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40.JPG

超開心的再隔不到一個禮拜就要去北海道滑雪啦

但同時也有點怕怕的

畢竟之前完全沒滑過雪

在碰見男朋友前甚至連想都沒想過這輩子會有機會接觸這個運動

結果現在一去就是五天紮紮實實的滑雪行程

感覺上人生轉了一個大彎哪

 

先前提到滑雪我只會想到ski

也就是大家比較常看到腳固定在兩根分開細雪板上的那種

不過男友跟他朋友都是滑snowboard

據他說一開始會猛摔不好上手

但一旦學起來了在雪場上可以去的地方比較多

看過他拍回來的video

也覺得在一望無垠的雪地上滑sb好帥

飄來飄去疾如閃電簡直像鬼魅般

雖然很懷疑自己有辦法做出同樣的動作

心一橫還是決定要挑戰sb

只是

若啥都都不會就直接跑去北海道

恐怕會浪費很多時間在裝備穿脫跟基本動作上

花錢請教練結果都在摔倒也太不划算了

於是在成行前

男友決定先帶我到小叮噹科學園區上一堂滑雪訓練課

 

「啥?小叮噹科學園區有可以滑雪的地方?」

這是我乍聽此議時的反應

以前對它的印象就停留在國小校外教學必去

長大後再也沒去過

並非我孤陋寡聞而是滑雪場2012年才開幕

規模不大卻是台灣唯一一座室內滑雪場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或套句男友的話:「可以滑得不像pro但至少穿得要像」

我們先在上禮拜跑去買了一些裝備

其實本來是要用借的

不過有些東西借了怕不合

再加上我家附近洲子街上的滑雪用具專賣店「All Ride」最近在做會員折扣

打下來五到六折很划算

所以後來幾乎全套給它買下去

哇這下子以後不常去滑恐怕不行了

 

DSC00019.JPG

DC的雪鞋

很漂亮的酒紅色

第一次穿覺得機關重重而且很難走

 

DSC00024.JPG

Roxy的雪衣&雪褲

本來要用借的但現場看並不貴就還是買了整套

不習慣雪衣雪褲穿得很寬鬆的感覺

本來一直吵著想試更小更貼身一點的尺寸

不過男友拍胸脯保證就是要那種圓滾滾像在穿睡衣的味道

 

DSC00025.JPG

Neff的手套

這一趟認識好多運動潮牌啊

完全跳脫我之前熟悉的世界

也是現在為了寫這篇跑去查了才知

那個舔舌的笑臉正是Neff的logo

有預感之後會變很髒畢竟是白的

為了裡頭再塞護腕所以手套買得頗大

 

DSC00027.JPG

雪襪

很漂亮的厚襪子不過穿進雪鞋裡就看不到了

好可惜

 

DSC00028.JPG

Demon的護腕

初學者護具的錢可不能省

回來才發現它兩手顏色還不一樣哩

 

DSC00029.JPG

DC的毛帽

在台灣我不愛戴毛帽

不過到雪國不戴不行

身為橘色控的男友替我挑的

 

DSC00030.JPG

DSC00032.JPG

Demon的防摔褲

兩個禮拜前在小巨蛋溜冰場驚天一摔

本人的尾椎一直到現在還沒恢復

所以此行防摔褲是必備

店員一直推薦這件的保護力比其他牌子好

就姑且信之吧

穿上之後屁股大一號不過塞在雪褲裡也沒人知道

 

以上戰利品介紹完畢

至於滑雪板、固定器(binding)、安全帽、護膝則由男友負責向我跟朋友借

感謝慷慨的提供者!!!

禮拜天一早我們就開開心心從台北出發往新竹

原則上是付了入園費500塊就可以滑兩小時

後來好像是假日的關係我們總共付了1200元

置頂圖是進入雪場前的準備區

櫃台後方是供租借的器材

前方則是散落一地我們自己帶來的器具

滑完出來拍的所以相機鏡頭有點霧

 

場地我沒拍不過有興趣的話網路上找得到

主要就是個很大的斜坡

坡度一開始覺得很陡但後來會滑之後就完全不放在眼裡了哈哈哈

不過剛去時我根本只敢在平地行動

男友先教我一些很基本的怎麼先套一隻腳行動、另一隻腳踩上去滑一小段、往前往後怎麼摔

結果開賽三分鐘內我就滑了一大跤

而且是屁股直接著地

雖然穿了防摔褲不過痼疾未癒依舊讓我痛到快哭出來

那也是整天下來最想放棄的時候

心裡暗叫不妙

慘了如果始終學不會那待在北海道的五天我要幹嘛?

後來幾個動作也一直遇到瓶頸

我無法克服要把重心放在左腳就直接往前滑這點

因為害怕總會忍不住往後縮

很感動男朋友一直很有耐心也完全沒給我壓力

不過老實說在後來被帶上hilltop學heel slide之前

我都還覺得自己跟sb可能真的沒什麼緣份

男友後來也說他看我臉有點臭

已經留好退路如果真的不行就改學ski好了

 

Heel slide是滑sb的基本款動作

把滑雪板後方的edge卡進雪裡

腳跟著地腳尖翹起然後像鏟雪一樣滑行

沒抓到訣竅以前我覺得這也太神奇了吧

怎麼可能在滑不溜丟的坡面上移動得這麼緩慢平穩

不過經過指導再多摔幾次後總算上手了

後來竟也能完全不摔地滑完整個坡道

學會這個後又練了落葉飄

其實還是heel slide但多了往左往右的平行位移

接下來挑戰toe slide

原則上就是背對坡道滑所以一切反過來

因為已經知道如何使用edge

我對可以學會這個新動作並沒有太懷疑

只是要不看路倒退滑還是得克服一些心理障礙

要不是對男友全盤信任我恐怕沒辦法很快進入狀況

 

Heel slide跟toe slide都學會之後

接下來是C turn

可以heel轉toe或toe轉heel

男友說後者比較簡單所以我從後者試起

有成功做出幾個似是而非的turn

但我自己知道從toe到直滑是okay

要再變heel就有點不順腳總是壓得不夠快就一路衝到底了

後來回家上網看了Youtube教學影片

我發現似乎是身體要先轉再去帶腳

嗯這部份就留待去北海道再練習精進了

 

下面來幾張我在滑雪場的「英姿」吧

 

DSC00034.JPG DSC00035.JPG

在hilltop穿滑雪板

今天光這樣穿穿脫脫就不下二、三十次

不過我反正需要熟悉用具的穿脫

倒也不以為苦

真的到了滑雪場有纜車載我們上坡

行動時只需要脫一腳不會這麼麻煩

 

DSC00036.JPG

DSC00038.JPG

準備滑下來

最開始光是從穿板子的地方到下坡我都覺得很難

男友必須扶我哪能站這麼遠拍啊

不過後來這趟下去我摔很慘

太矬的畫面就不放上來了

 

整個場地除了另一組教練加四個學員的人馬是在滑sb之外

(相較下我享受的是一對一教學也太幸福)

其他民眾都是在旁邊的冰梯滑輪胎

而且那組人馬也是進來一下就走了

所以我們就這樣盡情滑到本人近乎沒力

初學者滑雪很累

一方面是不知道動作該怎麼做才有效率

二方面是出於心理上的緊張

所以即便室內溫度是攝氏零下六度

我仍舊一度滑到滿身大汗

最後在準備離開時

剛好也有工作人員過來跟我們說時間到了

不過其實算算從十點鐘進來

在這兒總共待了快四個小時耶還真夠本

 

折騰一個早上我跟男朋友都累了也餓了

本來打算去新豐火車站附近的老皮牛肉麵大吃一頓

結果車停進專屬停車場也聞到陣陣麵香了

工作人員竟告知只營業到下午兩點

還真是晴天霹靂啊

查了查週邊美食此時也幾乎都處於休息時間

於是打道回台北覓食

還是首善之都好呀不管幾點都不愁沒東西吃

後來是殺到復興南路一段的川巴子火鍋填肚皮

我常常經過這一帶不過從沒進來吃過

 

2014/3/9 川巴子

有很多種鍋可選

男友選了重辣的水煮魚片

奇怪某人上禮拜還腸胃炎拉得一塌糊塗

顯然恢復神速

 

川巴子的特色是有很多小涼菜

因為幾乎都是現成的所以上得很快

且每盤份量不多可吃遍各口味

除了鳳爪軟到讓我覺得不新鮮之外

每樣都堪稱水準以上

其中比較推薦的有

麻餅——現炸的外酥內軟而且有股甜份很像銀絲捲

梅香南瓜——很妙的味道吃起來像芒果青完全顛覆你對南瓜的認知

椒麻鴨掌——去骨鴨掌很脆吃起來又方便

茉綠魚皮——本來就超愛用芥末拌的涼菜再加上魚皮的膠質更是加分

 

上:精選牛

下:小羔羊

還可以

 

火鍋料

因為有小菜了所以鍋的部份沒點很多

 

 

茼蒿

以不到500元的吃到飽價位還提供茼蒿

算是頗有誠意

 

小叮噹sb初體驗讓我對這趟北海道之旅更加期待了

一方面是再怎麼樣至少我有把握可以自己練習一些動作不怕無聊

二方面是男朋友真的好細心又貼心跟他出去玩好像什麼都不必擔心耶

目前

我得承認

完全是因為他才去接觸滑雪

但說不定以後我也會對sb上癮喔

希望可以快點變強這樣才能跟他一起滑

這幾天在台北能做的就是多練一下大腿力量跟研究網路教學影片

接著敬請期待我的北海道滑雪實況報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