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8 山頭火

之前不知為何就很少吃拉麵

(難道是因為它吃不飽?)

前幾天在日本台看到大胃王比賽在挑戰拉麵

突然升起想吃它的念頭

男朋友就推薦這家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

我們去的是京站店

不能訂位所以可以想見週六晚餐時段是非排隊不可

抵達時外頭是一條長長的人龍

不過吃拉麵轉檯速度還算快

後來大概只等了十五分鐘

 

辣味噌沾麵(大) 330元

本來想點一般拉麵就好

但看了網友食記後又很想試試之前沒吃過的沾麵

吃法是把麵拿去沾醬汁食用

麵條上還有一坨像辣椒油底部渣渣的東西

總之我後來就把它全扔進醬裡去了

怕吃不飽所以點了大碗

這個選擇果然正確因為即使如此麵的份量還是沒很多啊

(本人食量大此評論僅供參考)

 

 

除了蔥段外裡頭的料主要是豬肉和木耳

肉選用的是比較肥的豬肉塊(豬腩?)

很像咱們台式的滷三層肉只是弄成塊狀

我對味噌沒研究

不過這跟我們一般熟悉的那種味噌湯味道完全不一樣

但也不是那種一吃就「哇,好新奇」的味道

有種好像在哪兒吃過的感覺

辣度的話就還好而已

即使把麵上那些渣渣全加了也不痛不癢

 

就是這樣浸到湯裡去再一起吸上來

不過我還是不太懂沾麵的精髓究竟何在

因為這樣跟吃湯麵但湯最後不要喝掉也沒啥兩樣

或許只是怕麵泡太久會軟掉?

這裡的麵條確實好吃

硬度介於一般麵條和義大利麵之間

 

DSC00003

醬汁裡有一顆糖心蛋

蛋白部份全熟還鍍上一層淺褐色

蛋黃則近乎全生不曉得是怎麼辦到的

 

鹽味拉麵 (大) 260元

男朋友點的

不過我們有交換吃一下

 

以湯來講確實是鹽味比辣味噌的清淡有層次

不過我點的是沾麵也不好直接拿來比

一般拉麵的麵體會比沾麵來得細

基於這點我還是喜歡後者的嚼勁跟口感

有交代廚房麵要煮得硬一點

不過我們覺得好像沒什麼差

 

叉燒有讓我驚艷到

看起來平淡無奇沒啥味道

但肥瘦適中又滷得非常入味 

 

吃完拉麵之後跑去Zara跟運動用品店逛

被bf影響最近添購不少運動服

其實早該這麼做了因為上健身房所穿的衣跟褲皆歷史悠久

破的破、鬆的鬆、起皺的起皺

之前一直抱著「反正我是去運動又不是要走時裝秀」的心態在那兒硬撐

被他發現我這個在記錄「一週穿搭」的人

運動時的裝扮居然如此襤褸上不了檯面

害我整個好尷尬呀哈哈哈

這天先是在Adidas試穿了幾件上衣跟褲子

新推出的蔡依林系列還不錯看

不過考量售價覺得沒那麼划算

去Nike沒看到什麼有趣的

最後是在Puma有收穫

男友看中一件上衣而我看中一件短褲

剛好兩件可以打八五折我們就很開心地買了

(由此可知我們不但都喜歡運動也都很歐巴桑心態啊)

 

血拼完後拉麵已經被消化得差不多

It's dessert time!

 

先吃了一個黑糖紅豆粉粿剉冰加煉乳(80+10元)

以百貨公司地下街的水準來說還不錯

量夠大

黑糖香味足

紅豆熬得很綿密

粉粿感覺色素不多Q度也夠

 

然後是cup cake

雖然杯子蛋糕紅很久了但在這之前我沒從吃過

總覺得它中看不中吃光是漂亮而已

所以這次可說是決定性的一try

如果真的不好吃我就不再嘗試了

 

左邊是男友的焦糖蘋果口味

右邊是我的巧克力草莓口味

也不是不好吃

但以售價來說(各約80-90元)我覺得不值得

蛋糕體一如我所預想地太乾

男友說本來就是要跟上面奶油一起吃才會剛好

Okay這我同意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家所選用的食材不夠好

比方說焦糖蘋果的蘋果味很明顯來自香料而非新鮮蘋果

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濃度也不夠

東西高不高檔的差別往往就在這裡

然後結論是:以後沒事還是不會主動買cup cake來吃

 

最後以泡芙收尾

一顆40元

 

草莓

香草牛奶

上面是草莓下面是香草牛奶

泡芙很難不好吃啦很快就吃光了

這裡的特別之處在於甜甜的脆皮

不過內餡倒是不怎麼樣

鮮奶油該是冰的而非室溫

該使用新鮮食材而非草莓和香草香精

所以我不很推薦

 

從六點多抵達京站

後來混到十點快關門才離開

我們發現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哩以後應該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