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50.JPG

前文接2015大阪2.5人行:天保山大摩天輪&Market Place(大阪灣站)

離開大阪灣後坐地鐵來到梅田

原來預計行程如下:

1. Windsor Racket Shop買老公的網球用品

2. Sony Store買老公朋友拜託代買的3C

3. Yodobashi梅田買Comme Ca ISM的西裝

(以上皆屬「老公行程」因為我自己實在沒啥想買的)

4. 阪神百貨買妹妹指定的阪神虎隊產品跟挑我的傘

5. HEP FIVE摩天輪

6. 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B1喝鈍豬排飯

欲知執行度有多少請繼續看下去

 

簡報4

 

Windsor Racket Shop

大阪站前第一大廈1F

10AM~8PM

1435137559106

行前問老公想去哪裡

他說網球用品店

欸這也太為難我了哪本書會寫在大阪要去哪兒買網球用品啊……

還好朋友給了他一家店名叫Windsor Racket Shop

有此線索自然好找得多

官網上得知它在日本各大城市都有店面

而大阪的正位在本來就打算去的梅田

出站後再往西南走個10分鐘至接近西梅田站就到了

那裡共並排了大阪站前第1、2、3大廈三棟建築

而網球店開在第1大廈的1樓不會太難找

照片裡是老公買完後提著戰利品站在店門口

 

老公一進店裡整個瞪大眼睛就像第一次進玩具反斗城的小朋友

對身為網球迷而自己又有在打的他來說

這裡簡直是夢寐以求的天堂

之前只能在網上看卻買不到的商品一次出現在眼前

我對他的情緒起伏完全感同身受

當年第一次走進Oxford Circus的Topshop旗艦店

看到哈很久卻始終無緣得見的Kate Moss for Topshop系列時

也是興奮到快瘋掉了啊~~~~~~~~

所以我很識相地跟老公說你就在這裡盡情逛吧

然後便告辭出店自己到附近隨意走走

其實整個大阪站前第1、2、3大廈的第下一、二層都是連通的地下街

非常好殺時間

不過因為跟老公約半小時後再見面所以我也不敢走遠

走馬看花地踅了一小圈再加上廁所就回來找老公了

 

心裡暗想半小時怎麼夠他逛呢?

回來會合時老公卻宣稱已逛得差不多了

只是後來拿衣褲去試穿加上試鞋子又耗了起碼一個鐘頭吧

這家店的網球用品非常齊全你想得到用得上的幾乎都有

(唯獨找不到Nadal會用的那種止汗綁頭巾)

也提供換網球拍線的服務

還設有試打室供客人測試球拍

來這裡的客人從中學生到頭髮花白的資深球友年齡層很廣

而搭地鐵時我們也不時遇到提著網球拍的學生

看來日本人學網球的風氣很盛哩

有部份絕對該歸功於錦織圭近年的凌厲表現

 

1435157972234  

這裡有好多Nike的蠻牛系列商品

老公買了那件台灣買不到的藍白漸層上衣

另外還拎了一頂蠻牛帽說要送朋友

不過他自己買最多的是asics的衣服和褲子

據說台灣完全沒進

 

1435157974602

這一整面網球鞋不要說老公了連我看了都小鹿亂撞

平時常跟老公一起去逛台灣體育用品店

網球鞋永遠只佔了像小媳婦似的一小區

這裡卻是專賣網球鞋

選擇超多、色彩超漂亮

還有很多台灣根本沒引進的牌子

試穿後買了下面兩雙:

1435332047310 1435332048908

Yonex是專賣高爾夫、網球和羽球用品的日本品牌

台灣沒有(但老公的網球教練又說有)

橘白這雙看起來沒很殺但穿起來比擺在加上又更好看

asics這雙我查了台灣官網今年1月倒是有出類似款售價NTD.4480

不過老公說他到處找都找不到連打電話去公司問都說沒進

沒關係即使台灣有在日本買還是便宜多了

這兩雙的訂價都在¥12000左右


Sony Store 

心滿意足離開網球店後

一路循著地圖一度還走錯棟

終於找到了老公朋友指定的Sony Store

它位在Herbis ENT的4F

商品非常齊全但價格跟台灣差不多

友人聽完報價後決定不買

不過若非多了這番波折

我也沒機會見識到Herbis Plaza這個走高檔路線的商場

劉姥姥進大觀園四處看看再加上個廁所就好

一切太貴婦了與我格格不入

 

Yodobashi梅田

接著我們步行到Yodobashi梅田去找老公想買的上班服也就是西裝

它是一棟複合式百貨

低樓層賣電器和生活用品

高樓層則是服飾品牌

網路資料說這裡有很完整的Comme Ca系列

偏偏大門口的樓層指示裡卻找不到相關字樣

讓我很心虛地以為自己搞錯了

幸好我們還是不死心地上樓尋找

手扶梯一上7樓就是一大區Comme Ca ISM包括男女童裝、配件和眼鏡

不過日本西裝都做得太窄版

老公試了一下決定放棄

接著我們轉戰同樣在7樓的The Suit Company

此牌顧名思義專賣上班服而且男女都有

男生西裝的規模尤其龐大

乍看之下像個雜亂無章的大倉庫

但其實是照身高、腰臀差和西裝款式很有系統地排列著就像圖書館一樣

老公本來想找襯衫卻發現日本襯衫都有做他不喜歡的口袋

所以後來只購入一條領帶

台幣800元出頭而已很物超所值

 

老公的部份解決後總算輪到我了

本人念茲在茲的是尋找妹妹指定的阪神虎商品

根據她提供的資料阪急百貨8樓有專賣店

怎知我們風塵僕僕地跑到那兒且遍尋不著後

向櫃姐詢問才得知那家店是在阪神百貨啦~~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笨唷

「阪神」虎的東西當然是在阪神百貨賣啊

而且旅遊書上也有提供正確資訊

只是當時本來沒打算去就直接略過沒多留意

待我們走到(之前去網球店途中曾進來上過廁所的)阪神百貨衝進電梯跟電梯小姐報了樓層

她滿臉歉意地說啊不好意思8樓在8點就停止營業了

歐不

時光飛逝就在東逛西買間已是晚上8點多

失望歸失望還好明天有機會可以再來不至於抱憾而歸

 

阪神百貨 

以下順道安插隔日來阪神百貨的故事

吾非阪神虎迷所以也沒多逛就直接找送妹妹的禮物

包括下面這件棒球衫

1435137512965

跟目前已經被她釘在辦公桌旁當裝飾的小毛巾

1435335156709.jpg

 

要推一下阪神百貨對外國遊客有5%的優惠

但只適用於單件¥1000以上的商品

很貼心的是不必另外跑去統一的櫃檯辦理退費或換取憑証

結帳時店員只要發現你是外國人

便會主動詢問並要求出示護照

然後就立刻得到一張可以全館通用的優惠券了

另外如果消費總金額超過¥10000也還是一樣可以退稅唷

雖然阪神百貨風格老派來逛的全是歐巴/吉桑

既然都買了阪神虎的東西又可以打九五折

我想那麼乾脆傘也在這兒找看能不能湊到退稅吧

(在來日本前幾天我剛好把折傘掉在捷運上)

結果就如媽媽所說現在日本傘多是made in China

日本製不是沒有但價格翻了好幾倍

我才不要把台幣2、3000塊砸在折傘這種拿來操的消耗品上頭哩

所以後來就沒買傘了

 

不知名關東煮 

藍天大廈B1美食街只營業到晚上9點

離開阪神百貨後要再去那兒吃喝鈍豬排飯一定來不及

只好忍痛跟它說掰掰

我跟老公本來打算去百貨美食街隨便看看要吃什麼

結果那裡多是讓人帶走食用的熟食

如果要找可以坐著休息的餐廳又很貴

所以我們決定到方才曾經過的阪急百貨週邊小食攤去覓食

已經飢腸轆轆了其實要吃什麼都可以

不過那裡的店面都很小而且擠滿日本當地人

我又怕進去之後會看不懂日文菜單

所以還是繞了一下才鼓起勇氣推門進入一家關東煮店

想說就對著食物點選應該不至於出什麼差錯吧

 

DSC06546.JPG  

這家店非常窄小

圍著中央廚房總共就十個黏在一起入座後也無法好好伸展肢體的吧台座

一進去後每個客人包括老板的目光都落在我跟老公身上

大概鮮少有外國觀光客會來到這麼local的店吧

我本來覺得老板娘好像不太友善

後來發現她只是眼睛大了點跟凸了點而已

其他客人跟她的互動亦很熱絡感覺上來者皆是熟客

我們對著照片裡這鍋關東煮比手劃腳地點了幾樣

好玩的是每點一樣坐隔壁的一對男女客人就頻頻點頭

仿佛在讚許每個選擇都很棒

 

DSC06545.JPG

點了筍子、蒟蒻、甜不辣、油豆腐、白蘿蔔和牛肉串

除了牛肉串偏乾不推薦以外其他都滿好吃的

不過這樣簡單一盤加一杯啤酒就花了¥2000多

並不便宜

 

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10AM~10:30PM(10PM停止入場)

一般票價¥800

 

吃完關東煮已接近晚上九點

HEP FIVE摩天輪這行程主動消失反正早上已搭過大阪灣的天保山大摩天輪

至於到藍天大廈頂樓看夜景這個計畫

對當時已走了一整天路有點累的我實在吸引力大減

尤其(可參考上頭地圖)它跟我們當時所在地(關東煮)有段距離

差點找不到那條地下人行道時我一度很想放棄

但終究還是慢慢走到了目的地

此時第二個讓我想放棄的關卡又出現了

等待上樓的觀光客隊伍排得落落長完全看不到盡頭

想說既然10點停止入場代表10點前一定可以上得去

否則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不會讓大家排

所以我們就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耐心等候

 

DSC06554.JPG

上頭是藍天大廈的模型

最大的特色在於兩棟大樓頂部的連接處

即使對建築沒研究的我都忍不住對它的鬼斧神工嘖嘖稱奇

讚嘆這在力學上怎麼行得通以及很好奇當初是如何建造的

 

DSC06557.JPG 

從大廈底部往上拍

連通兩棟大樓的手扶梯像浮在空中一樣

 

DSC06547.JPG 

在排了很久隊終於上了透明電梯後

我們先被一口氣送到37樓

然後再搭透明手扶梯到39樓櫃檯購票

上面的照片就是在搭手扶梯時拍的

若有周遊卡出示後就可以免費兌換門票

接著再上一層就來到40樓的室內空中展望台

有座椅跟吧台椅可以坐著隔窗看夜景

 

img_facilites01

再往上一層是無窗的所謂「空中庭園」

如同上頭取自官網的小圖所示

其設計是供遊客悠閒地倚著欄杆飽覽無邊無際360°的大阪市夜景

且地上舖滿吸收紫外線後會自動發光的「蓄光石」

讓整條迴廊都籠罩在很夢幻的螢光之下

美不勝收

但實際上當天人擠人的庭園根本變成菜市場

連要卡位看一眼夜景都不容易

螢光效果挺眩目的不過人太多就降低了美感

 

下面是我在不同角度隨手拍攝的夜景:

DSC06548.JPG

DSC06551.JPG 

DSC06553.JPG

 

空中庭園是個小圓圈

往外是看夜景

往內朝低處就是方才搭的手扶梯

DSC06552.JPG

居然可以只靠兩端支撐便穩固地高懸於空中

實在很厲害

 

離開藍天大廈後這豐富的一天也到了尾聲

搭地鐵回難波站時已超過11點

晚餐沒吃飽的我們跑去幸好還有開的神座拉麵補充熱量

接著便回旅館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