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02.jpg   

前情提要

3/5設計師帶攝影師來我家拍照

(經過寫在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反正從完工到現在都快一年了

我倒也沒很急著要看拍出來的成品

尤其中間又安插個日本行

太多新事物發生ing讓我幾乎忘掉這件事

也因為如此

回國當天發現設計師line了一串照片給我頗為驚喜

除了時效性遠大於我所預期外

令人驚喜的還包括--這看起來實在不太像我家啊

 

有follow裝潢文的朋友想必對寒舍不至於陌生

不過還是利用這批沙龍照再巡一遍好了

這幾天一直在寫日本行的事

告個段落換一下口味也好

 

置頂照是我家大門一開後所見

喜歡一進家門視野就是開闊的

所以沒做玄關

整個長方形空間也不作興隔開

室內坪數已經夠小了

沒本錢再隔

 

客廳01.jpg

進門後左手邊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廚房和客廳之間做了一個吧台

剛搬進來那陣子我幾乎成天黏在吧台上

吃東西上網都在這兒解決

不過最近迷上MOD故陣地轉移到幾何桌上

這樣才能邊吃邊配電視

獨居的好處之一是可以隨意待在家中任一角落

從小到大跟父母姐妹同擠一個房子

根本無從選擇只能乖乖窩在被分配到的有限空間

現在超爽的想盤據哪兒完全看本人心情

 

客廳03.jpg

進門右邊牆上的這個櫃子

是我親手畫圖定尺寸再由設計師請木工師傅做的

原本的用意是當暫時鞋櫃

常穿的那幾雙可以收裡頭不必拿進更衣室

不過實際住時常穿鞋我都嘛直接丟大門附近的地上

這樣更方便

櫃子的主要功能是放運動包

照片裡的盆栽跟圖畫是設計師帶來當佈景用的

iMac也不是我的雖然它很搭我家色調

 

客廳04.jpg

從沙發區往大門口看的景觀

複刻版Ventaglio幾何桌很multifunctional

被拿來當餐桌、書桌兼工作桌

它的存在讓客人來多半會覺得這裡比較像工作室而非住家

旁邊那堵雜誌架又加重此觀感

不過這本來就是我想塑造的感覺

誰說「家」一定是想像中那個既定的局格和模樣呢?

這張有稍微把吊燈的美給拍出來

我超愛這盞跨海訂購來的Rock Suspension Lamp

到現在還時常盯著它看到入神哩

 

客廳05.jpg

對於家

我最早確定的就是要有一整面頂到天花板的書櫃

這個想法後來被modify成電視牆

樣式參考B&B Italia的Flat C

由設計師幫我畫圖再請木工現場施做

 

客廳06.jpg

電視牆跟雜誌架之間做了隱藏式的鏡面門

關起來時像是一整堵牆

打開來則通往我的臥室和更衣室

 

臥室.jpg

這裡我打掉了一堵牆

所以臥室跟更衣室完全相通

只用木牆跟灰鏡略微隔一下

床架我本來想直接買Ikea現成的

但設計師說可以用差不多的錢幫我弄到更好

就交給她啦

成果很令人滿意

尤其床下緣的LED燈完全是她的idea

視覺上床像飄浮起來似的

而且半夜醒來打開它會提供很柔和的光源

一點都不刺眼

 

更衣室.jpg

從更衣室往臥室看

雖然衣櫃快被我掛滿了

但中間這塊卻是我家目前最空曠的地方

平常在這兒玩換裝遊戲跟自拍超奢侈的

梳妝台都沒在用因為我習慣站著就穿衣鏡化妝

Victoria Ghost也淪為裝飾品跟拿高處鞋子時的墊腳椅

 

浴室.jpg

臥室這邊有一套衛浴

我把浴缸拿掉了改成淋浴間

另外在廚房那邊還有半套

不管幾個人住但馬桶不能只有一個

這是我媽買房時決不讓步的堅持之一

另外這張也拍到了我的穿衣鏡跟鞋櫃

 

同場加映我妹家的沙龍美照

S__15548457

S__15548459

S__15548460

S__15548468

S__15548464 S__15548466

妹妹家走原木北歐風

比我家有人味(也正常)多了

 

寫這篇還有個目的是想推薦這陣子以來合作愉快的設計團隊:成邦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的專業、創意跟美感很重要

但對一個已經有初步想法的業主像我來說

更需要的卻是能傾聽我想法、雙方充份討論並徹底執行的設計師

就這點而言成邦的游小姐跟張先生真的沒話說

所以我才會在自家完成後再請他們幫忙裝潢妹妹的新居

結果同樣令人滿意

有裝潢需求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