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正題前
為了提升大家閱讀的樂趣及興致
我先透露在這家店吃燒烤時有碰上一位樂壇才子唷
先賣個關子反正「不小心」拍到他的照片附在文末
到時候大家看了就知道是誰啦
(我猜很多人在這時候就把捲軸往下拉直接看最後了)

選擇在中秋連假跑來吃烤肉其實有點陰錯陽差
玉鑫是之前吃到地雷店「串燒傳說」的同一天偶然經過的
那一帶吃到飽的燒烤店非常多
但玉鑫店招上的「帝王蟹吃到飽」特別引人注目
本來八月底就想光顧
8/21(日)要訂8/27(六)的位置居然已經座無虛席
乾脆延到再兩個禮拜後的9/10
那時倒沒意識到中秋節的迫近
是最近電視新聞一直報導烤肉食材售價應聲而漲的消息
我才暗自歡喜真是訂對了

常來這裡的人應該知道我很少寫長篇大論的食記
照片丟相簿再加個說明就結案了
但玉鑫是家難得讓我想到處推薦的好店
訂價雖不低(一個人1180加一成服務費,刷玉山卡可直接九折)
但把食材跟服務考慮進去後的CP值非常高
尤其服務員人數跟跟服務態度完全超乎我對吃到飽店家的認知
大贏某些自以為高檔但對顧客輕忽怠慢的餐廳(如永豐餘集團旗下的齊民火鍋)
用餐方式是限時兩小時
到一小時半服務員就會過來點最後一輪
喝到飽的飲料有數種碳酸水及(個人覺得爆甜的)美粒果柳橙汁
啤酒要另外付費
冰淇淋是Häagen-Dazs但一人只限一小盒
當天是被安排在吧台座位
已經燒紅的木炭上方架了一個乾淨的網
本來我還在心裡嘟嚷著這樣豈不是會一直被站在吧台裡的店員看
後來反而慶幸於這個位置比較能受到照顧
準備著食材的店員只要一得空就會過來幫忙烤
或至少出聲點指應該怎樣烤才會好吃
燒烤有技巧跟沒技巧結局差很多喲

多數客人會先點前菜(包括生魚片、握壽司、生蠔等)跟沙拉墊墊肚子
不過衝著燒烤而來的我們只點了芥茉生蠔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看起來很肥很新鮮不過我不敢吃

燒烤的部份店員先請我們點一輪肉類
海鮮跟蔬菜的部份則直接各上一份
吃完後有需要再續點
以下照片是照上菜順序所以肉類、海鮮、蔬菜夾雜


左邊是牛舌右邊是沙朗
玉鑫的牛舌真是極品哪後來又加點了一次
厚度據店員說是切成0.2公分左右
烤一下就熟了但仍保有咬勁
端上來之前灑了調味料(應該有玫瑰鹽跟胡椒)及蔥花
所以滋味很豐富
沙朗不只厚度令人感動肉質也沒話說
看起來很肥的白色油脂其實有些是筋唷
烤完後完全不需要沾醬就超好吃了


這是海鮮跟蔬菜盤
前者有帝王蟹、干貝、明蝦、軟絲
後者有茭白筍、帶殼玉米筍、香菇、山藥、杏鮑菇、某種瓜
看起來份量不大
但反正哪一樣想吃更多都可以再加點
第一盤只是吃口味的
沒差


前方是雞軟骨、中間是松阪豬、左後方則是小生蠔
那盤雞軟骨的份量超大
烤完焦焦脆脆不佔什麼胃
松阪豬好吃卻沒有牛肉讓我那麼驚艷
小生蠔據說是澎湖直送
放上去烤一下就可以半生半熟地吃下肚了
新鮮度沒話說


這裡的炭火力很強
除了干貝、香菇烤起來較耗時外
大部份的食材放上去沒多久就熟了
再久一點則直接焦給你看
像帝王蟹殼雖厚卻沒想像中難熟
第一批烤太久結果吃起來頗乾澀令人失望
有過經驗再烤才終於品嚐到蟹肉的鮮甜
不過整體來說帝王蟹並沒有肉類來得好吃
再加上還要剝殼很麻煩(雖然店家有提供蟹剪跟蟹鉤)
後來總共也就點了兩次
讓我學到一課的還有茭白筍的烤法
這裡提供的是剖半茭白筍
要記得讓帶殼那面接觸炭火
等幾乎快熟了再翻過來讓白嫩的筍心熱一下就好
順序反過來的話表面會焦掉但裡頭還是不熟
根本沒辦法吃


除了明蝦外這裡還提供泰國蝦
有點殘忍的是端上來時還是活跳跳的讓人很不忍心
所以後來也沒再點這道了
跟明蝦比起來泰國蝦雖然較小隻但肉質比較脆
頭的部份特別容易焦掉
不宜烤太久而且要記得不時翻動


這裡是第二輪加點的食材
除了帝王蟹跟杏鮑菇外
對這裡肉類品質感到信心滿滿的我們還試了另外兩種牛肉
架子上切成丁的是牛肋條
右邊盤子上的則是牛小排
跟之前吃過的沙朗相比各有千秋
牛肋條有咬勁而牛小排因為油脂含量高顯得很豐潤
共同點是都是品質非常棒的牛肉
我不是那種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但也不禁著迷啊


第三輪(也就是最後一輪)乾脆把澳洲牛腱肉也點來吃吃看
這裡總共也就這四種牛而已
牛腱肉的特色是油花比較少
所以不像之前幾種牛的口感那麼軟嫩
吃起來很厚實而且有一股比較重的騷味
但要我選哪種肉比較好吃還真的是拿不定主意欸
每一種有都它的特色很難比


上面是山藥下面是合鴨胸
這裡的山藥片得很薄
烤得稍久一點就會變得像洋芋片一樣香脆
合鴨胸也是烤沒幾秒就熟透
好吃歸好吃但實在沒啥份量存在感不足


蛤蠣端上來時是放在蓋了鋁箔紙的小盒裡
烤到鋁箔膨脹後店員再幫我們把內容物倒進碗裡
喝起來超鮮的
隔壁桌點了同樣的東西
但因為店員一時不察沒教他們怎麼烤
結果還不夠熟的時候鋁箔就被戳破了
這樣熱度沒辦法封在裡面也就沒辦法提鍊出蛤蠣全部的鮮味
真可惜
來玉鑫聽店員的話才是王道唷


除了豬頸肉之外還點了上頭照片裡的豬五花
也滿好吃的並沒有什麼豬腥味
這裡的豬肉就這兩種
所以至此我們已經吃遍店裡提供的牛跟豬肉了
沒點到但菜單上有的只剩羊小排跟雞腿肉
雞翅最後一輪有點不過沒什麼特別之處


帥氣的店員在幫我們烤最後一批食物
遠方的紙火鍋則是這裡唯一的湯品:牛奶海鮮鍋
本來其實沒有想喝湯
但幫忙點菜的服務員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海鮮鍋
言下之意還滿推薦的
於是就點來試試看

分裝到小碗裡後發現內容物還滿豐富的
除了小白菜之外有蛤蠣、帝王蟹腳、小丸子跟一些貝類
湯頭有非常重的奶味
沒想到牛奶當鹹湯來喝並沒有很怪
(我習慣用牛奶泡麥片吃甜口味的)


猜猜看這一大條像狗食的東西是什麼?
可能是為了證明肉類都是真材實料現點現切的
店家直接把切肉機放在吧台處理各種肉品
發現店員拿了這一大條東西在切的時候
我們就好奇起來跟他攀談起來
才知道原來牛舌在切片以前是長這樣咑!
也解答了我為何牛舌是圓形的疑惑
原來進貨時是以兩條、頭尾相接(舌根對舌尖)的方式裝袋
所以會呈圓柱狀
再經過裁切便是一般看到、像火腿一樣的圓片了
其實仔細看橫切面的紋理
就會發現它是兩個舌頭拼起來的而非一體成形
牛舌照的背景是裝了Häagen-Dazs的冰櫃

在來玉鑫前我沒有特別喜歡吃燒烤
總覺得東西很燥吃完又薰得一身炭味
這次美好的用餐經驗卻讓我大為改觀
原來以往的不良印象是自己不會烤再加上食材不夠優所致
店員的服務非常殷勤貼心
一晚吃下來光是網子就換了至少五、六個
甚至根本只剩兩根茭白筍了還堅持再換一次
我都很懷疑他們洗網子是不用成本唷?!
點菜上菜的速度很快
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綽綽有餘
坐吧台時的感覺跟去居酒屋有點像
店員會適時跟客人互動聊天但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或被打擾
總之這絕對是家我會一來再來的店!


(八卦分隔線)

乍看之下在拍隔壁桌的杯盤狼籍
(也順便把切肉機拍進去了就是電腦螢幕旁的那台)
但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
重點在背景裡穿格子襯衫的小鬍子
不覺得有點眼熟嗎?
再zoom in之後應該更清楚

我也很想知道同行女伴是誰
看能不能直擊一椿還未曝光的名人戀情
不過藉故拿飲料繞過去偷瞄認不太出來
大概就是個滿正的路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