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懷孕後便不斷耳聞日本有家無所不包會讓妳買瘋了的婦幼用品店

叫作阿卡將(アカチャン、赤ちゃん)

但自認為沒經驗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

這次本來甚至沒把它排入行程內

因為我很怕很怕家裡堆滿後來用不上的東西

這恐懼遠比未來必須被迫台灣買一樣但貴很多的東西或完全買不到要來得強烈

不過老公鼓勵我說既然都去到那邊了還是看一看吧

再加上我確實想比較一下幾個日系嬰兒推車品牌

所以「逛阿卡將」就被納入第三天下午的行程了

 

大阪府內的分店共有九家之多

但一般遊客大概只會去位於市區內的以下兩家:

本町店

簡報1

御堂筋線「本町站」9號出口

營業時間10AM~8PM

 

阿倍野店

 2

位於Q's Mall 2F

御堂筋線or谷町線「天王寺站」12號出口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10AM~10PM

 

原本的規畫是打算趁第三天去四天王寺時

再順道去天王寺站附近的Q's Mall逛阿卡將

不過經歷過前一天的天保山大摩山輪和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後

老公跟我產生了屬於觀光客行程的額度已滿的共識

決定接下來自暴自棄不再嘗試著去那些大家都去的景點

於是乎阿卡將也改逛離旅館較近又是獨立店面的本町分店

 

如上頭地圖所示

阿卡將離本町站很近一出地鐵站出口就到了

但如果不坐地鐵一路沿心齋橋商圈往北走其實也到得了

不過考慮到本人是行動笨拙的孕婦加上腿受傷

(出國當天在台灣就扭到了加上昨日走了一整天不適感又加劇)

還是乖乖坐地鐵吧

 

DSC06595.JPG

刷卡出站後循著9、10號出口的指示走

 

DSC06594.JPG

經過一個看似荒廢的地下商店街後

從箭頭指示「心齋橋筋」的那個樓梯走上去

 

DSC06593.JPG

一出地面往左看就是上頭照片裡的畫面了

左邊是本町阿卡將的推車館

右邊是本館

很耍笨的是我們出地鐵口後一直往右邊看

根本沒發現阿卡將就在身後一度還想開GPS來查

是我後來看到左近一個紅底白字的招牌

順著上頭的片假名唸出來赫然正是「阿卡將」

才恍然原來誤打誤撞早就到了

 

DSC06592.JPG

這次本來只打算看推車以為不會多買其他東西

所以先去了推車館

 

DSC06589.JPG

這幾天我一有空就觀察日本媽媽推什麼車

發現不脫CombiApricaMaclaren這幾個品牌

另外也有不少是這次我特別想看的Airbuggy

出國前剛好有朋友推薦這個牌子給我

台灣有代理商但想必在日本買會比較便宜

阿卡將自然有將上述品牌一網打盡囉

不過到現場一看實品我跟老公都沒有很滿意

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代表我們不必千里迢迢辛苦搬推車回台灣

 

DSC06590.JPG

沒買推車但倒是買了一些推車配件

包括吊鉤、小夾子、杯座和包覆推車扶手的魔鬼沾墊

 

DSC06591.JPG

離開推車館後來到斜對門的本館

入口很小而且會先經過比較窄的本館西側

接著才進入本館的主建物

這讓我一開始很失望

以為傳說中的阿卡將不過爾爾規模也太小了吧

 

DSC06588.JPG

本館一樓賣的是哺乳用品和一些民生消耗品像尿布、牙膏、乳液、沐浴乳那類的

可能是我本來的期待過高

看這陣仗依舊有點失望覺得似乎也沒啥好逛咑

心想唉這趟果真是不會有什麼收穫了

不過待我跟老公開始靠Line臨時抱佛腳

向有小孩的朋友和家人詢問該買什麼之後

提籃裡的東西開始愈堆愈多

 

DSC06587.JPG

友人強力堆薦Dr. Bétta奶瓶據說只有日本才買得到

我們之前沒做功課也不曉得它好在哪裡

只覺得瓶身設計得彎彎的好特別

不過看左側告示說兩種尺寸的奶瓶每人限各買一個

可見它絕對是搶手好物

於是跟著搶購了兩個

 

1435137490681

一度想買水杯所以拍給姐姐看請她推薦

後來想想若喝母奶前幾個月也不必另外補充水份

就算了等有需要再在台灣買

 

1435137481361

之前看學弟女兒用這款吃飯專用圍兜兜

覺得這個設計好聰明

塑膠布面所以不沾染又好清理

下面還有個小托盤可以接住掉下來的食物渣

雖然肚裡寶寶要學會自己吃飯還不曉得是多久以後的事

但管它的先買再說

 

在一樓我們還買了奶嘴、奶瓶架、奶瓶刷和香蕉固齒器

 

DSC06586.JPG

二樓賣嬰兒衣物

這麼琳瑯滿目反而讓我腦袋一片空白

不知該從何買起

不過放著眼前一堆現成的made in Japan不買好可惜

(商品還是以中國製為大宗但日本製會特別標出來倒也不至於錯買)

在朋友七嘴八舌的推薦下終於比較有概念

挑了幾件紗布衣、包屁衣、擦口水的圍兜兜、可愛小襪子和很多口水巾

向來琴瑟和鳴的我和老公此時意見難得出現分歧

面對他挑的乳牛包屁裝、金太郎圍兜兜和怪獸電力公司口水巾

我忍不住大翻白眼

但想想反正小孩不懂頂多長大看到照片才會抗議

又或者既然有一半老公的DNA說不定品味真的會像爸爸也不一定

本人就屈服了

 

1435137497044

拍這張問姐姐需不需要嬰兒小枕頭她說不需要

  

1435335168049.jpg

拍這張問需不需要這種小褲褲大家都說不需要理由是台灣太熱

後來近期正在上保姆課的媽媽進一步解釋

這種小褲褲是給穿傳統布尿布的嬰兒學爬用的

穿紙尿布的嬰兒用不上

 

三樓是孕婦用品但我啥都沒買

以為會有孕婦泳裝但或許日本孕婦都不游泳吧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孕婦裝非我的style直接跳過

內衣類現在都嘛不穿而哺乳內衣要用再買

四樓是兒童玩具這離我們還有點遠

所以走馬看花來個到此一遊就離開了

 

買完回旅館卸貨順便將戰利品們排好拍照:

DSC06606.JPG

DSC06608.JPG

全部加起來花了約台幣7800元

 

雖然肚裡的寶寶早就開始亂踢亂動了

不過總覺得家裡要再添一個新成員這事還很遙遠

在選購這些東西的同時

終於有種即將為人父母的真實感

相信跟日後堆積如山的嬰兒用品比起來

今天買的這些只是冰山一角

但對還有三個多月才會真正成為新手爸媽的我跟老公來說

這可是我們一起親手替寶寶挑的第一批禮物哩

別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