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偶然經過微風對面的一家家飾店
目光很快被這匹馬吸引住
這是匹幾乎按照真實比例塑造出來的黑馬
古怪的地方在牠頭上頂了個燈罩
愚蠢歸愚蠢
倒也解釋了馬之所以出現在家飾店的理由

一見難忘
之後的幾天
腦子裡反覆出現這匹馬安置在我未來客廳的畫面
我本來就不打算買電視跟沙潑
客廳裡倘若擺上一匹馬
那麼不妨再搭配幾張柔軟舒適的毯子
沒事可以在馬蹄邊躺著看書
像騎著馬出來然後停佇在森林裡小憩一樣

今天下午
看似無心卻是刻意地又經過這家店
別來無恙馬兒仍在
略一遲疑我推了門進去
和譪的女店員從櫃檯後頭迎了出來
經她解釋才知這匹馬後頭還有一些小故事
此系列家飾是來自一個叫Moooi的荷蘭品牌
牌子旗下儘是初出茅廬的年輕設計師
設計出來的作品飛揚活潑不落俗套
比如這一系列動物家飾的作者是四個小女生
當初Moooi總監給的題目是「設計一盞連我祖母都會喜歡的燈」
小女生們想
平常在路邊看到可愛的動物都很想帶回家
實際上卻不見得可行
那不如乾脆把必備的家俱設計成動物的樣子
每天回家心情會大好
但又不必真的照顧餵養牠
於是馬型燈具的靈感應蘊而生

三.四年之內我是不可能有自己的家的
我很緊張地問女店員馬兒如果賣掉會再進口嗎?
她笑笑說擺店裡的這匹是非賣品
不過當初公司總共進了五盞馬燈
目前四匹都已經有主
如果要買再從荷蘭訂貨便是了
走出店門時人行道上幾個路過的孩童在馬前佇足
隔著玻璃門發出一陣陣吃驚又歡喜的笑聲
是呵誰能不愛這唯妙唯肖的動物呢?
I know this sounds ridiculous, but this horse lamp might be the very first piece of my furni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