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到現在還睡不著!

的確是充實的一天哪~~
(以下開始流水帳)
七點四十先幫大五學生上課
好感動...
雖然遲到的遲到、不專心的不專心
不過我竟然也熬到當pre-CR(總醫師)的一天
要開始帶醫學生了
以前小時候都覺得CR大人很了不起──神氣的學長姐喲
現在學生會不會再用崇敬的眼光看待我們不得而知
不過心理上還是很自嗨
希望這種自嗨可以一路撐到我開始看照會的時候
畢竟照會基本上是個會讓人興致全消、精力耗盡的活動

接著是全天的光療班
七月剛升上R3也是守光療中心
那整個月真的沒在幹嘛
大部份都在上網、鬼混
邁入第二個月重複的光療course
一方面是駕輕就熟、二方面也覺得要唸點書了
於是搬了剛買的McKee上冊來準備好好研讀
McKee一如學姐們所說寫得極好
我前一天晚上拆封來看就看到欲罷不能
怎樣、是在看金庸武俠小說嗎?
竟然一路看下去有點不想去睡覺
現在這個階段是很多病都似懂非懂
有個鶵型但細節又說不上來
所以唸到寫得很好的書就有種如獲至寶的欣喜

中途突然有一個老伯伯特別從門診那裡跑來指名找我
韵帆說是我的"粉絲"
一看─嗯我想起來了─
那是差不多去年六月的事
老伯伯大腿附近長了一顆seborrheic keratosis來治療室開刀
莫名奇妙就很喜歡我
回來拆線時硬拉著我跟他合照
然後還說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
後來當然是沒有下文囉
事隔快一年半
老伯伯今天因為別的皮膚病來看修含學長
竟還巴巴地問到我現在在光療(他記得我的全名)
專程過來看我
我說:"我當然記得你啊,我們那時候不是還有合照嗎?"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照相
要不是拗不過老伯伯的熱情
我才不照呢
伯伯很高興地說:"對啊,只是上次那張我沒把它存進電腦裡相機就丟了,可以再照一張嗎?"
欸(臉上三條斜線)...好吧我就好人做到底
再送一張合照給老人家
伯伯一邊收起相機一邊得意的說他相機裡可都是名人堂,"王水深教授也有跟我合照唷。"
哇呀
跟王教授擺在一起可真是折煞我了

中午再跑去替學生上課
有點能體會以前老師教我們的心情了
想講的東西很多、又怕他們聽不進去
大概是第一天吧
沒出現同事交班時所說大家吃飽飯昏昏欲睡的情形
可是講著講著還真覺得自己上的課頗無聊
有一個學弟已經在左顧右盼、搖頭晃腦了
本來想用問答方式炒熱氣氛
不過敝人在下學生時代最討厭老師問問題
(答錯怕丟臉、答對覺得自己愛現)
基於自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不想用這招
頂多就把基本該講的交代完
而其實時間也就那麼多
沒空閒讓我在那裡東拉西扯
其實我還滿希望跟這些學弟妹們有多一點互動
也期許自己能多傳授一點皮膚科的基本知識給他們
至少run完皮膚科要能寫出可以入目的cutaneous finding呀

上完課再回到光療中心上下午的班
不能再繼續唸McKee了
因為我要準備傍晚的case review
我們R3一人要負責review一個月份的有趣case
目前輪到我
雖然case是都挑好了
但在報以前還是要再看一次、把該查的查一查
後來整個下午都在弄這件事
接著時間到就趕到會議室報告
在會議室那裡遇到蔡醫師
他說之前投的那篇paper有回音了(真快)
原則上就是一些小問題
不過reviewer覺得我的英文需要improving (:p)
改一改應該就會accept
這算是好消息吧...
沒想到這次投稿竟然那麼順利

講完case challenge之後跑去圖書館掃一些投稿要用的文件
然後開開心心地回家
覺得整天下來收穫好多唷
我沒去剪頭髮──太累了只想趕快回去休息
(此事基本上還可以拖個半年以上)
另外還有一件讓我最最開心的事就不要講了
呵呵呵 ^+++++++++^ (春風得意中,很欠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