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東址這邊最後一床照會已是十點五十分
走出醫院門口經過排班的小黃
真的超想真接搭上去省掉奔波轉車的麻煩
不過多花那兩百塊對我來講並不划算
還是心一橫轉頭去搭捷運跟公車
脫離R1、R2要病房primary care的年代之後
已經一年多沒有這麼晚下班的經驗了

今天照會單數目恢復到十多張
以我看照會的速度理論上不會搞太晚
不過下午有自己的診卡在門診那兒動彈不得
偏偏今天的病人又特別盧
趕回病房已經快六點
中午才清乾淨的照會單盤子上又積了七、八張
捧著厚厚一疊我跑去值班室找學姐跟同一屆的同事
本來跟學姐們約了五點交班卻因為我delay了一小時
學姐們七嘴八舌地說著總醫師該負責的事以及往後一年準備皮專考試的事項
懵懵懂懂地聽著覺得又興奮又恐慌:竟然一切都要變成真的了!
我們頂上的頭銜除了"總醫師"又多了"考生"
其實我之前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學姐們都那麼強了
準備皮專還要準備得那麼辛苦
昨日聽君一席話才知道有些事不是現在能想像的
最好玩的沛盈學姐對我們R3普遍沒把昨天住院醫師評量考好一事的評語是:"你們真是做得太好了!"
她說就是要裝弱、不要讓老師覺得你們已經很厲害都會了
出題時老師們才會仁慈才會想幫你們
上頭的人怎麼禁得起自己住院醫師皮專考試沒過這種事
我有種做壞事還被發糖果鼓勵的哭笑不得:"可是我們不是裝弱,是弱得渾然天成啊。"
總之本來有點小丟臉的事竟然歪打正著成了項利多
心情大受鼓舞

交班結束後R3們留下來排下年度的大班表
還順道決定了總召人選、唸書座位、送舊籌備等一堆雜七雜八的事
似乎接下來一年的命運就這樣抵定了
我對"考生"這個新身份其實是喜歡期待多過懼怕
儘可埋首苦讀不問世事的權力令人懷念
這也是我極欲進行的人體試驗之一:想看看自己抗壓性
學姐們在接近考試的前夕一個接一個地失眠、長疱疹、快變psychi
愛真那時還說:"這輩子還沒考過這麼難的試,已經不是考得好不好的問題,連自己會不會pass都不知道。"
我一直覺得自己那麼粗的神經大概不會出現這種考前症候群
我的特殊才藝之一是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老神在在、面不改色(即使是第一次跟相親對象見面)
但事實上我還真沒考過聯考
未曾嚐過一試定終身的壓力(保送考跟考推甄時的心情都是:反正考不過還有聯考)
說不定我其實也有為考試心神不寧、輾轉反側的一天
哈如果是真的那我更是拭目以待

九點半出發看照會
大家津津樂道起以前修含學長的英勇事蹟
做事出了名地仔細的他看照會當然也不馬虎
所以都看得比別人久
深夜出現在病房看照會已經不稀奇了
他還曾經在清晨兩點把病人搖起來:"先生我要看你的香港腳。"
基本上我沒有修含學長追求完美的個性
不過還是覺得要今日事今日畢不願把照會單積在手上
於是拖著早已疲憊的腳步出發
我把前一天用的大型照會包換掉了
新的提袋是五、六年前買DKNY時送的環保袋

當年還一度炙手可熱被視為時尚表癥哩
在家裡堆放這麼久現在意外派上用場
刮了兩個KOH的關係耗去比預估還要久的時間
夜深了有的病人的確已經入睡
看到我來還是很高興
尤其外科系住院患者大概平常看到醫師的機會也不多吧
總是逮著機會就拼命問

照會總醫師兩天當下來堪稱順利
不過這還都是剛起頭的時候
據說到月底就會彈性疲乏了
[破天荒連寫三天才完成這篇,因為我真的太累了,連續幾天都是literally沾到枕頭就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