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1Alexander McQueen2Alexander McQueen3Alexander McQueen4

雪國精靈公主的婚禮應該就是穿這套當禮服吧

好喜歡它半透明加高領的矛盾感、羽毛下襬及圈飾、布料上的太陽和花朵圖案

很有嬉皮年代與星月雲河花鳥草木同唱和的精髓

也同時和佈置成野外的秀場舞台融為一體

充斥著驚人細節乍看下卻又潔白簡單

好喜歡模特兒手上戴的金屬裝飾品啊

希望下一季high street出廉價版我一定買

 

Alexander McQueen5Alexander McQueen6

這套可能是黑暗精靈國公主的結婚禮服

繁複的細節跟暗黑華麗感令人讚嘆

 

Alexander McQueen7Alexander McQueen8

滿滿都是金屬貼飾理論上很沈重

不過作成A line短版洋裝就挺俏皮的

有股科技感

 

Alexander McQueen9Alexander McQueen10

雖然覺得如果我來穿會像某種動物

不過在catwalk上就是美

 

Sarah Burton接手後

我一度擔心Alexander AcQueen那種視覺上給予重擊的震憾將成為絕響

2014 F/W這季的作品讓我完全折服

每一套出來都在心裡"wow"個不停

感謝老天賜給這些設計師如此棒的美感和靈感

 

Christopher Kane

Christopher Kane1Christopher Kane3

像垂放的書頁般將雪紡布堆疊縫合

這讓洋裝靜置時充滿立體感

走動時的開閤則猶如隨著洋流擺動的海葵

姑且不論穿起來好不好看

光這idea就讓我拍案叫絕

 

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1Dolce & Gabbana2

維持一貫的義式熱情奔放

結尾眾model全穿金屬短裝裝步出

簡直像從太空艙下來的某種外星絕美army

其他作品裡我最喜歡紅色那套

像成人華麗版的小紅帽

布料乍看很有中國仕女風

仔細看上頭圖案卻是由免子、貓頭鷹等組成

竟是頗有童趣

 

Just Cavalli

Just Cavalli

這季很多品牌都用了流蘇這個元素

既然要用就誇張點沒關係

這件褲子(研究老半天還是不知它是褲子或很長的長靴)的流蘇簡直像馬鬃了

但走動時的律動超美

 

Lanvin

Lanvin1Lanvin2Lanvin3

黑白加毛呢其實我超怕的因為好無聊

但Alber Elbaz這季的作品讓我想起立鼓掌

絕對是仕女風但一點都不沈重

風格連貫可是每件都還是有它獨特的巧思

皮革跟流蘇也處理得很好但礙於空間就沒貼上來了

我好想要模特兒們戴的帽子呀

 

Marc Jacobs

Marc Jacobs

雖然這種蛋糕裙ruffle on ruffle的設計沒啥新意

不過輕柔的色彩組合給人一種漫步在雲端的夢幻感

水波紋燈光更是打得好啊

那頭巾我就不是很懂了

 

Marchesa

Marchesa1Marchesa2

近年紅毯禮服首選品牌Marchesa

不負眾望又繳出一季應該會讓女星們趨之若鶩的作品

很為難才挑出這兩件擺上來因為全部都很美

 

McQ by Alexander McQueen

McQ Alexander McQueenMcQueen_008_1366.1366x2048

這季連副牌都讓我愛不釋手

亮片不稀奇

但很少看到做得這麼有科技感的

像隻散發著螢光的美麗爬蟲類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1Michael Kors2

此牌的美式上流社會成熟穩重風向來不是我的菜

這季一眼望去也是沈重的黑跟大地色系

本來想直接跳過

但我很喜歡最後這個黑色雪紡系列

左邊那套藉由斜肩、荷葉領和袖及腰部半透明的上半身

讓褲裝洋溢著優雅隨性的性感

右邊洋裝贏在下襬的繁複度

那蕾絲擺動起來讓我目不轉睛

 

Miu Miu

MiuMiu1MiuMiu2

連兩季MiuMiu都讓我很想再年輕個20歲!

好喜歡它那種調色盤打翻似地大膽繽紛

在秋冬季看到跳躍的組合更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我愛它把運動風跟華麗元素融和

而且不因為是相對低價的副牌就少了細節

 

MiuMiu3MiuMiu4

MiuMiu5MiuMiu6

X的每套我都好想要

本來對PVC材質沒好感的

現在覺得來件亮色雨衣似乎很不錯

 

Oscar de la Renta

Oscar de la Renta

貴婦名媛專屬的禮服品牌

離我很~~~遙遠

不過這兩套用來closing the show的作品還是頗有一觀

 

Ralph Lauren

Ralph Lauren1Ralph Lauren2  

灰配淺粉紅真是王道

很簡單的線條但那流暢度只能用巧奪天工來形容

右邊平口禮服美則美欸沒啥機會穿

但左邊那件高領連身褲就很實穿了

上班、出席正式場合都行

而且明明沒露什麼卻性感指數爆表

假如我是有錢人肯定看完秀就直接下單

 

Roberto Cavalli

Roberto Cavalli1Roberto Cavalli2

維持一貫超出我忍受度的狂野

不過自己撐不起來是一回事

還是得讚嘆一下這件洋裝美到像藝術品般的裙襬

 

Stella McCartney

Stella McCartney1Stella McCartney2  

前面講過這季流蘇滿舞台飛

Stella McCartney便是其中之一

不過她的作法是讓流蘇頭尾固定變成弧形而非垂放

以不同顏色跟角度的線繩作出層次

再利用其間空隙適度裸露

別具巧思

 

Valentino

Valentino1Valentino2Valentino3    

高貴大方不在話下

明明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還是被這些長禮服電到七葷八素

尤其中間那件有領子的red gown

正式之餘又點學院式的俏皮

Emma Stone穿起來一定很美

 

Vera Wang

Vera Wang

不只是婚紗

Vera Wang在一般禮服上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這季她在結尾放了很多套像上面這樣的透明黑蕾絲長禮服

在T台上成立

但希望不要有女明星直接穿去走紅毯啊也太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