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B30_no149  

早年

藝人的緋聞操作有兩個極端

一是「無中生有」

為了製造話題與宣傳點

蓄意放假消息供媒體捕風捉影

郭富城當與藤原紀香合作「雷霆戰警」傳出緋聞當屬此類

從來就沒抓到任何真憑實據還是傳得沸沸揚揚

(語言不通是要談什麼戀愛啦)

二是「抵死不認」

怕粉絲吃醋、影響身價票房

即使打得火熱或甚至已婚生子都低調不公開

這例子可就多了:郭富城(again)與熊黛林、周杰倫與昆凌(婚前)、吳尊和圈外女友/老婆/孩子的媽etc.

 

近年

我發現藝人處理感情的態度漸漸有所轉變

一方面是粉絲們比過去理智不再因偶像名花/草有主就尋死覓活

二方面是社群網站興起讓公、私領域的界線愈來愈模糊

假緋聞很快就被看穿所以淪為乏人問津的老梗

真緋聞則不但不再是人氣毒藥

善加利用的話反而可以魚幫水水幫魚

放閃放到名利雙收

前陣子公佈的2015陸媒頭條統計結果即是明證

前四名裡除了第二名(「琅琊榜」三位男演員)之外

依序為李晨+范冰冰、周杰倫+昆凌、黃曉明+angelababy

三對都是靠曖昧、認愛、放閃、世紀婚禮(後兩對)頻上頭條

別人付錢都不見得買得到的媒體版面

他們愛來愛去就輕鬆達陣

 

除了曝光度爆增外

感情上春風得意還有提升形象跟吸引廠商上門的附加價值

台灣演藝圈近期讓我感觸最深的

是修杰楷+賈靜雯以及王陽明+蔡詩芸這兩對

 

置頂照是這期「Beauty大美人」的封面

Cover story的標題為:「老公帥孩子乖到底靠什麼?」

乍看我突然有些恍惚

是記憶力太好還是太不好

感覺沒有很久以前(經查是2010-2011年間)

賈靜雯不才跟前夫孫志浩為了爭取女兒監護權對簿公堂嗎?

那段時間要說影劇圈裡誰最苦情、婚姻之路最艱辛坎坷

她肯定排得上前三名

自從2014年10月份壹週刊踢爆這段相差九歲的姐弟戀後

賈靜雯突然從愛的三級貧戶變成暴發戶

她與修杰楷爽快認愛、隔空放閃

讓習慣努力扒糞才能獲得蛛絲馬跡的媒體和觀眾驚喜萬分

隨後懷孕、結婚、生出可愛的咘咘

大家參與了這段感情從開花以至結果

同時夫妻倆的人氣、曝光量、代言數則像坐了雲霄飛車扶搖直上

 

修杰楷以前就是個帥帥的偶像劇男一

同型男演員多如過江之鯽沒啥記憶點也沒有代表作

讓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與前女友王思平隱晦的三年地下情

姐弟戀公開後

他升格為療癒暖男、最佳繼父、愛家好男人和超級奶爸

三天兩頭就現身代言記者會不說

現在連去個小7都會看到他的海報簡直無所不在

固然是趁當兵前賺奶粉錢但也要形象好工作才會應接不暇啊

賈靜雯則一甩悲情形象成為幸福人妻加辣媽

產後身材恢復便加入搶錢行列活動接不完

受訪時記者話題難免圍繞著老公、小孩打轉

比方說一週前(1/21)她出席某義大利內衣品牌活動被問及老公喜歡何款式的內衣

賈靜雯大方回答:「我穿什麼他都會喜歡吧。」

隔天各大媒體都報了這條新聞跟這段問答

廠商想必非常高興也認為這出席費花得很值得

 

在舊文好後知後覺的「舊愛還是最美」裡寫過王陽明跟蔡詩芸這對

當時的切入點是舊情人愛火重燃還如此高調

疑點重重

除非女方懷孕否則很難解釋為何情節這般發展

偏偏人家一個月前結婚時新娘肚皮還平得很哪

害我花不少時間撿拾自己掉在地上的破眼鏡XD

話說若台灣也來個去年頭條統計

這閃死人不償命的一對肯定名列前茅

先不要講代言和活動

光認愛、放閃、求婚、婚禮籌備、婚禮當日、岳母很美etc.這些基本款就沒完沒了

Sunny固然有「台灣第一帥」的美譽但不靠緋聞見報率不會這麼高

蔡詩芸就更不用說了

是出過幾張專輯但緋聞一直比演藝表現精采

在成為王陽明的女神前

提起她恐怕十個人裡頭有八個會跟「蔡詩萍」搞混

 

第一帥死會的消息傳開確實哀鴻遍野

但媒體關注度亦追隨兩人戀火熾熱程度水漲船高

此效應在本來知名度較低的女方身上尤其明顯

台灣時尚界裡向來是白晳甜美的可愛女星比較吃香

換言之洋派的蔡詩芸並不受青睞

擄獲男神後卻立刻成為廠商爭相邀約的大伽

比方說Estée Lauder的秋冬主打唇膏就找她代言

content_20151207062608  

此等級的化妝品巨擘通常非一線女星是搭不上邊的

講白一點根本輪不到以前的蔡詩芸

如今可以雀屏中選-不消說-自然是靠緋聞

可別說我小人之心

看看下面的公關稿就知道找她的理由了:

宣布婚期的王陽明和蔡詩芸,閃光一發接一發,如熱戀般的互動讓人超羨慕,但私底下蔡詩芸為感情付出的努力可不少,親自下廚煮他愛吃的義大利麵、去學他最愛的衝浪、到健身房等他工作結束一起運動,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維繫感情同樣也是。這會兒雅詩蘭黛又幫大家被問出一個小雲朵的增溫秘技,比起下廚、衝浪簡單的多,給大家做參考。

秋冬妝容以唇色為重點,蔡詩芸平時愛擦的紅莓色和亮橘色,王陽明都喜歡,但偶爾她也會try一些不常擦的顏色,如最近試到的酒紅,「他覺得很特別,跟平時我的隨興打扮很不一樣。」她鼓勵女孩多嘗試不同的妝容,最簡單可從唇色換起,這樣等同換上另一種樣貌,讓對方有新鮮感,絕對能讓感情增溫。

 

廠商要找誰來代言、出席活動都經過精算

沒經濟效益的冤枉錢它們不會花

把錢砸在緋聞正熱、感情美滿、家庭幸福的藝人上

投資報酬率往往比他/她們感情空白或不順時來得高

而靠私生活來衝人氣、製造話頭、提升形象既不偷也沒搶

只能羨慕人家在談戀愛的同時還能招攬生意財源廣進囉

我只是感慨

先前賈靜雯失婚、蔡詩芸不紅時

廠商們不是視其為洪水猛獸就是懶得搭理

身邊有了男神級親密愛人卻立刻鹹魚翻身

成為大家都想一探秘技進而效法學習的幸福標竿

廣告代言接不完、雜誌爭相訪問

其實賈靜雯還是賈靜雯、蔡詩芸還是蔡詩芸啊

她們的品味、人格特質與女性魅力

並非因為修杰楷跟王陽明的出現突然養成

卻要先有男人欣賞後才獲得大眾認可

 

影劇圈和媒體界這錦上添花而不欲雪中送炭的遊戲規則

乍看很現實

但換個角度想

若藝人們因此能夠大大方方談戀愛

不像以前總偷偷摸摸如同在做壞事

甚至連已經懷孕或結婚都要睜眼說瞎話欺瞞大家

倒也是一種健康、合情理的發展趨勢

季芹當年礙於男方經紀公司的反對而躲起來生小孩

同樣是未婚懷孕

前陣子方志友卻直接公開再登記結婚

產後立刻受關島觀光局之邀到海外拍婚紗

接下來還不曉得有多少婦嬰用品會找她代言

我想王仁甫跟季芹應該在埋怨自己生錯時代少賺一大票吧

 

藝人的經濟價值或許會隨感情境遇暴漲暴跌

市井小民沒這樣的連帶影響

於是也不該由情路順遂與否來主導自我價值

雜誌封面的問句:「老公帥孩子乖到底靠什麼?」

我一點都不好奇賈靜雯給的答案

因為同樣從沒人要的敗犬突然成為擁有帥老公(情人眼裡出西施嘛)和乖女兒的幸福女人

我很清楚

自己並沒有變得更美、更體貼、更討人喜歡、更值得被愛

一切只歸功於運氣罷了

那個懂得欣賞我所有優點和包容我所有缺點的男人總算出現

而我不需要多做什麼或擺出某種姿態便擁有了一切

反過來說

如果妳還孤家寡人

別急著否定自己亦不必盲目東施效顰

繼續充實自我、把日子過得精采、維持正向積極的心情和活絡的人際關係

有一天幸運也會降臨到妳身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