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應該是自從我為了考皮專以來
網誌荒廢最久的一次吧
與媽媽從巴黎回來之後便接著在倫敦玩
為了省錢我們儘量不搭一趟就要£1.8的地鐵
能走就用走的
兩人足跡(literally)踏遍倫敦各大景點
早出晚歸的結果是假如還有精力
也只夠拿去整理那些沒幾個人看得到的相片
(因為放在上鎖的相簿裡)
前些日子固定收看的 「超級星光大道」、「金曲超級星」跟「偷心大聖PS男」進度嚴重落後
我開學後會把遊玩經歷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好怪怎麼開學之後反而還比較有空?)
目前已經想到幾個標題如:「倫敦市集簡介」、「倫敦公園速覽」、「劍橋一日遊」etc.
敬請期待

先撇開觀光細節不談
這幾天倫敦人最關心的事除了日益白熱化的選情
(我很驚訝上星期四舉辦的首相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竟是英國近代史上的第一次)
就是因冰島火山爆發而癱瘓的飛航
4/15是學姐預計抵英的日期
我們約好晚上一同用膳替她接風
結果當天拿到晚報頭條就是斗大的火山爆發消息
一時間沒把這個天災跟飛航連結在一起
預備出門前才聽到學姐老公在我手機留言說她因為Heathrow機場關閉而迫降德國
所以那場飯局是絕對辦不成了
聯絡上學姐後她說因為沒有申根簽證也出不去
只能在機場乾等
Heathrow的持續關閉讓學姐搭乘的華航改採陸地運輸
4/16傍晚她終於搭上巴士從德國經法國再搭渡輪到了英國
一番折騰後我們總算在4/17見到面
整整比預計時刻晚了兩天!

至少學姐還是來成了
我在這兒的大學同學S先前趁term break回台灣
原本要搭4/16的飛機回倫敦
結果當天凌晨我被她打來的電話吵醒
氣急敗壞地說班機被取消了
後面幾天的機位也全滿
連候補都要等到五月初
「開學頭幾天的課是一定來不及了!」
我跟媽媽還在慶幸四月底回台的飛機應該不至於被影響
後續情況卻愈來愈不妙
Heathrow網站的佈告欄每天會update兩次營運消息
但截至目前為止看到的永遠是「最快明天下午一點開放」或「最快明天晚上七點開放」
即使知道安全第一
這種無限期延長的趨勢還是令人擔憂
然後也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今天去平日擠滿觀光客的大英博物館跟Oxford Street覺得人潮大減
畢竟這三天來沒有任何遊客能藉由空運來英國
旅遊業受到重創是一定的
至於其他眼睛暫時看不到的影響層面更是無遠弗屆
唉可憐的已經跌在谷底的英國經濟呀

再三天就開學了
這倫敦當大學生的最後一個學期令人頗為期待
另一方面也很難相信兩個多月後我就要回台灣了
(除非火山灰到那時還在作亂?!)
心情真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