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宜萱學姐打電話給我:"學妹,妳是在亞力山大游泳的嗎?"
奇怪
我被問得一肚子胡疑
學姐幹嘛突然關心我在哪裡運動
"妳沒看新聞嗎?亞力山大停業了耶!"
頓時有一種五雷轟頂的感覺
護士小姐在光療中心都會放廣播
所以我稍早是有聽到整點新聞報到"亞力山大無預警停[電]"的消息
那時我還在暗想:"今天是每月一次的休息日,停電有什麼關係?"
沒想到是我錯把停業聽成停"電"了

好難過唷
不是捨不得那個錢
雖然距離會員到期還有近兩年
以我游泳的密度來講算夠本了
捨不得的是那短暫的"走路就可以去運動"的便利
曾經必需花兩個小時往返通勤才能游一次泳
這讓我一直非常珍惜現在─或說到昨天之前─步行游泳的幸福
沒想到這麼快它就成為過眼雲煙
還一直以為至少可以ㄍㄧㄥ到自己嫁人哩

我沒那麼容易放棄游泳
再找一間游泳池也不過就是多花點錢、多花點時間
(再怎麼不方便,也沒有當年跑回台大校總區麻煩)
比較然的是想到每次去亞力山大看到的那些熟面孔
包括接待櫃台年輕的工作人員們、更衣間打掃的阿嫂、以至前天才認識的小J
他們全都一夕失業了呢
然後還有跟我一樣熱愛運動的年輕美眉、串門子跟泡湯洗澡為主要目的的歐巴桑們、還有花大錢成為亞爵會員的老媽同事
一時間我們都像樹倒猢猻散
不知何去何從
沒想到昨天就是我最後一次去亞力山大游泳了
還好整整游了三個鐘頭多
也算是個美好的ending......

亞力山大的倒
基本上也不能完全算是"無預警"
昌霖學長在我加入的最初就一直提醒我關於他們的財務問題
但畢竟佳姿那時候也才剛倒
亞力山大相比之下體系算是健全的
敦南店出事時唐雅君合宜的處理讓我頗有信心
再說
不加入亞力山大我當時也沒更好的選擇啊
(離家那麼近又不算太貴)
這陣子運動的確發現一些經營不善的蛛絲馬跡
包括拉人拉得很兇
每次去搭電梯下面都是一整排工作人員拿著傳單
複合營業的餐廳大張旗鼓地開幕
撐不到幾個月就倒掉了
最近增設的熱瑜珈課程上課還要額外收錢
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其他會員抱怨說要申訴了

賠錢事小
心痛的是少了一個方便的運動地點
身為現代人要保持個運動習慣還真是困難重重呀
我要去尋覓下一間游泳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