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8 糜家莊

用餐時間:2015年4月18日晚上6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67號

電話:(02)2570-1577

花費:兩人1500多元

 

一位部落客曾分享她覺得寫網誌最大的好處之一是

無論碰到什麼再糟糕的事

只要想到又多了一椿可以拿來抱怨分享的題材

心頭當下就添了一份安慰

這正是我昨天發現糜家莊真是間不值得來訪的餐廳時

負面情緒賴以稍微被抵銷的原因

 

話說我最近時常會突發奇想地對某些食物嘴饞

上禮拜三晚上就莫名地想吃粥

上網一查很多人都推薦糜家莊

我就開心去電訂了禮拜六晚上的位

許多人都是生病才會想到要吃粥

結果好死不死禮拜五晚上還真的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

再加上禮拜六看兩節門診下來

聲音都啞了也開始咳嗽跟吐痰

吃粥還真應景哪

 

當天大雨滂沱

我跟老公撐著我那把小折傘好不容易閃進位於二樓的店家

迎面而來卻是個很詭異的畫面

裡頭除了服務生之外空無一人顯然訂位多此一舉

之前就知道這家店只是沒來過的老公說

大家通常是酒醒後第二攤、第三攤才會想來吃粥

換言之糜家莊的主力在宵夜時段所以現在才會這麼冷清

這解釋讓我稍稍釋懷否則真有種來到黑店的感覺

令人產生欲奪門而出的衝動

本想挑戰會不會從頭到尾都只有我們這一桌那這樣就像包場吃飯了好privileged唷

(非權貴階級的阿Q式精神勝利法)

不過在離開前又進來兩桌讓我的小小心願破功了

 

先從內裝聊起

要進店裡會先經過一家燒烤店的玄關

之間毫無間隔感覺有點怪

爬上狹窄的樓梯間後來到挑高偏低、燈光昏暗的餐廳

整體裝潢和氛圍都讓我聯想到小時候去吃的貴族世家牛排

問題是那已經是至少20年前的事

搞不好現在貴族世家的硬體都比這裡好很多

服務生領我們到最裡頭靠邊邊的座位

桌面就是置頂照裡那樣還算整潔

 

菜單

單點菜式如上

近期還有推出母親節套餐

也就是視人數把上面這些菜先幫你配好然後應該有比較便宜吧我沒算

另外還有吃到飽火鍋這個選擇

不過這次我們是專程來吃粥的沒想試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其他網友的食記

 

既然只有一桌上菜沒理由慢

這方面確實也算可圈可點

幾乎不太需要等就一道接一道地上來了

 

口水雞 200元 

之前從來沒吃過口水雞是看有網友力推才點的

一上來還沒吃之前老公就說跟外面做法不一樣

他熟悉的口水雞是剝絲盛盤不像這樣直接連皮帶骨

寫這篇食記前查了一下其實兩種做法都有

而且我也不是很在意菜式是否傳統或經過改良

重點是要好吃啊

口水雞屬於涼拌開胃菜會先上不意外

讓我意外的是拿了靠右邊的第一塊一看:這根本不是雞腿肉啊~~~!

雖然菜單上沒寫、服務生也沒介紹這道菜會用雞腿肉

但上頭這種擺盤法任誰都會誤會它是整隻大雞腿吧

結果扣掉最左邊那根棒棒腿真的是腿肉外

另外五塊全是用雞胸部位的肉拼起來的

不能說蓄意欺騙但給客人的觀感實在很不好

我不介意吃到雞胸肉不過既然真正的腿只有左邊那根

又何必刻意排成大骨腿的樣子是想魚目混珠嗎?

扣掉這個不談

這道菜本身也稱不上好吃

肉質沒彈性感覺上不是雞隻很老就是放了很久

花生配麻醬的調味我喜歡可惜不夠辣

 

酸筍炒通菜 150元 

最近還在跟老公討論好像每次點菜我都很容易失手、踩到雷

相反地他卻每點必中

來糜家莊又再度驗証了這個說法

老公唯一點的這道也是這頓裡頭公認最好吃的

通菜就是空心菜

以價錢來說實在有點小盤

不過看到量這麼少時我的直覺反應居然是竊喜

因為最近變得討厭青菜太多怕吃不完

後來是多慮了

不知道裡頭加了什麼有一股熱炒很澎湃的鮮味

邊吃邊想偷喝老公的百威啤酒但肚裡有寶寶不行

 

金黃中卷 280元 

這道網友也有推薦

不過我本來就愛炸花枝

從鹽酥雞、義大利菜、美式早午餐到台式熱炒

也很少碰過讓我覺得難吃的炸花枝

這紀錄總算在這裡被打破了

花枝裹上鹹蛋黃再炸到香酥脆

怎麼想都不可能失敗啊?

結果一入口我只嚐到一股很搶味的甜

幾本上我是台灣人味蕾不會特別討厭偏甜的鹹食

但這道幾乎到了在吃甜點的程度讓我覺得有點噁心

本來懷疑會不會是擠了過多金桔汁造成的

不過挖了埋在下面理論上沒淋到太多金桔的花枝來吃還是一樣

即使花枝還算新鮮厚實一切卻被調味給毀了

 

 醬燒可魯骨 160元

依舊是網友力薦料理不過也有人嫌它太甜

所以我已經有可能會出槌的心理準備

結果反而沒讓我太失望

或許也是前頭驚嚇太多還可以吃就算萬幸吧

簡單來講就是醬燒口味的豬肋排

烤得偏乾不會太油

甜度倒還好我可以接受

 

北菇滑雞粥(小鍋) 370元 

粥是在炒空心菜和炸中卷之間上來的並沒有讓我們等到最後

不過為了閱讀方便我把這今日重頭戲留到最後

如果不是兩個人只能點小鍋而鮮蟹鍋只限大鍋才能點

否則北菇滑雞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但其實這個口味滿清淡怡人的

除了大朵香菇跟雞腿肉塊外

很特別的是加了不少切得很大片的老薑

以為吃起來會太辣難以下嚥結果卻恰到好處

予人一種滋補感

一上桌後服務生就幫我們盛了兩碗起來

所以這裡拍到的是小鍋再扣掉兩碗的量

只是從上往下拍也很難看出總量到底有多少

簡單來說若食量不小兩個人吃剛好

 

 

置頂照的碟子裡有放酸菜、蔥末和豆腐乳

可視喜好酌料量添加

另外白胡椒更是吃粥必備少了它萬萬不行哪

料我覺得還可以

米飯的軟爛度和湯頭則完全不行

從近照可以看出米還粒粒分明一點都不軟爛

雖然粥要熬到多爛各人喜好不同並沒有一定的標準 

不過身為一家以粥為主打商品的餐廳

從生米煮起再熬到微爛是我對它的基本期待

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煮出米香和滑潤口感

這裡的卻顯然是用已煮好的飯熬一下就端上桌

所以米是米、湯是湯

涇渭分明

湯頭乍喝可以但吃多了會覺得就是很人工、缺乏底蘊的鹹味

同樣是粥品專賣店

我幾年前吃過的潮汕沙鍋粥出色非常多

它真的是生米煮成而且湯頭鮮甜又有堅果調味

可惜後來台北分店收掉了想吃還得跑到板橋

 

這頓是也沒吃到什麼不新鮮或名不副實的食物

但實在稱不上美食

再考量到價錢我跟老公都一致同意絕對不會再來了

其實我很少在上了館子的隔天就忙著整理照片和發表食記

不過當初自己就是因為被太多食記誤導才選中這家餐廳用餐

網路上對它的評價幾乎全是好評鮮少有負評

讓我頓時覺得自己身負導正視聽的重責大任晚一分鐘都嫌遲

當然

食物好不好吃是見人見智大可不必盡信人言

尤其考量到本人目前為食性大變的孕婦

評論謹供參考最後要不要去試試的決定還是在讀者們

然而上頭有很多陳述其實就是客觀事實

我跟店家無冤無仇毋需刻意詆毀

如果之後能有改善那最好

沒有的話只能說在意這些缺點的食客就避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