相對不會去體貼和配合別人

當然從光明面觀之這些人也比較果斷明快、不會瞻前顧後

我一直想不透

到底是這樣的特質導致了單身亦或是單身導致了這樣的特質?

答案恐怕也是因人而異沒有定論吧

不過光這短短幾個禮拜的同居

我已深切感受到與另一個人共同經營生活所帶來的好處

尤其當這個人又是自己所深愛、尊重跟欣賞的

我會自然而然鬆綁自己的固執和長此以往習慣的模式

試著放開心胸聆聽他的意見、觀察他的作法、分享他的知識

若優於自己原來的版本便全盤採納或至少加以調整

如果不是遇到老公

我很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結婚

永遠安居在自己的王國裡用自以為正確的方式過活

久而久之

我一定會變得冥頑不靈、我行我素卻又毫無自覺不知檢討

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可怕

 

結婚

等於是把兩個來自不同原生家庭和成長環境的人硬綁在一起

勢必為各自的世界帶來強大衝擊

當初是諸多相同點催化了彼此的結合

成為生命共同體後卻反而彰顯了過去未曾注意的相異點

幸而有愛作為基礎

所以我們可以更包容寬宥地去看待這些相異處

耐心磨合以找出兩個人都滿意的折衷之道

我很慶幸自己挑了這麼一個旗鼓相當的老公

於是在共同生活的每一天裡

我們將不斷互相學習、截長補短、向上提升

作為彼此的目標也是明鏡

老公

嫁給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