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日週末版Upaper上看到一則佔了半個版面的廣告
內容大意是某企業家六月某日於某高爾夫球場一桿進洞
左邊登了小白球躺在洞裡而那位仁兄站在旁邊一臉得意的照片
右半邊則以文字說明「一桿進洞」是有多難得
詳細數字我當然是記不得了
只依稀有印象如果每天打十八洞都要連打幾年才可能有一次
職業高爾夫球選手打出「一桿進洞」的機率是好幾百萬分之一
一般業餘玩家那更是再除以好幾倍
而據說我們這位企業家當時所處的球場坡度等各方面
(原諒我高爾夫球一竅不通實在無法完整覆述廣告內容)
又比一般場地的難度來得高
所以他的「一桿進洞」實在是「技術高超,絕無僥倖」!

整則廣告都讓我覺得非常詭異

第一詭異的是
到底是誰、基於什麼居心
要來花錢登這樣一幅廣告啊?
記得數年前在醫師公會會刊「臺灣醫界」上
也看過「賀XXX醫師於X月X日於X球場一桿進洞」的小啟
那時我就覺得滿誇張跟不解了
如果是自己登的
我會覺得這個人實在很好大喜功、愛炫耀跟無聊
如果是別人替他登的
則不只這個當事人很好大喜功、愛炫耀跟無聊
(因為如果他沒有這樣的特質別人也不會想投其所好哇)
他的朋友更是馬屁拍到家、肉麻到有剩
我向來認為不管做了什麼好事或是表現優秀
都不需這樣敲鑼打鼓深怕別人不知道
愈是高調愈是自吹自擂
只代表缺乏自信跟「其實你沒有那麼厲害」

第二詭異的是
「一桿進洞」說穿了就是機率問題
當然隨個人技術好壞這個機率還是略有出入
比方說像我這種連球都開不出去的人
機率絕對是直接掛零而不是趨近於零
但我相信只要技術達到某個水準以上
則打出「一桿進洞」憑藉的並非真功夫而是運氣
運氣又分好跟壞
中樂透、抽到大獎、逛街撞見金城武會讓人樂翻天
遭雷劈、被焦塞(鳥屎)淋、走夜路碰到鬼只能暗自叫衰
雖然引發的情緒反應大不相同
本質上卻同樣是極低的機率所致
假如不小心「一桿進洞」就要登廣告弄到人盡皆知
那我前幾天走路踩到死蟑螂(這是真的)要不要也拿來說嘴一下?
(Okay妳已經講了)

第三詭異的是
那張照片是什麼意思啊
今天隨便找個人站在果嶺上比個Ya
然後再在洞裡丟一顆球
就可以複製出一模一樣的畫面
這種毫無說服力跟新聞價值的照片登了作啥?
釣大魚好歹還可以棒著碩大的魚獲合照
(雖然魚也可能是買來的不過應該沒人這麼無聊)
觀者縱使不在現場、未曾參與
至少能從魚兒的尺寸遙想當時與之纏鬥的驚險艱辛
但「跟球洞裡的球合照」這種畫面
對我來講唯一提供的訊息就是:
唷原來這個愛現的傢伙長這樣啊

最後
如果這位仁兄誠如廣告裡所說
「一桿進洞」憑的是真本事、全無僥倖
埋沒自己一身本領帶領那勞什子的某企業豈不太可惜
不如加入職業高球行列
與咱們小天后妮妮來個一王一后、分庭抗禮
共同為國爭光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