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34

用餐時間:2015年5月30日晚上6點多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68號

電話:(02)2627-7166

花費:兩人2338元

 

週末是我跟老公打牙祭(跟約會) 的時間

前幾個禮拜都由口味難以捉摸的孕婦我來決定去處

不過這次真的江郎才盡

於是從週一始便一直纏著老公反覆問他「禮拜六要吃什麼」

本以為他沒放在心上

某日下班卻突然丟來一個讓我也大表贊同的答案--客家菜

印象中我從沒去過專門賣客家菜的餐廳

於是問題來了:哪一家呢?

老公推薦他之前吃過的桐花

「咦,在內湖嗎?」我覺得聽起來好耳熟,「我來回健身房的路上好像也有一家欸。」

老公去的那家餐廳在民生東路上「可能內湖的是分店吧。」

 

稍晚上網查詢果然桐花現在共有三家分店

除了民生、內湖外還一路開到桃園去了

網路上評價也是一面倒地正向只是有點貴

所以我就很開心地打去訂位了

接電話的小姐說訂位狀況很滿但還是可以讓我訂6點多

「但只能吃到7點半唷。」

非吃到飽不該有用餐時間限制所以應該是後來還有客人

想想吃1個多鐘頭也不趕所以就答應了

她又主動問我要不要留一份雞

我這才想起網路上說這裡的客家鹽焗雞是要預訂的否則吃不到

一份750元實在很貴所以我當初還掙扎老半天到底要不要點

不過老公推薦桐花時提到的菜就是雞

難得來一次貴就讓它貴吧於是請她留了

 

DSC06035

我們被安排到最靠跟靠落地窗的位置

可以飽覽整個店裡的景緻

扣掉二樓座位有窗簾看不到之外

一樓幾乎全滿生意很好

桌上小菜看來頗可口不過後來我請他們收走了

畢竟兩個人已經很難點菜了怕吃不完

 

Menu

DSC06038 DSC06039 DSC06040 DSC06041 DSC06042 DSC06043

官網上也有菜單但沒價錢

 

DSC06046

我跟老公這次來的心得是

以後照排行榜跟特別推薦來點菜就好了

原因詳見後文

 

DSC06037

除了制式長賣菜單外桌上還多了這張新菜單

照片看起來超誘人的

所以我們就從中選了兩道

後來覺得這是錯誤決定但也來不及了

 

DSC06045 DSC06044

這裡菜色精緻、選擇又多很適合請客

所以也拍了桌菜單留作參考

 

點完菜後我就跑去上廁所了

邊上邊後悔剛才是不是該把小菜留下來

因為實在好餓唷

現在客人這麼多而這裡多半又是出大菜

恐怕上菜得要一段時間吧

如果有小菜至少可以先墊墊肚子

結果

我才回到座位沒多久

方才還只是菜單上一串字的各道菜就劈哩叭啦連珠砲似地化為實體上了桌

不是我在說

那速度真的快到令人傻眼很難相信是現點現做的

大概十分鐘以內扣掉甜點的所有的菜全上齊

麥當勞號稱"fast food"有時都沒這麼有效率吧

好咧家在剛剛把小菜退了否則根本也來不及吃

 

DSC06048

老公點了一碗飯

我一方面怕胖二方面怕光菜就吃不完了

所以沒點飯

 

客家鹽焗雞 750元

DSC06050

這道最先上可以想像應該是先做好的

不過上之前還是有熱一下並非涼菜

看到這陣仗

包括量、色澤跟雞肉的肥美度

讓我頓時覺得750塊花得不是太冤枉

 

DSC06051

翻到另一面再來一張

拍照時口水正在瘋狂分泌

 

DSC06058

據說這道是用閹雞製成

果然

這隻是我近期內吃到最肥的雞了

不過它的肥不是那種飼料雞不運動被拼命塞食物的虛胖

肉質紮實有韌性同時脂肪豐美

以女人的身材來形容就是既有肌肉線條又胸聳臀肥

極品就對了

不知鹽焗雞的作法為何但就口味來說跟鹽水雞差不多

這道不愧為這兒的招牌菜很讓人驚艷

但所謂要預訂才有也只是種銷售術

現場有一桌臨時來的客人還不是也點到了

頓時它在心目中的珍貴性陡降

 

DSC06049

有附一碟辣椒醬油但滋味很夠了不太需要沾

 

悶筍四方封肉 500元

DSC06052

才兩個人而已一直怕點了雞再點封肉會太多

其他菜幾乎不必點了吧

不過實在無法放棄網路食記裡超上相的這道

我對中菜沒啥鑽研但看跟吃起來也就是東坡肉

還配了本人很喜歡的筍子

 

DSC06053

好油亮又令人垂涎的豬皮啊

我很愛吃皮卻不愛皮下脂肪

這個肥度遠遠超越了我的容忍度

然而鼓起勇氣吃下去之後

完全折服於它的立刻在口中化開的綿密軟爛

而且絲毫沒有通常會令我反胃的肥油味

相較之下底層的瘦肉部份失了色

就只是偏乾的滷豬肉

 

芙蓉煲仔 380元

DSC06054

這道在新菜單上看起來很誘人

文案也寫得引人入勝:「加入鯽魚肉與蛋白及鹹蛋黃拌炒,呈現如蟹肉般的口感」

所以我們就點了

剛上桌時長這樣很像上面加了蛋黃的剉冰

服務生會直接在桌旁攪拌後再供客人食用

值得加分的是在她快拌下去前我才驚覺還沒拍照片連忙制止

不過當時手裡一塊油膩膩的雞無法快速拿起相機

服務生不但沒有不耐煩還立刻拿來溼紙巾並拆開包裝讓我擦手

很週到唷

 

DSC06055

拌完後變這樣顏色沒差太多

主要的差別在露出了下頭的生菜

另外還附了一小壺醋

說是請我們先吃吃看原味再加

本來以為是配羹用的那種紅醋但後來發現是一般白醋

我滿懷期待地把這道菜送入口

味道一上來卻轉為滿滿的失望

因為只吃到很單調的甜卻不鮮

說那魚像蟹肉更是過譽了根本沒那麼嫩

本來以為加了醋之後會起什麼戲劇性變化

結果也沒有

這道菜以後再來是不會點了

(只是新菜試賣可能也不會變成長賣款吧)

 

麻香肚丁 280元

DSC06056

這道也是新菜

文案說「鹹、香、麻絕對夠味」 

我承認它是夠鹹也夠辣

不過要說麻跟香就不怎麼符合了

而且豬肚被切成這麼小

喪失了它本來有的Q韌口感和內臟味

很可惜

 

法式舒芙蕾 200元

DSC06059

西式甜點

很奇妙地

居然是這客家菜餐廳每人必點的主打之一

即便對舒芙蕾並沒有那麼強大的愛

但既然大家都那麼推薦而烹飪比賽節目裡它也向來容易失敗

於是就從善如流點了這道來試試看

有香草和巧克力兩種口味

老公不喜歡巧克力而我沒差

所以就點了前者

 

DSC06060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有附上一球莓果雪酪和香草淋醤

服務生在鹹食上完後就跑過來告知

由於我們只能用餐到7點半而舒芙蕾要烤20分鐘

烤好後立刻上桌所以必須預先掐好時間

所以他們會在7點左右送上甜點

後來其實在6點50分甜點就端上桌了

彼時鹹食根本還沒吃完

但舒芙蕾太久沒吃會塌而且雪酪也不能等

害我只能先喊暫停去對付甜點再回頭清掉鹹食

這頓實在吃得很趕鴨子上架

 

DSC06061

沒什麼吃舒芙蕾的經驗

於是戰戰兢兢地依照服務生指示

一路挖到底再倒進香草醤

老實說我覺得就是剛烤好的綿密蛋糕

有奶香、蛋香但並沒有特別夢幻

老公更狠直接說人家是西式發糕

不過倒挺貼切的

 

DSC06063

這張是在拍香草籽

麵糊和醬汁裡都有

 

桐花不負它「私房」「創意」料理的美名

讓一般給人印象很家常的客家菜

搖身一變成為無論視覺或滋味上都令人驚艷的宴客料理

所以雖然價錢偏高

我還是願意再來嚐嚐其他這次沒吃到的經典菜色

(不過新菜色就免了不確定性太高)

服務方面也有高檔餐廳的水準

服務生都身著制服、態度恭謹、訓練有素

然而單以這次用餐經驗而言

上菜速度實在很掉漆也很令人詬病

 

訂位時對方已先明說只能吃到7點半

到現場時我們也被再次提醒時限

但其實當天6點15就入席時間上綽綽有餘

根本毫無耽誤他們招待下一桌客人之虞

可是從頭到尾我卻處於被催促著快點把東西吃完的壓力下

奇怪7點半要來的是客人那我就不是嗎?

當然中式料理沒有開胃菜、前菜、主餐之別

鹹食類在短時間內一次上齊我沒太多意見就當廚房效率超級高吧

問題是連甜點都提早上來就很難令人原諒了

前面講過服務生有先來告知基於舒芙蕾的特性他們會在7點上

我們也表示理解和同意

最後卻得寸進尺又早了10分鐘

彼時桌上根本還杯盤狼籍的鹹食尚未解決

本來甜點應該是等鹹食吃完、碗盤收拾乾淨、換上新食器再悠閒地好好來享受的

這會兒卻只能擠在邊邊很克難地硬吃

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

那天實在一點不覺得這道舒芙蕾有其他人講得那麼神

 

如果是光顧小吃攤

老板要拼翻桌率默默趕人我覺得合理

一個人花到1000多塊卻沒辦法輕鬆吃頓飯

實在心酸酸

期待下次去能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