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游泳到現在也四、五年了吧
游過幾個游泳池:台大、雲科大、健身房
每隔一陣子就會被其他泳客啊、救生員抓住
問我到底是怎麼練的、每次都游多久?
運動時我不喜歡被注意、被打斷
因為運動的目的就很單純是健身而已
我不是去social或認識朋友的
而且
連游兩、三個鐘頭對我來講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就不累啊
反而搞不懂為什麼其他人要游一游就擱在岸邊休息

現在游的這間游泳池比較大
平常下班去也沒辦法像以前游那麼久了
多半只游兩小時
我總是很輕鬆愜意地享受著專屬於我個人的運動時間
像披著隱身衣一樣俐落地來、再俐落地離開
以為總算找到一個不會被注意的地方了吧
一直到今天......

游到差不多第二個鐘頭的時候
我發現離水道岸邊不遠有兩個人影:一個穿著工作人員的紅衣、一個泳客模樣披著白毛巾
站著聊了很久
白毛巾泳客在我稍作停留看時鐘時似乎想走過來
不過我很快便游走了
僥倖地想說或許是自己多心吧
結果沒隔多久
兩個年輕人還是忍不住過來問我了
"哇,妳都游好久喔,我們在岸上聊了廿分鐘,都在講妳耶。"
白毛巾泳客自稱小蔣
而他穿紅衣的朋友─小J─ 一度被我誤認為救生員
小J指著衣服上的字糾正我說他可是健身房聘任的私人游泳教練
小蔣跟小J當年是一起在嘉義唸書的大學同學
後來回台北又在這兒巧遇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湊在一起聊天

小蔣說我在這個游泳池可是一號人物哩
他之前就碰過我好幾次
每次都是他來的時候我在游、等他要走了我還在游
一次他故意跟在我後頭游
但那次我沒多久便起身了
咻地上岸、回更衣室
他看得傻眼
心想:"這個女生是不是小時候有家人溺水還是怎樣,要不然怎麼這麼有毅力......."
游泳教練就不用說了
我看小蔣的體型也像是常來游泳的人
其實大家都愛游泳也會游泳
真讓我搞不懂難道我這樣游很奇怪嗎?
眼前的小蔣還在很誇張地讚嘆著我的泳技
我忍不住說了:"我這樣也沒什麼吧,你們如果要游兩、三個鐘頭一定也可以,我游得又不快。"
"妳游得很快了,"小蔣說,"而且妳都游自由式怎麼肩膀不會有問題?"
小J一個專練捷式的朋友就是游太久肩膀出現運動傷害
所以兩個人都很好奇我這種游法身體怎麼受得了?
其實我一開始也曾碰到肩關節卡到的情形
那個時候還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從此沒辦法長泳
幸好後來自然而然就抓到平衡點
現在我下水前不必熱身也從沒出狀況
小蔣繼續問:"妳這樣游怎麼還這麼苗條,不會變很壯?"
我笑說那是因為我游不快啊,"你看我現在停下來跟你講話,不是一點都不喘。"
小蔣轉過頭去跟小J說:"對她來講這樣游是有氧運動吧。"

小J很熱心地說其實我的動作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現在我自由式的划手都划得不夠前面
以致於划手的頻率過快
其實如果再更往前伸身體的擺動會大一些
這樣有助於整個泳姿的律動
小蔣問我我還是學生嗎?
"皮膚看起來像學生,但是我覺得學生應該不會這樣游泳。"他嘴很甜地說
我實在很想吐他槽:老娘我學生時代游得還比現在兇呢
不過想想也沒必要跟陌生人說這麼多
所以他一直追問我年齡啊、職業啊、嫁人了沒啊
我起初都只是笑而不答
但聊了一陣子覺得兩個小男生不像壞人
加上會規律運動的人本身就給我有莫名的好感
於是後來還是透露了自己的姓跟工作
小蔣說我真是一個很奇妙的人
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與我切磋一下泳技
我很客氣地說好

被人肯定基本上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雖然我打從心底覺得游泳就像吃飯走路一樣
如果動不動就有人跑過來說你飯吃得很優雅、走路走得婀娜多姿
你一定也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我不排斥交喜歡游泳的朋友
像今天小J指正我划水的動作就讓我獲益良多
只是游泳時間於我是exclusively personal
自閉地暫時關掉與世界的連結── 一直是我喜歡這個運動的一部份
我不禁苦惱了起來
這平庸的一輩子從來也沒怎麼引人注目過啊
如果有錢的話真的想去弄台游泳機來
就不會再有人管我是怎麼游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