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1/12)王醫師請吃飯的地點在京星二店
本來想說六點開席了不起吃到九點吧
就跟男友約好結束後去看Philips的燈
店家十點關門應該綽綽有餘
怎知大伙兒話匣子一開便一發不可收拾
九點半飯局結束
我就一路從位於餐廳深處的包廂往外飛奔
衝到門口也懶得等電梯了
(京星二店在二樓)
直接走樓梯

雖然一陣荒亂
但拾級而下的同時
迎面走來的一對客人依舊吸引了我的目光
其實一開始我只看到男的
身形高大而且穿了一身灰色棉質運動衣
那質料跟只到小腿肚的褲長
在大家都包得緊緊的冬天顯得有些突兀
當發現他是何守正時
我眼光自然落到跟他並肩而行的女生身上
由於一直低著頭看不到正面
也無法百分之百確定究竟是不是小嫻
她穿了件厚羊毛的黑色風衣
很小鳥依人地靠在男伴身邊
而何守正很親暱地攬著她的肩頭
兩個人竊竊私語地講著什麼
擦肩而過抓不到任何單字片語
只依稀分辨得出來女生滿盈的笑意

離開餐廳趕去搭公車的途中
我興奮地打給男友分享方才的遭遇
「籃球員為什麼隨時都要穿得像籃球員啊?」
我相信即使在打職籃
應該也不是一天廿四小時球不離手
但每次在街上碰到籃球員
永遠就是正要去運動或剛運動完的裝扮
「女生應該是小嫻沒錯吧,他們兩個還真高調,都沒有作任何偽裝。」
想想明星還真可憐
也不過出來吃個飯
而且又是早就公開的戀情了
遮遮掩掩未免多餘
「小嫻本人不胖,也稱不上瘦就是了。」
明星可憐之處不只一椿
平時都透過螢幕看他們
見到真人自然得品頭論足一番
小嫻近日新聞點除了戀情便是體重了
「兩個人看起來感情是真的很好。」
近期上節目小嫻只要提到男友
總是藏不住的幸福甜蜜
現場直擊兩人互動更是閃到不行
唉喲我不是張惠妹都覺得刺眼啦

今日傳出何守正跟小嫻已於2012年12月12日在美國登記結婚
我才恍然大悟那天見到的
可是新婚不久的何先生跟何太太喲
雖然兩人過往情史皆十分精采
但交往兩年依舊這麼黏答答
我對這對還是滿看好的祝福他們!!!
(好客套的結論)
(希望下次A-Mei露面時不要有人問她這題否則除了說客套話她還能怎樣?)

要說未來崎嶇險峻
就不得不提一下同樣是近日成婚的胡婷婷了

我向來欣賞胡婷婷面對媒體時展露的直爽、高EQ跟智慧
以她市長千金的身份
婚宴辦得如此低調儉樸更令人耳目一新
但說實話
那句「恭禧」卻讓人說得有些勉強
我是不吃門當戶對那套
也不認為男方有過婚姻紀錄是什麼天大汙點
但為人父母者
誰不希望把自己亭亭玉立的女兒
交給一位事業成功、經濟穩定的男士?
即使相信女兒眼光
誰不希望婚前能多認識這位「半子」
以旁觀者清的角度確定女兒準良人的人品?
雖然人生是自己的
看在父母含莘茹苦的份上
把婚結得讓他們放心、無後顧之憂
並不為過吧

我們跟胡婷婷的夫婿-雙胞胎男團「Soler」哥哥Julio-不熟
沒有立場去批評她的選擇
但就擺在眼前的客觀事實來講
竊以為胡婷婷是任性了些

閃婚未必會失敗
可是認識短短143天
絕對不足以徹底了解一個人
就算妳有信心觀察細膩
別忘了在交往的前幾個月人都很會裝
倒也不是存心欺騙
而是很自然會想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心儀的對象
我以前也認為倘若戀熾情熱閃婚無妨
現在會覺得反正結不結婚都是在一起
又何必一定要趕鴨子上架似地完成那個儀式?
看完全貌還是決定要共度一生
那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結了婚才發現對方有什麼先前不知道的缺點
誤上賊船之感頓生會變得益發難以忍受

就算要閃婚吧
早點把愛人介紹給自己爸媽是會怎樣?
報載胡志強是婚禮十多天前才第一次見到Julio
如果說他是婚禮當天才跟親家母初次碰面
我也不會太意外
或許出生於英國、高中後一路受西方教育的胡婷婷
觀念上已經相當西化
但婚姻對咱們台灣人來說
終究認為這代表了兩家子的結合
任何台灣新娘都會希望另一半能受到娘家的支持跟認可
就算妳自己不是很care也要替另一半想一想吧
畢竟以後逢年過節還是得碰面把基礎打好沒壞處
而且只要父母不是太偏激或不近人情
他們的意見必然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感覺上胡婷婷卻是一切木已成舟後
才「告知」爸媽這場婚事而非請求他們同意
真是讓為人父母者情何以堪
婚姻大事先斬後奏通常有兩種可能性
一是發自內心認為一切可自己全權決定負責不需要長輩插手
二是有預感這個對象會受家長質疑反對所以先下手為強省得麻煩
胡婷婷的狀況似乎是兩者兼具欸

在挑對象上
我不認為世俗定義下的功成名就、財富權勢
有比兩個人氣味相投、價值觀相近來得重要
但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啊
(腦中浮現很多瓊瑤小說的劇情)
也沒必要硬去挑個一貧如洗的來嫁
能夠「慧眼識『李安』」者究竟是少數
以懷才不遇、落魄潦倒而始者
十之九九九九還是會一路壯志未酬
我沒聽過「Soler」作品一切只能靠維基
這對雙胞胎在音樂上看來頗有才氣
過去也算有番豐功偉業
不過近兩年似乎一路走下坡
甚至去年底還因合約糾紛被宣告破產
再加上胡婷婷在演藝圈一路打滾下來也始終發不了光
真的很令人擔心以後這對夫妻要靠什麼維生啊
當然婚姻並不是在壓寶或投資
幸福也無法用金錢衡量
只是當選擇權還開放時
考慮一下對方的經濟狀況並不市儈吧

舌根嚼了這麼老半天
說穿了要不要結婚、結婚對象是誰
盈虧自負、干卿底事
我們這些三姑六婆(硬要把讀者拖下水)
就不必替人家窮緊張了
名人婚姻這麼多對看下來
以為會很快破局結果至今穩固的也不是沒有
希望大家都甜甜蜜蜜、攜手偕老囉
(很敷衍地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