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課業結束後在英國還留了三個禮拜多的空檔
不諳我習性者不免關心這段期間會不會很無聊沒事做?
基本上在倫敦這個購物天堂要讓我覺得「無聊」是不可能的事
即便上學期間課業不重本來就有在逛了
這幾天我還是在Oxford Circus附近四處遊走得不亦樂乎
原因之一是時間更多了所以我去了一些平常不太會去的店像Anthropologie和All Saints
雖然這兩家都貴桑桑完全買不下手
但美服是藝術品摸摸看看就夠賞心悅目的了
原因之二其實我之前在其他篇有關血拼的網誌也提過
英國的High street商店經營模式是三天兩頭上新貨、換擺設
同一家店每天去感覺都不一樣
原因之三則是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換逛街主題
比方說剛放假時在Topshop B2看中Carvela兩雙made in Italy的涼鞋
(我對所有義製的鞋子都沒有抵抗力XD)

有花的那雙有香奈兒的fu但價錢只要它的零頭再除以二
下面那雙有鑲假鑽的透明涼鞋穿上後非常耀眼跟清涼
接下來那一整天我就到處看各品牌涼鞋作比較
目前那兩雙還是on the top of my list但還沒下手
再某天逛街下碰到大雨被困在Accessorize
試戴起它們家的各式帽子(礙於臉型平常我對戴帽子其實頗為畏懼)
頓時燃起對夏天即將很流行的紳士草帽莫大興趣
於是接下來又四處搜羅試戴各品牌出的帽子
最後依舊情定我的最愛Topshop


看得出來這些主題設定都是隨性而意外的
而且對配件的需求度較高
衣服方面要再撩起我的購買慾似乎愈來愈難
光是便宜漂亮還不夠
必須是我手邊沒有的款式或設計才行
所以這幾天逛來逛去都沒拎回什麼戰利品
昨兒個因為手邊有New Look的八折券
本來的行程規劃是去看有無好康
但拿了幾件去試穿都覺得很醜有點沮喪
那種明明有錢也有意願買但就是找不到好衣服的欲振乏力令人很不舒服
我意興闌珊地晃進隔壁的Bershka再意興闌珊地拎了幾件之前一直說自己不適合的maxi dresses去試穿
頓時天雷勾動地火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並不是我胸部突然變大或怎樣(之前說maxi不適合的原因在要有乳溝穿了才好看)
而是後來我的想法有點改變
假如那些前胸貼後背的models可以穿上runway我為什麼不行?
而且Bersha出的那幾件長洋裝實在太有夏日風情了
我攬鏡自照整個陶醉啊~~
可想而知接下來數個小時我又到處人肉搜索先前逛街都被刻意忽略的maxi dress
一路看了River Island、Topshop、Topshop B2的各品牌、Miss Selfridge、H&M、Oasis、Warehous、Mango和Zara
後來總共試穿了五件(見置頂圖)
Maxi dress這季火紅光是單一品牌出的款式就不只一打
那麼為何看那麼多家卻只試穿這麼少少的五件呢?
因為如果不是穿好玩而是誠心想買的話敝人在下是很挑的
適合我的maxi必須高腰(掩飾小腹)、材質清涼但不透明(才可以單穿)、不能太低胸或開深V領(沒料撐不起來)
而且有Bershka的作為基準總是要有嬴過它的潛力才有試穿價值

忙碌了一番我在心裡對這幾件做了評比整理於下表

品牌方面說平手也不盡然因為我個人傾向不要買台灣也有的Mango
怕撞衫
也有可能是白擔心就是了畢竟台灣Mango不見得有進
此疑惑需要駐台Mango達人我老妹來解答
花色材質跟剪裁設計這兩項評價很主觀
A的小花缺乏狂野南洋風而且是很普通的雙肩
就沒有其他件來得吸引我
C的雙肩加結穗綁帶讓我一穿上去就覺得希臘女神上身
而且綁帶不只可以套脖子還有直接綁胸前的第二種穿法
Versitility讓它大大加分
不過因為材質是厚重的人造纖維讓C比較像一般正式場合的洋裝
而非很casual、可以穿去沙灘的maxi
長度的話我倒是寧可不要碰地板
碰地要穿它就非得配高跟鞋了不能搭舒適度遠勝的涼鞋
太長的裙子穿出去容易被踩到上樓梯還要一直撩著很不方便
但不曉得是要怪自己太矮還是怎樣所有試穿的洋裝裡唯一不拖地的只有A

我對天發誓本來是想好好沈澱思考一番隔幾天再來買的
但心裡一升火就滅不下來
在英國反正只要不穿不剪標一個月內都可以退
加上現場小尺寸所剩無幾讓我產生危機意識……
藉口一堆總之後來還是買了
猜猜看我買了哪一件?
答案近期在嘀咕公布
不過很抱歉答對了沒獎因為我也聽不到你們的答案
(科科講得好像真的有人要跟我玩猜謎遊戲一樣)

另外再碎碎唸一下近日逛街心得
一是存心試穿就要有對應的方便打扮
像我昨天至少穿穿脫脫十次以上一點不嫌麻煩
密訣在穿出門的是非常好脫又不怕拉扯的睡衣T恤加寬鬆運動長褲
加上沒化妝(有化的話要穿脫套頭衣物要特別小心否則會弄髒)、髮型是不怕扯亂的辮子(如果弄成平常喜歡的丸子頭會很慘)
所以當我在Zara試衣間聽到隔壁兩個大陸妞兒猛抱怨(以下京片子):「欸喲要脫衣服好麻煩唷。」
實在忍不住偷笑
要當有效率的掃貨達人就是得暫時犧牲一下時尚度才行
心得之二是我先前都太被自己既定的觀念給限制住了
昨天逛街逛得超爽的原因是嘗試了一些過去會覺得不適合的款式跟設計
起因是我突然想到回台灣要找比較流行前衛的服飾很難
假如現在不添購以後就沒機會了
所以開始猛穿一些連身長褲啦、平口洋裝啦

很感動的是被副乳糾纏我已經不敢露腋下附近那塊非常多年了
雖然那邊跟少女時代(嗯不是指那個韓國團體是指我的少女時代)比還是略有贅肉
但至少線條已經調整到可以有信心地露出來而不覺得羞赧礙眼的程度
媽媽看到這裡一定又開始自嗨:「哈哈哈一定是我教妳做瑜珈的功效來來來等妳回台灣我再教妳幾招高級班的……」
唷好啦如果我有空的話
(聽起來應該沒有很敷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